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街头抽奖摊强买强卖 放狠话“不给钱就别想走”

2013年06月17日 08: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有人专门负责将抽“走”的奖品再“运送”回来。

  大奖是个套 必须出钱买

  街头抽奖摊抽奖是诱饵实则“强买强卖”,放出狠话“不给钱就别想走”

  1块钱就能买一大包纸巾,5块钱就能买一桶油,这样的抽奖活动你会不会心动?家住福田区的梁女士最近就参加了这样的抽奖活动,没想到“人品爆发”中了大奖,不过当她表示不要奖品时,抽奖工作人员居然放出“不给钱就别想走”的“狠话”。

  当事人

  抽奖居然遇上“强买强卖”

  前天下午,梁女士被福田区图书馆对面的一个抽奖活动吸引了过去。“有一个写有‘中国电信’的帐篷下在搞抽奖。”梁女士发现,抽奖分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高压锅、食用油和大包装的卫生纸等4类,排队等待抽奖的人很多,不过大部分人抽中的是纸巾、食用油一类。梁女士也跃跃欲试,想抽上一把。

  梁女士没想到自己“人品爆发”,中了二等奖。当她想去拿手机时,对方却要求她必须先拿钱才可以拿走。梁女士向对方表示,不想要这个奖了,对方却不认了,表示参与抽奖就必须要买,否则不能离开。“当时看他们几个人‘人高马大’,怕不给钱就打我,只得把手机买下来。”手机发票开头为“高晶通信服务发票”。

  记者暗访

  中奖不交钱就别想离开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商报路景田路路边的抽奖摊位,当时已经围了十几个人等待抽奖。据了解,中奖后需要交1元~799元,然后拿走奖品。不过除了三四等奖,前面两个奖项因价格原因都不划算。记者观察3个小时发现,大部分抽奖的人中的都是三四等奖。为了查清真相,记者也上前参与了抽奖。

  “记住,你抽的奖不能换也不能退,如果现金不够的话可以刷卡。”抽奖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记者摸奖后发现,居然很“幸运”地中了二等奖,需要交699元。旁边围观的十几个人也一直夸记者手气好。记者表示没有钱,不想要奖品时,工作人员马上变脸,接着破口大骂。“你没钱上来摸什么奖,不给钱不许走!穷鬼!”之前围观和抽奖的人也跟着起哄,要记者快点交钱。

  记者询问对方身份,对方表示,自己是电信公司员工,并再次大骂。“我就是电信公司的!你们还想怎么样?用不用我给你看证件?”说着扬了扬手中的证件。旁边围观的一名花衣女子发现记者有些不一样,忙打圆场。“算了,算了,就让他们走吧。”说着给工作人员使了个眼色。对方这才同意记者离开,并警告说,“穷鬼,没钱就别来添乱!”

  实地调查

  中小奖者居然全是托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抽奖点不止一个,在景田市场附近还有一个,抽奖人员大部分都是“托”。

  记者看到,围观中有很多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排队摸奖,在摸奖期间还会很隐秘地告诉其他围观市民,摸奖买东西很划算。其中一名围观女子禁不住诱惑上前抽奖,结果中了“二等奖”。在“赞叹中”,该女子很高兴地付了钱就离开了。

  另外,这些托每次摸完奖后都会带着奖品向同一个方向走,并且半个小时左右就会两手空空回来再次抽奖,其中“帮助”过记者的花衣女子也在其中。随后记者上前询问,该女子表示自己并不是托。“我是看你抽了我才抽的,你看我花5元钱就得到了一大桶油。”当记者问到抽奖是不是假的时,该女子丢下一句“怎么可能是假的”,就匆匆走了。

  记者暗地跟随该女子,发现她拎着油跑到距离抽奖地点大约100多米的一个地下停车场附近,将油交给几名推着推车的男子,不一会儿,该女子再次返回抽奖地点。期间,仍有不少托将“奖品”送到这些男子手中。之后,男子会将物品又送回到抽奖处,再次充当奖品。

  电信公司

  此事与我们无关

  对此,记者拨打中国电信客服电话,接线人员表示,这个活动和电信公司无关。接线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是电信公司搞的活动,开出的应该是电信发票,而不是其他公司的发票。“这种情况你们可以报警,找警察处理。”

  记者陪梁女士到景田派出所报警,民警表示,派出所当天已经接到报警,正准备展开调查。随后,警方将一名自称活动组织者的中年男子带回调查。不过,其他抽奖人员并没有被带回,抽奖点也没有被查处。

  “这个组织者自称有街道部门和电信公司的授权,我们还要进行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介绍,像这种行为目前很难判定是否构成诈骗,如果仅仅是强买强卖的话应该让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如果他们构成诈骗的话,我们会立即将他们抓捕归案。”

  离开派出所后,记者发现福田区图书馆对面的抽奖现场已被收拾得差不多了,送货地点已经撤去。不过在景田市场附近的抽奖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文 陈玉/图)

【编辑:王珊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