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景谷2天3案4人受伤5人落网 警方称不存在涉黑

2013年06月13日 11:0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6月11日,有多名网友在网络上传“景谷涉黑团伙造通缉名单砍人”,今天下午,记者从景谷县公安局获悉,目前已有5名涉案人员落网,案件取得重大突破,据初步调查,不存在涉黑团伙,案件属于私人恩怨引起的报复泄愤。

  网贴:涉黑团伙造通缉名单砍人

  11日,名为“逐梦者怪兽”的新浪网友的发微博称:最近,一股纠集了各乡镇恶势力的涉黑团伙在景谷成立,为了达成声望,以便做一些涉黑生意,他们发动了连续3天的疯狂砍杀,甚至造了一份通缉名单,扬言对名单上的人砍得越伤赏金越高,甚至砍死也有人顶着。

  自6月8日,他们第一次下手,对着十八九岁的、他们眼中的“声望目标”下手,光天之下持刀砍人,造成两人重伤;6月9日,他们再次出手,由于被害者反应迅速,被捅一刀后得以逃脱;6月10日晚11点左右,他们所谓的一个目标在网吧出现后,他们冲入网吧,毫无顾忌的下狠手!被害人被砍20余刀后倒在血泊中。

  微博还介绍,6月9日被害人报警,警方录了口供就走了,直到第二天又一人被砍伤,警察才再次到来,录了口供之后就离开了。6月10日晚11点30分左右,再次事发,警察再次到来,却连个相机也没带、证据也没收集就走了。

  微博上,还附有7张血淋淋的照片,上面一名男子背上和脚上伤口触目惊心。

  “我不是很了解公安部门的事情处理流程,但我觉得这就是一种不处理、不负责任的表现!” “逐梦者怪兽”如是说。

  事实上,除了新浪微博,记者发现多名网友在腾讯微博上也在传此事。

  通报:两天3起案件4人受伤

  今日下午,记者从景谷县公安局获悉,案件主要发生在6月9日凌晨至10日晚期间, 3起故意伤人案共有4人受伤。

  据景谷警方介绍,9日凌晨3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时尚会所”被人砍伤送往景谷县医院救治。接警后,威远派出所出警,经了解,被砍伤的两名男子为徐东泽和唐东贤,由于两人伤势较重,不适合进行询问,当时民警告知两人先治疗,等伤情稳定后再进行笔录。

  随后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找到两名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并分别进行询问和笔录,到了9日上午8时许,初步确定故意伤害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为刀强,于是进行布控抓捕。

  经调查,刀强老家在景谷县正兴镇勐乃村小黑江村民小组二组,但他最近在县城,无正当职业,居无定所,对抓捕带来困难。就在警方对其抓捕过程中,6月10日凌晨1时53分,警方又接到一起故意伤人案,男子张哲在“时尚会所”门口,被人捅伤肚子后被送往县医院抢救。警方初步了解,主要犯罪嫌疑人同样为刀强。

  在侦办案件过程中,6月10日晚11时39分,警方再次接到报警,男子赵瀚宇在 “科翔网吧”被人砍伤,嫌疑人逃跑了,伤员已经送往医院。当时赵瀚宇伤势较重,需进行手术,警方无法进行询问;与此同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民警也赶到医院,对赵瀚宇进行伤情检验。

  案由:私人恩怨引起的报复泄愤

  警方介绍,通过对“科翔网吧”监控录像的查看和询问网吧内目击者,确定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同样为刀强,由于警方之前全面布控和对其家属进行过大量工作,11日下午2时14分,主要犯罪嫌疑人刀强在其叔叔陪同下前来自首,据其交代,还有多名同伙参与作案。当天,3名同伙被警方抓获、 1名同伙前来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刀强、李云宝、李东、郭华、徐阳已被景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经初步调查,一个月前,刀强与张哲、赵瀚宇等人在“时尚会所”舞池跳舞时碰撞发生口角,之后双方互殴,不过双方当时都未报警。

  6月9日凌晨2时40分,张哲、徐东泽、唐东贤、赵瀚宇等人与刀强在“时尚会所”门口相遇,再次发生口角,张哲、徐东泽、唐东贤、赵瀚宇等人对刀强进行殴打。随后,刀强的朋友前来帮忙,打斗中,徐东泽、唐东贤被刀强刺伤。

  因徐东泽、唐东贤被刀强刺伤,10日凌晨1时许,张哲找了8人到“时尚会所”找刀强讨说法,在“时尚会所”外的公路旁,遇到刀强等人,当张哲前去质问刀强时,刀强用刀将张哲刺伤。当晚11时许,刀强等人来到“科翔网吧”,找到9日凌晨参与殴打自己的赵瀚宇,用棍棒和刀进行报复。

  警方介绍,之前网上传言许多不实,经调查证实,这3起案件的发生系张哲、赵瀚宇等人与刀强私人恩怨引起的报复泄愤,不存在黑恶势力。

  景谷警方表示,案件发生后,他们处警及时、迅速,执法公正、规范,取证全面、详实,并在较短的时间内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及4名同伙。“目前,我们正对其余涉案人员进行抓捕,案件正在办理中。”景谷县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4名伤员,经医院全力救治,目前已有1人出院,另外3人仍在医院进行治疗,但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记者 黄兴鸿)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