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车右转撞人 太婆紧抱孩子自己被撞当场身亡

2013年06月13日 14: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6月12日,成都双清南路和战旗东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发生车祸,婆孙被卡在车下,消防员紧急施救。

    

  @华西都市报:昨天下午3点过,50多岁的成都市民王桂英(音)抱着刚满七个月的外孙女贝贝在家门口的十字路口,被一辆右转公交车撞到车底下,王桂英当场去世,贝贝也在车祸中受了重伤。在家人团聚的端午节,这个家庭遭遇了巨大不幸。

  昨天下午3点过,50多岁的成都市民王桂英(音)抱着刚满七个月的外孙女贝贝遛弯,就在这个时候,贝贝哭了,样子看上去是想吃奶,心疼的王桂英赶紧抱着孩子回家去取奶瓶。

  在双清南路和战旗东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婆孙二人离家只剩500米的距离了。一辆113路公交车突然驶过,婆孙二人当场被撞到了车底下,王桂英当场去世,贝贝也在车祸中受了重伤。

  现场:婆孙被撞外婆当场死亡

  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赶到了战旗东路的事发现场。在一片浓稠的血迹下,王桂英的家属刚刚烧完了一把纸钱,在纸灰之中,哭泣的亲属们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刚刚被送到省医院抢救的贝贝正处于极度危险当中。

  一名亲属的电话那头,贝贝的爸爸袁晓峰(音)正用嘶哑的声音询问着孩子和岳母的情况,事发时他和妻子周莹正从外地赶回成都,焦急、悲伤、恐惧,充满了这个几小时前还很幸福的家庭。

  回忆:人行道前方显示是绿灯

  昨天下午3点30分,王桂英和自己的姐姐王桂芳(音)一起带着孩子在战旗东路附近散步。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王桂芳向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场景。

  “我们从斑马线过街,往双清中路家的方向走,再走500米,我们就能到家了。”王桂芳哭着告诉记者,因为当时人行道的前方显示的是绿灯,王桂英径直就往前走,一辆从双清南路右转的113路公交车突然出现在了她的身旁,将她撞倒,王桂英一瞬间就被卷到了车轮之下,腿也变了形,当场去世。

  在王桂英怀里抱着的贝贝也被卷到了车下,随后被救出,被120送到了省人民医院抢救。

  司机: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省医院时,贝贝已经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被诊断为颅底骨折,肺挫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已经赶到医院的袁晓峰精神接近崩溃,袁晓峰在省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连续哭了十几分钟,直到最后他才抱着亲属痛哭着说,“妈没了,孩子也……”

  成都公交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现场为贝贝垫付了医药费,成都公交官方回应,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公司一定会竭尽全力处理好事故的善后工作。

  “任何人都看得出来,她想保孩子”

  王桂芳说,在事故发生前,王桂英想带孩子去公园玩,贝贝突然哭了,这把王桂英心疼坏了,她突然意识到,孩子出门时没有带奶瓶,很可能是饿了。焦急的王桂英赶紧抱起刚刚七个月的贝贝往家赶。“她太爱孩子,很着急,一直走在我的前边,我都跟不上她。”王桂芳说,直到去世前,王桂英满脑子想的都是孩子的奶瓶。

  目击者黄女士告诉记者,肇事的公家车司机是一名女性,在事故发生后很可能没有发现撞到了人,周围的群众去拍车窗,司机才发现,车在这个过程中向前滑行了几米,鲜血流了一地。

  “那个太婆和孩子一起就被卷到了车底下,倒的时候还紧紧抱着孩子,太惨了。”目击者陈先生是事发地点附近一家水果摊的老板,他说,任何人都看得出来,王桂英直到去世都一直想着保护孩子。

  记者准备离开医院前,精神接近崩溃的袁晓峰被陆续赶来的亲属送回了家。临走前他还叮嘱亲戚不要把贝贝重伤的情况告诉妻子,“告诉她,孩子在医院很好,别担心。”在遭遇了巨大的不幸后,亲人间的一点一滴让人动容。华西都市报记者崔燃摄影刘陈平

  新闻资料

  右转车辆路权最低

  公交车右转撞倒婆孙二人,成都警方已经全面介入了事故的调查。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军说,在事故发生时,如果人行道是绿灯,那么所有的右转车辆都应该停车让行,这是《道法》中有明确规定的。

  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车辆严格遵守这个规定,中国的机动车已经习惯了在右转时在人群中间穿行,是一种极度危险的行为。

  陈军补充说,右转车辆的路权在所有车辆中是最低的,因为右转基本不会受交通信号灯的限制,等待和避让的义务因此是最高的,右转事故频发,和司机的安全意识淡薄有直接关系。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