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精神疾病发作当街跳河 因儿时受欺负未获保护

2013年04月18日 09:21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1点多,湖墅南路环城北路口南往北人行道上,绿灯闪烁,王师傅(化名)和妻子徐女士(化名)踩着绿灯的尾巴过了马路,17岁的儿子小俊(化名)跟在后面,晚了一步,绿灯变红。

  路口值勤的协警沈师傅欲将其拦下,没想到小俊拿起手中的小型切割机(父亲让他拿的工具),朝着沈师傅挥舞过来。沈师傅侧身躲闪,小俊便躺倒在地上。沈师傅用对讲机紧急呼叫指挥中心。

  “我儿子有精神疾病,别碰他,要不然发作得更厉害。”王师傅发现儿子躺在地上,旁边还有协警在抓他,扔下手中的切割机,赶紧折返跑回去,“就在我和协警解释的时候,他突然爬起来,绕着万向公园跑了一圈,我赶紧追上去,还是来不及,眼看着他跳进河里。”

  幸运的是水并不深,小俊站在水草里,水到胸口位置。

  王师傅脱掉上衣,刚要跳进河里,被警察拦住。

  消防队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下午1点30分左右,小俊被救上岸。

  父亲身上的血痕

  都是儿子发作时抓伤的

  警察问小俊,为什么要跳河啊?

  小俊始终一言不发,也不抬头看警察。

  王师傅赶紧上前又将刚才的话说了一遍。

  警察愣了一下,随即像哥们一样揽着小俊的肩膀,宽慰他:“上来就好了啊,没事了,没事了,你喜欢游泳,下次哥哥带你去游泳馆,好不好?”

  有路人经过现场,看见湿漉漉的小俊,好奇地向其他围观市民打听。

  “脑子有毛病呗。”一市民随口答道。

  这话显然刺激到了小俊妈妈。

  徐女士白了一眼,想反驳几句,最终还是没说话,低下了头。

  这一年来,每当听到有人这么说儿子,徐女士的心就像被刀狠狠地扎了一下。

  王师傅光着上半身,左手臂、右肩膀、腰部有多处血红的抓痕。

  他告诉记者,小俊患有精神分裂症,不爱说话,每次发作都要用力抱着他,身上这些血痕都是被小俊抓伤的。

  父母不在身边被同学欺负

  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小俊原先在老家安徽读初中,650的总分他至少能考560分到600分。全班70多个同学中,能排进前10名。这让王师傅很骄傲。每次跟朋友喝酒,谈起自家小孩的成绩,都忍不住要多喝几杯。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改变了小俊的人生轨迹。

  “他在学校里面被同学欺负,10多个人围着他,要抢他的钱,还有人拿刀,把他吓坏了。”当时,王师傅在杭州打工,小俊只能把事情告诉爷爷奶奶,但是两位老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后来,王师傅也特地去学校找过老师,老师说不了解情况,那些同学也不承认。

  小俊读初二时,也就是2012年,情况越发严重,经常不想上学。有时候一个人走在路上,还会自言自语,傻呵呵地笑。

  看情况不对,徐女士带着小俊到合肥的一家医院检查,查出患有精神分裂症。

  住院治疗4个月,也不见好转。出院后,医生叮嘱,要经常带小俊出门走走,尤其是春天。

  小俊爸爸很后悔

  应该事发第一时间回到孩子身边

  今年4月初,王师傅把小俊接到杭州,白天他出来打零工赚钱,老婆留在家里照顾小俊。

  昨天上午,看小俊在家里无聊,一家人就一起出来,王师傅干活,儿子和老婆在旁边陪着。

  小俊被救上来后,警察将王师傅一家带到路边,要帮他们打车回住的地方。

  “他的身上都是水,不好坐出租车吧?”徐女士面露难色,转头看向丈夫。

  王师傅看了她一眼,不置可否。两人心里想的是同一个问题,从市中心打车到郊区,起码要花50元。

  看着警察帮他们打到出租车,他们也就上车了,到家里,一共花了52元打车费。

  昨天下午5点多,王师傅坐在不足2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阳台上铺了一张小床,那是小俊睡的。

  小俊坐在床边玩着手指,徐女士也没有心思去买菜做饭。

  气氛很沉闷,只有说起小俊过去的成绩时,王师傅笑了几声:“他成绩很好的,本来还想着他能考个好点的高中,将来日子能好过一些。”

  王师傅说,原先他也做过生意,赚了些钱,但是他喜欢赌几把,结果输掉了大部分的积蓄。现在,小俊看病花掉了20多万元,欠债6万元。

  为了给儿子治病,去年8月份,王师傅去学了切割工艺,每天就去建筑市场里等活干。

  王师傅说,现在是淡季,一个月最多也就挣4000元,房租每月650元,还要50元左右的水电费。昨天上午挣了200元钱,算是不错的了。

  现在,让王师傅最懊悔的是——在小俊被欺负时,如果父母在他的身边,也许,情况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糟糕。(曾瑞阳)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