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岁女孩自称压力大 穿最爱高跟鞋投湖自尽(图)

2013年05月21日 05:1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20岁女孩自称压力大穿最爱高跟鞋投湖自尽(图)
    生活压力该有多大,才会让20岁的她坚持要结束生命?没人知道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穿着最爱的高跟鞋,20岁的她跳湖了

  闺蜜和在帝湖边散步的人,多次试图拉她上岸,都被推开了

  生活压力怎么能把她逼成这样?朋友们想不明白,却再也等不来她的回答

  河南商报记者 姬中贵

  昨日凌晨,郑州。20岁的她穿着最喜欢的黑色高跟鞋,纵身跳进了帝湖。

  此前,觉得“生活压力太大”,她数次向朋友诉苦。

  生活压力该有多大,才会让她想要结束年轻的生命?沉入湖底的她,再也无法回答了。

  投湖

  生活压力太大

  她“真不想活了”

  5月20日凌晨1点——每说起这个时间,20岁的小美(化名)眼泪就会夺眶而出。

  她在郑州有两个同龄闺蜜:小雯(化名)和小娟(化名)。

  她们曾同在一处打工,一起租住在帝湖花园小区里,一起逛街、玩闹,几乎形影不离。

  5月19日晚上10点,在小区附近一家餐馆吃完饭,小美和小娟商量着要去KTV唱歌,闷闷不乐的小雯想早点回去睡觉。

  “她这几天一直心情不好。”小美没多想,和小娟一块儿去逛街了。小雯一个人打车回了住处。

  没过多久,小美接到小雯的电话。“她一直哭,说生活压力太大,不想活了。”她们赶紧打车返回。

  见面后,小雯说要出去走走,3人便散步到了湖边。坐在帝湖西侧的一处栏杆上,小雯突然放声大哭。

  “我真不想活了。”过了一会儿,小雯低声说了一句话。

  穿着高跟鞋的她站起身来,把手机放在身旁的栏杆上,翻身跃过栏杆,跳进了5米多深的帝湖。

  拒救

  闺蜜跳湖里救她,被推了一下

  小雯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小美和小娟愣住。

  缓过来神,两人大声呼救,小美也跳进湖里,试图把小雯拉上岸来。

  “小雯推了我一下。”小美始终无法靠近,只好上岸。

  在湖边散步的张先生闻讯赶来,折了一根树枝,伸向小雯。不料,数次伸过去的树枝,都被她推开了。“树枝够长,她拽着那一头,可以轻松上岸。她显然是不想被人救上来。”

  刚开始,小雯并没有沉下去。挣扎了几下后,她从湖面消失了。

  在湖边垂钓的另一位市民,拿着钓具去钩小雯的衣服,没有成功。

  汝河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刘锐、王佳巡逻经过,一人打电话报警,一人跳进湖里救人。几分钟后,他们只捞上来小雯的一只黑色高跟鞋。

  民警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紧急施救,几十分钟过去了,依然一无所获。

  “她跳下去的地方,至少5米深。”试过多种方法,沉入湖底的小雯再也没有浮出水面。

  压力

  没人知道,她的压力来自何处

  昨天上午,警方在小雯跳湖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

  搜救人员数次下湖,终于在9点50分将没了呼吸的她打捞上岸。

  “生活压力太大了。”

  小美说,小雯投湖前说的这句话,以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每次在一块儿玩,她总是最安静的一个。”

  小美记得,一年多前,小雯从位于新郑市龙湖镇的农村老家来郑州时,还是一个爱笑、爱美的女孩儿,手机里存满了自拍照。“照片上的她,总是睁大了眼睛笑。”

  来郑州后,小雯换过很多工作,因太累或待遇太低,她都不太满意,也渐渐变得不爱说话了。

  投湖时,她穿的是双新买的黑色高跟鞋,鞋跟足有十多厘米厚,是“她最喜欢的一双”。

  小美说,她始终也没能明白,小雯所说的“生活压力太大”真正的含义是什么。

  “才20岁,正是玩的年纪,以后的路长着呢。现在能有多大的压力?”有人低声议论。

  然而,无论大家有着怎样的疑问,小雯再也无法回答了。

  惋惜

  大好年华

  怎么这么想不开呢

  听闻小雯投湖身亡,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惋惜。

  @颖柯2013:大好年华,怎么这么想不开呢?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都放上去:又一个生命陨落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过轻生的念头,但也就那么一瞬间。人生在世,要多开导自己。

  @星汉灿烂:活着注定有着责任和压力,但不要动不动就拿宝贵的生命开玩笑。

  @一半经心一半淡然:每次看到类似的消息,我都不能理解。谁都有压力,承受压力也是生命的一部分,何必把它刻意放大呢?应该看到,生活还有那么多阳光。无论对于哪种生活方式,都应该充满期待。

  @彩色鸢尾花:为女孩叹惜,希望她安息。

  旧事

  昨天中午,坐在湖边树荫下垂钓的刘先生说,帝湖每年都会“吃”不少人。

  2007年6月,一个16岁的男孩儿在帝湖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两个打火机,半根烟,一袋方便面调料和一小袋奶粉,是他口袋里的“全部家当”。

  2010年6月8日,一名年轻女孩儿“为情所困”,跳进了帝湖,被打捞上岸时已经身亡。

  去年5月,一具女尸被打捞上岸,身上的衣服都泡烂了。

  今年4月初,据说因为考试没过关,一名男子跳湖身亡了,手机和皮鞋都放在岸边。

  …… ……

【编辑:邓永胜】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