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的哥带幼儿出车网友辛酸又感动 当事人被批评(图)

2013年04月18日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的哥带幼儿出车网友辛酸又感动当事人被批评(图)

  昨天,网友“林木木-NH”在宁海在线论坛上发了一张图片:一位出租车司机正在开车,驾驶座跟车门中间躺着一名婴儿。

  网友称,司机告诉他,妻子在上班,小孩没人带,只能自己边开边带了。

  “孩子的身体紧紧贴着门,还打着呼噜,为了生存,真是没办法。”看到的哥脸上心酸的苦笑,“林木木-NH”说,这位司机师傅是宁海最有父爱的的哥,赚钱养家还开着出租带小孩,令人感动。

  后面有上百位网友留言,有人称赞这是伟大的父亲,好心酸,好无奈。也有人说,这样“娃娃很危险”,“虽然很有爱,但是不赞同”。

  网友:给怀孕老婆看看宁海男人的责任心

  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他姓林,宁海人。

  林先生告诉了记者那天的事情:

  照片是几天前拍的,那天中午老婆在一个饭店等我吃饭,我着急打车过去,上车后没注意到小孩,但听到有呼噜声,就问司机,车上怎么有人打呼噜呀?师傅笑笑说,是呀,然后我才瞥见小宝宝,就放在驾驶座和左车门中间,身下似乎放了一个小板凳,身上还盖了一块棉垫子,驾驶座空间有限,为了让孩子舒服,司机尽量把双脚往我这边靠。

  我说,怎么把孩子放车上,这样不危险吗?他说老婆在上班,只能自己带在身边。孩子一岁零六个月大。路上我跟师傅聊了会,我好感动,我说像他这样的父亲很少见,因为我老婆也怀孕5个月,我跟师傅说能不能让我拍个照片好给她看看,证明一下宁海男人的责任心。

  因为打车我已经丢了好几个手机,于是养成一个习惯,下车后一定会记住车牌号。

  我提供车牌号给你们,但媒体可千万别因此去抨击师傅,否则我就无比内疚了。

  出租车公司:是特殊情况

  根据林先生提供的车牌号,记者查到这辆出租车属于宁海县跃龙汽车出租服务有限公司。

  记者联系上这家出租车公司,对方告知,这辆车有三个人在开。大概是出于安全方面的顾虑,工作人员没给记者司机的联系方式,随后又给记者回了个电话,说是个误会,“司机怎么会每天带着婴儿开车,一来不安全,而且这样生意都没法做了。那天是特殊情况,孩子睡醒了,司机要上班,就送到别人那里去带,顺路就载了名乘客。”

  司机:那天只是碰巧送儿子去姐姐家

  昨晚,记者找到这位司机,他姓胡,今年正好40岁。

  老胡说,车子是老板包的,他只是打工开开车,一共三位师傅轮流交接班,他开中班,每天从中午11点开到下午5点。

  老胡是宁海双峰人,从年轻时候一直开车到现在,已经整整20个年头了。

  “最初开的是正三轮,小小的那种全包围,后面能坐两个人,宁海俗称‘乌龟车’,后来‘乌龟车’没人坐了,就换了一辆奥拓,在宁海叫‘城区小客车’,只能在城区里跑跑,一趟5块钱。又开了几年,‘城区小客车’也被淘汰了,我就换上了出租车,自己当年也买过一辆,后来出租车公司开始出现,个人得挂靠了,没有经营权,就把车子卖掉了,给人打工。

  “开车开了20年,生活还是没多大改善,我有一个女儿已经长大了,后来又生了个儿子,经济压力就更大了。

  “老婆也开出租车有十几年了,为了做生意,我们就住在宁海县城,买不起房就租,舍不得租太好的,要了一个房间,房租400元/月,一间里面又隔了个小间给女儿,我们俩跟儿子另外睡一张床,平时吃饭都挤在一个地方。

  “我家里共7个兄妹,我最小,父母都70多岁了,哪还能好意思让他们带呢,不过中年得子,也是挺高兴的事,原来出租车司机之间还会打打牌,现在有了儿子,所有娱乐活动都取消了,上午跟晚上不开车就回家陪儿子。

  “开出租这行不比从前了,目前在宁海的起步价是5元,外加2元的燃油附加费,油价太高,还要交200元/天的份子钱,自己一天下来挣不了几个钱。

  “现在生意不好做,包车的每个月也就赚5000元,我们打工的,能赚3000元就算不错了。现在老婆要照顾小孩已经不开车了,又没有奶水,尿布啊、奶粉啊,生活开销挺大。

  “不过能挣一点是一点,所以有司机朋友有事的时候,老婆还是会替人家代班,开的也是下午那班车。两个人都出去忙,儿子就没人带了,那天中午刚交完班,老婆出去忙了,我就把儿子送到姐姐那里去让她帮忙照顾。

  “儿子一上车就睡着了,路上我看到有客人就带上,谁知道儿子打呼噜叫客人给发现了。我知道这样开车是不允许的,开了二十年车,安全意识我很足的,那天实在是着急,也就5分钟的路程。”

  因为这事,老胡还有点担心,问记者自己偶尔那么一次,应该问题不大吧,因为下午公司已经批评过他了。韩宇挺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