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水泥拌车刮倒轧亡骑车人 济南五天二起类似事故

2013年04月10日 10:2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十点多,在省城经四路人民商场路口发生一幕惨剧,一名男子骑车过马路时被一辆转弯的水泥搅拌车刮倒,车轮从其身上轧过,当场死亡。目前警方已经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这也是5天内省城闹市区出现的第二起汽车轧死骑车人事故。

  男子过马路被刮倒车轮从其身上轧过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了事故现场。此时,警方已经在现场周边划定警戒线,经四路由东向西方向道路暂时限制通行。

  在现场,一辆蓝色女士坤车歪倒在路口,后车轮和车架被轧出了明显弧度,前车筐被压扁贴在路面上。向西约10米,一具中年男子的遗体头朝北躺在斑马线上,身下是一片殷红的血迹,男子面部和腹部已经用黄色布盖住,露出的双腿怪异地弯曲着,围观市民猜测可能男子的双腿已经骨折。在斑马线西侧,一辆体型庞大的水泥搅拌车停在路边。车身上喷涂信息显示,该车满载重量31吨,核载重约16.5吨。男子的身边,散落着黑色皮鞋、帽子、红色购物袋和一副墨镜,交警用白粉笔在地上标记着这些男子遗物的位置,拍照后一一收起。

  现场的市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上午10点20分左右,水泥搅拌车由北向西右拐,右侧车轮将男子压在车下。“车从北边来,他骑车从南往北走,在这儿撞上了。”一位市民指着人行横道上的事故现场说,搅拌车的车轮从男子身上轧了过去。

  司机曾尝试救人下车打电话报警

  “我听到声音才发现出事了,司机是个三四十岁的男子,下车过去拽那个男的胳膊,看样子想救人,没动静,我就看他的脸色变了,又回去打电话报了警。”路口西侧,一位卖零食的市民目睹了事故发生后的事情,她说,搅拌车司机一直在现场等到交警赶来,随后司机被带到警方车里。

  11点10分左右,警方结束了现场调查。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将男子遗体装进了裹尸袋,连同被轧坏的自行车抬上车离开现场。至此,经四路才完全恢复交通。工作人员收敛男子遗体时再次引起了一片唏嘘,男子腹腔已经被车轮挤破,部分脏器外露,不少市民吓得转过身去。

  现场有市民称死亡的男子四十多岁,在事故现场北一家单位上班,事发时,男子正在上班路上。不过,市中区交警表示,死者身份信息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肇事司机已控制所在单位拒绝回应

  事发后,警方调取了现场监控录像,并向媒体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监控显示,水泥搅拌车的行车轨迹与市民表述一致,在人民商场路口由顺河西街向经四路右转弯,转弯过程中与骑车男子发生刮擦碰撞,男子被轧车轮下当场死亡。

  警方介绍,肇事车辆具备市区通行证,目前正在核实车辆行车路线时间是否与审批内容一致。记者注意到,水泥搅拌车车身喷涂信息显示该车隶属于山东金銮混凝土有限公司,悬挂牌照为鲁AC0009,车身编号660。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山东金銮混凝土有限公司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领导正在开会,稍后会给记者回电介绍情况,但是至记者截稿前,一直未接到对方回电。记者再次拨打对方电话,已无人接听。警方表示,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拘留,正在就事故发生的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现场回访事故之后右转车辆仍不让行 见缝插针往前挤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于腾腾)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经四路、顺河街路口,此时事故现场已经清理完毕,尽管还未到高峰期,但是人流、车流量都非常大。因为顺河高架桥在此路口上方通过,红绿灯挂在桥上并不显眼,顺河街两边都没有非机动车道,也没有非机动车红绿灯,路况非常复杂。

  记者看到,每当北向南绿灯亮起的时候,机动车夹杂着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等一并通过路口,起步更快、行动更灵活的电动车不断在机动车缝隙间来回穿插。此时,由北向西的机动车并没有按照规定停车让行,反而不顾涌过来的人流和车流,瞅准时机、见缝插针。

  在路口的东北角工地,不断有工程车辆从里面驶出。部分大卡车、罐车从路口处插进机动车道,丝毫不顾及高速行驶的机动车和正在马路中央的行人。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辆水泥罐车刚出工地一看路口正是绿灯,猛踩油门飞速进入机动车道,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一辆电动车。“会不会开车啊,想撞死人吗!”电动车通过路口之后,车主停下定了定神,回头冲着远去的水泥罐车怒骂!“据我的经验,现在80%的交通事故是发生在路口,80%以上是因为车速过快。”一位开车20年的老司机告诉记者,“尤其是大型车辆,本身视线不好,而且噪声大影响听觉,如果开车速度还那么快,很容易出事。”

   省城一车友倡议:

  从我做起, 做个合格开车人商报济南消息5天两起路口汽车致人死亡的事故发生后,引起了车友的关注。昨日,省城一家大型汽车论坛向车友们倡议,“从我做起——做一个合格的开车人”。

  “买了车,考了照,我就是一个合格的开车人了吗?交规倒背如流,考试一百分,我们是合格的开车人了吗?自驾万里,把车开到了喜马拉雅山,我们是合格的开车人了吗?”昨日上午,济南车友“新帕王”在爱卡汽车济南论坛里发帖,向车友发文,到底什么才是一个合格的开车人。“新帕王”总结说:“会不会开车跟这些都没有关系,标准只有一条:你是不是遵法开车。”

  五天内俩骑车人 命丧车轮下商报济南消息4月5日13:24左右,在济南经五小纬四路口,一名骑自行车的15岁男孩被一辆越野车撞倒、拖行七八米后不治身亡。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经四路路口一名骑车男子被轧混凝土搅拌车下,胸腹脏器破裂当场身亡。5天之内连夺两命,而且都是在路口由机动车撞上骑车人引起,不得不让我们再次呼吁,开车过路口请文明礼让减速慢行。

  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呈现了4月5日少年被撞身亡的经过。当日13:24左右,在经五小纬四路口,一男孩骑一辆自行车由北向南行驶,到达路口时,被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越野车撞倒,连车带人卷入车底,在又向东行驶了七八米之后,越野车才停下来。而事故现场的照片也显示,一辆白色自行车横在越野车下偏南的位置,越野车后方有一摊血迹。

【编辑:王珊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