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雨夜监控中男子离奇消失 10小时后尸体被发现(图)

2013年05月21日 13:1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雨夜监控中男子离奇消失10小时后尸体被发现(图)
用一根很长的竹竿才能探到窨井的底部

  19日凌晨,雨下个不停,一名男子开着货车满载水泥来到漳州市龙文区书香世家小区,由于入口不能通行,他就从出口进入小区,在搬运工人卸货时,他拿着手电筒独自往前行走,但一去不复返。

  直到20日晚,他的尸体被发现在小区门口的窨井里。

  是什么原因导致他被窨井吞噬?相关方面承认修缮窨井盖时警示标志不够规范和显眼,但坚称窨井上一直盖有模板……

  事件:男子凌晨跌入窨井死亡

  20日上午11时左右,漳州市龙文区步文镇书香世家二期小区门口,摆放着一具棺材,播放着哀乐,旁边聚集着十几人,神情哀恸。棺材旁边有口窨井,上方铺着模板。

  死者名叫卢天煌,今年29岁,南靖县金山镇新内村人,小孩刚刚满5个月。

  死者表哥王岩棋告诉记者,卢天煌通常都是凌晨出来送货,下午三四点回家。19日凌晨,他像往常一样出来送货,可到了下午三四点还没回家。晚上7点多,家属紧张起来,一起驱车到书香世家小区去找,并在路上报了警。

  在书香世家,死者家属和警方查看了当时的监控视频,看到死者凌晨5点曾出现在监控里,可马上又消失了,而窨井恰好在附近。家属和警方怀疑:是不是死者不慎掉入了窨井?

  家属当即拿着竹竿到两个窨井去试。王岩棋回忆说,他们把竹竿伸进去一探,就碰到了软软的东西,他们搅了几下,竟然钩出了死者的衣服。

  确定死者在窨井里面后,警察过来打捞,20日凌晨1时41分时,死者卢天煌被打捞上来。

  物业:窨井上的模板不曾挪开

  该小区入口处立着一个简易牌子,上面写着“小车掉头”的字样。保安说:“因为入口处附近正在修理出现裂缝的窨井盖,所以不让车辆进出,只能从出口进出。”

  记者往窨井内一探头,仅水面到地面就有将近2米的距离。据介绍,这个窨井的总深度约5米,里面空间较大。

  记者从物业提供的监控中清楚看到,19日凌晨4点56分,死者卢天煌驾驶的大货车从监控中驶过,停在了琴苑楼的后方,凌晨5时左右,卢天煌再次出现在监控里,他拿着一个手电筒走过,很快,又消失在监控里,而“吃人”的窨井附近这一区域恰好是监控盲区,没人知道卢天煌是怎样掉入窨井中的。

  书香世家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文伟表示,16日,保安发现三个污水窨井盖出现裂缝,就通知开发商,18日施工队开始维修,还在小区入口道闸处设置了一个禁行的简易标志,让车辆调头从出口处进出。

  “我们小区是24小时值班巡查,进出口均设有一个保安亭,有一名保安负责巡查,据最后一班的值班人员说,巡查时修缮的窨井上方仍有模板。”陈文伟如是说。

  施工队:相关提示不够规范和显眼

  “我们18日早上接到电话,称书香世家二期有三个污水窨井盖存在裂缝,就于当天下午来到这里修井盖,一直工作到5点半,只修好一个,另外两个没修好,我们就用模板盖住。”施工队负责人黄建龙称,“19日早上8点左右,我们施工队到现场时,模板仍是盖在窨井上方的,没有挪动,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工人们就继续修窨井盖到10点左右,因下雨而收工,工人又用模板盖好窨井才离开。”

  19日晚上10点多,黄建龙接到电话,说有人跌入这个尚在修缮的窨井身亡,他非常震惊。当记者提出,有没有可能是模板被大雨冲开,导致卢天煌误坠,黄建龙表示可能性不大:“模板被雨水泡过之后,只会更重,不容易被冲走。”黄建龙怀疑,可能是拿着手电筒的卢天煌途经此处,因为好奇打开了模板,被化粪池内的沼气熏晕跌入窨井。

  黄建龙承认,对于正在维修的窨井盖,相关的提示不够规范和显眼,没有引起路人的注意。但他非常肯定地说,施工队是在把未修好的窨井盖好模板后才离开现场的。

  镇政府:双方对于赔偿金额有分歧

  昨日下午3时左右,死者家属与开发商、施工单位、物业公司进行了初步协商。步文镇政府工作人员参与了调解。

  协商结束后,死者表哥王岩棋对记者说:“对方说出于人道主义,愿意赔偿我们12万元。”王岩棋和其他家属都表示不满。

  步文镇镇长林全发证实,双方初步协商后,主要分歧在于赔偿金额,21日上午将进行第二次协商。

  步文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说,在19日傍晚接到报警,民警立刻赶赴事故现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不方便透露。律师说法

  福建信海律师事务所林敏辉律师说,施工单位进行地面施工,在没完工之前,应该在施工地点附近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如果没有设置的话,又要分两种情况来说,若施工方有资质的话,就要由施工方来承担责任,若没有,则由物业和施工方承担共同责任。此次事故涉及的警示牌,只说明小车该往别的方向行驶,并没有明显提出行人和小车要注意井盖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算不得是明显的警示标志。

  对于施工队负责人提出的死者自己打开模板的猜测,林律师称,那需要施工方和物业提供证据来证明。(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