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博红人被网友联名投诉 称她推荐产品致“毁容”

2013年05月24日 13:5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小腻腻是谁?

  真名冯鹤,新浪大V,粉丝55万,“知名美容时尚达人”,常分享美容心得,推荐护肤品,公布自己曾购买过的淘宝店址。著有《后天美女养成记》。

  小腻腻怎么了?

  多人上网投诉,称用了其推荐的产品,几乎导致毁容。有人专门收集整理投诉,用文图“控诉”小腻腻,认为她与卖这些商品的店家有利益输送。

  在爱美人士中,微博红人@小腻腻这些天又火了。

  这不是好事:一篇《用了小腻腻推荐的产品,脸蛋就这样毁了》的帖子在新浪微博上被疯狂转发,帖中,5名网友“控诉”小腻腻推荐的产品,导致自己皮肤严重受损,文图并茂。

  作为一名知名公众人物,小腻腻被怀疑与所推荐商家有利益输送,是“托儿”。

  风波起 5人联名 投诉“小腻腻推荐产品”

  “用了小腻腻推荐的产品,脸蛋就这样毁了”,前日上午10时许,网友“Happy张江”发出一条新浪微博,列了一份详细的清单,整理出5位“被害人”的自述与照片。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该微博已经被转发7000多次,“小腻腻”成为新浪微博当日热点第一名。

  早在2009年7月,就有网友“怎么能伤感”在天涯发帖《谁来818淘宝红人小腻腻》,称其“非常可疑”,可能是“托儿”:“每次必上淘宝链接,化妆品买的差不多都是一家,她常推的那家国货有点假货的嫌疑。”而这家国货店,就是最初名为“最美国货”后改名为“追美名妆”的淘宝店铺。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该贴的点击量高达2251322次,回复16634条。@小腻腻的天涯大班(下简称“大班”)开始针对“小腻腻”发出一系列的微博,罗列大家对她的指责。

  风波恶 “用了她推荐的货 差点被毁容”

  成都商报分别采访了几位投诉者。

  “大班”:因小腻腻的推荐,在“追美名妆”家买的花水导致过敏,后来发现很多网友都反映用了她推荐的产品“烂脸”。

  25岁的小宁(化名):2008年,曾经是小腻腻在新东方任教班级的学生,后跟风购买小腻腻在博客中提到的美容产品,以火山泥、O家花水和恳园精油等产品为主,去年10月份开始,小宁发现自己的皮肤开始冒出很多小痘痘,停用后发现皮肤问题稍微改善。但产品并非在“追美名妆”淘宝店铺里购买。

  网友“米尼小鹿”:2012年8月左右,跟风购买了小腻腻推荐的BH花水用来敷脸,脸上开始瘙痒红肿,最后满脸红疙瘩,开始流脓,最终是到医院治疗才有所好转。产品在“追美名妆”购买。另外还有两位“受害者”。不过他们都表示,这些产品均是国内没有专柜的,所以无从比较产品的真假。

  定风波 “小腻腻”接受采访 回应网友质疑

  小腻腻对这场风波,显然很在意。昨日,她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厘清了一些情况,回答了网友质疑。

  是不是托儿?

  “产品均用过 确实有效果 ”

  小腻腻的新浪微博已关闭了评论功能,回应称“如果真的想寻求真相,就用你的眼睛去观察,脑子去思考。”“这些产品我都用过,也确实有效果,我也特别提醒网友,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实际状况选择产品,不要盲目跟风。”

  有没有利益输送?

  “追美名妆”给折扣 还帮自己卖书

  小腻腻说,她是“追美名妆”淘宝店的常客,成了店主的朋友,店里卖的东西她使用后觉得效果都不错,于是会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也在自己的博客上进行了推荐。而她从该店获得的,只是一些折扣和优惠,有时店里上了一些新产品会送给自己试用一下,自己也会记录下使用感受,同时该店也在帮忙代卖自己所著的《后天美女养成记》一书。

  有没有责任?

  若买到假货 请找淘宝店

  这么多年,她和店主也只见了一面,那是自己离开成都去上海定居时。

  小腻腻说,如果网友真是买到假货,是网友和该淘宝店之间该解决的问题,只是因为自己名气比较大,所以才会被矛头对准。

  提醒一下

  理性消费 莫盲从偶像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华称,这种“网络红人”推荐产品的情况,跟明星代言从本质上来说是相似的,都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对某些产品进行一定的宣传和推荐。廖华提醒,在这种情况下,买家就应该提高判断力和鉴别力,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根据品牌、品质进行综合的判断,而不是盲目地听“偶像”一家之言。

  小腻腻的成名史

  小腻腻,本名冯鹤,当下炙手可热的网络红人。曾就读于成都大学酒店管理系和奥克兰大学,回国后在成都格瑞森和新东方任教。2007年5月,她开设新浪博客,分享学英语、美容减肥、旅游美食等方面的生活心得,陆续吸引了众多读者,至今有超过五千万点击量,带起一阵平民护肤美容减肥的热潮, 多次上电视访谈节目。

  探访“追美名妆”

  位于彭山观音村6组

  没向记者提供证书

  网友所有投诉,除指责小腻腻推荐挟私外,卖货的淘宝店“追美名妆”也被屡屡提及。经营最时尚产品———美容产品的这家淘宝店,其线下是什么样子?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彭山县观音镇农贸市场旁边的观音村六组找到了“追美名妆”淘宝店主胡利梅的家,两层小楼的一楼铺面,堆放着许多纸盒,在另一边,还放着一台缝纫机。

  “女儿是在网上卖化妆品,就用这些纸盒装化妆品邮寄出去,相关的证书都有。”胡利梅的母亲喻兰珍表示女儿不在,并拒绝记者参观化妆品堆放地,以及相关证书。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追美名妆”淘宝店主胡利梅的老公符浩与成都商报记者取得联系,对于去他家的请求,符浩婉拒了。符浩说,“很多人都是过敏,这和使用方法、肤质等有关,如清洗的化妆品你当保湿的化妆品用,难免会出现过敏等问题。”

  符浩称,和“小腻腻”没有经济往来。目前,他和爱人正在整理品牌的授权书和进货单等凭证,将作一个说明。符浩希望,如果真有网友认为是在自己店里购买了产品,使用后导致毁容,请和他本人或者店铺售后联系解决。

  对于2008年,相宜本草公布假网店,符浩的网店就榜上有名,符浩的解释是,这是对方“招安”他不成才出的手段。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