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一超员越野车翻进深沟 致6死3伤

2013年07月02日 13:4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1日早上不到6点时,在济南长清区张夏镇境内的104国道上,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拉农民工的超员越野车在由南向北行驶中,突然发生侧翻事故并跌入路旁深沟内,造成数人死亡。

  车侧翻落进深沟 被困者挤成一团

  事故发生在104国道张夏镇石店桥往南约20米处。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

  事故现场104国道旁的一棵直径30多厘米的法桐树干上,大片树皮被刮掉,一棵疑是被撞断的直径较小的法桐树横在路旁,法桐东垂直距离约3米的深沟内,散落着一地的车体碎片。

  据石店村的村民王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家中吃早饭,忽然就听到国道上传来刺耳急促的刹车声和猛烈的碰撞声。

  “我和弟弟还有几个邻居先后往外跑,到了现场一看,一辆黑色的江淮SUV越野车四轮朝天地躺在路边的深沟里面。”王先生说,当时仰面朝天的越野车左侧车身已经被撞得看不出样子了,车后面还躺着一个农民工打扮的中年人。

  “可能是从车后窗甩出来的,当时人一直在地上抽搐。”王先生告诉记者,邻居们都赶紧打电话报警,他和弟弟还有其他两个村民就开始往外救人。

  “车子不大,但里面挤满了人,有的手臂和腿脚还都搅到一起了。”王先生说,靠近门口有两个农民工,其中一个已经没有呼吸了,另一个半昏迷。他和邻居们费了很大劲才将搅在一起的两个人分开,把半昏迷的民工从车内救了出来。

  王先生说,车内被困的其他人由于都挤在一起,他和村民们只能干看着却没办法救援。不久后交警、消防和急救车辆陆续赶到,将其他被困者救出。

  幸存者称事发时 大家挤车内睡觉

  上午11点,记者赶到长清区人民医院,在医院记者得知,事故共致使6名农民工身亡(包括驾驶自己越野车的工头),3名农民工重伤,其中两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一楼神经外科病房,43岁的农民工王善平(音)正在接受紧急救治。他的妻子说,每天早上5点,王善平都会准时从家中出发,乘坐“工车”到市区干活。

  医院二楼,两名受伤的民工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一名韩姓农民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韩师傅说,他是武庄乡韩庄的,车内农民工他都认识,这次是工头开着自己的越野车,拉着大伙前往位于济南张庄路一工地干活的,已经干了十多天了。“起得早路又远,上车后我就开始睡觉,大家挤在一起,几乎都在睡觉。”韩师傅说,发生事故后自己就晕倒了,醒来发现已经在医院了。

  “车是让一辆大客车才出事的。”另一位伤者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就坐在车辆副驾驶位置,当时为了躲避驶来的大客车,司机紧急打方向,随后车辆失去控制。

  当日上午,长清区交警大队通报了这起事故:1日早5时58分,104国道518.1公里处,一辆鲁A80U79号越野车在行驶中撞中心护栏及路边树木侧翻,致6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王兴飞)

  “送工车”超员多出事多

  记者从济南市交警部门获悉,近年来,运输务工人员的“送工车”超员等非法运输现象比较突出,在超员情况下,机动车的安全操作会受到明显制约,当发生紧急情况时,易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有关部门曾多次对此查处过,但运输者为了节省成本,将安全抛于脑后,使这种现象屡禁不止。

  □2012年9月26日晚,历城区遥墙镇附近,一辆载有7名农民工的机动三轮车,为躲避对面大货车翻入路边沟中,事故造成1名民工当场死亡,数人受伤。其中1人腰椎发生多处骨折,另外两人出现脑震荡症状。

  □2012年8月23日凌晨,历城交警大队民警在黄河大桥收费站巡查,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查处了8辆超员面包车。面包车大都是运载来市区务工的郊区农民工工车,其中一辆荷载7人的面包车载民工15人,超载超过100%。

  □2011年7月27日下午,槐荫交警针对经十西路宋庄立交桥东西口附近出现的一些专门运送农民工的小面包车进行检查,一小时逮住了17辆超员小面包车。

  □2009年5月19日早上6点多,在104国道山东水泥厂附近,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三轮车司机和车上9位农民工在车祸中受伤,其中有3人伤势较重。

  □2006年3月20日,商河县的农民工杨怀清驾驶自家三轮车载着5名工友行驶至天津市228省道向北左拐时,与一辆拼装翻斗机动车相撞。杨怀清的同乡吴立洪当场死亡,杨怀清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工友宿道田成了植物人。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