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镇政府征宣传口号匿名县长得奖 称事先不知情

2013年07月02日 13: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群众用邮件发来的参赛口号。

  镇党委书记为县长颁奖?听起来好稀奇。今年6月28日,自贡市荣县留佳镇“七一”表彰及庆祝大会上,镇党委书记董家根,真为荣县县长韩明祝颁了奖。

  原来,在留佳镇举办的公益口号征集活动中,县长韩明祝匿名参加,作品得到刘家镇干部和策划公司青睐,与另外三条标语一起,被评为特等奖。市民质疑

  镇上评奖,那么巧就是县长得了特等奖,会不会是镇上的人“ 溜须拍马”?

  读本求证

  县长匿名参加,镇上干部在评奖结束后,核实获奖者姓名和单位时,才知是县长。

  征集宣传口号县长匿名作品获青睐

  荣县留佳镇,位于荣县南部,以出产优质椪柑而闻名。今年5月起,留佳镇开始向全社会征集一条公益宣传口号。“为了搞出声势,我们请了成都一家策划公司,通过网络、短信、QQ群和公告的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董家根说,“征集时间从5月22日开始,持续到6月10日,不到20天,就收到了来自上海、江西、海南等全国各地的众多口号,共整理出357条。”

  经过党政干部、策划公司和网络的评选,共有4条获得了特等奖,8条获得优胜奖,其中“留下·最佳”获得当地干部和策划公司的普遍青睐,被列入特等奖。特等奖奖品,是一张证书和1000元奖金。

  电话联系获奖者才知对方原来是县长

  董家根说,评选结束后,根据安排,将于6月28日进行颁奖。工作人员开始一一联系,邀请获奖者来参加颁奖典礼。

  “由于韩县长当时只留了一个号码,没有其他信息,工作人员也是在核实其姓名单位时,才知道是韩县长,工作人员向我汇报后,我又给县长打了电话去。”董家根说,“韩县长开始推辞了,后来听我讲了评奖经过,他又提出不要奖金,请转交给当地贫困学生。”

  6月28日,颁奖礼如期举行,受韩明祝委托,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来领了奖,并转告当地,请把奖金捐给当地贫困学生。

  争议

  实至名归 还是“溜须拍马”?

  县长参加镇里的评选活动,还得了特等奖。消息传开后,也引来不少争议:到底得奖是实至名归,还是另有“猫腻”?自贡市民兰淮(化名)认为,县长以个人身份,参加镇里的活动,帮助其宣传,并无不妥,得了将还捐给了贫困学生,值得肯定;市民李海军(化名)则认为,县长匿名值得怀疑,镇里的做法有“溜须拍马”的嫌疑。

  昨日,董家根接受记者专访表示,评奖时并不知道口号是县长发来的,县长得奖,是实至名归。

  留佳镇党委书记董家根:县长匿名参加 我们事先也不知情

  华西城市读本:作为下级,把奖颁给了上级,有人认为其中存在猫腻,你怎么看?

  董家根:当初收到这条口号时,投稿人只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并没有其他任何信息,而且这个号码我们并不熟悉。这条口号获奖后,工作人员联系投稿人时,才知道对方是县长韩明祝。后来才知道,韩县长有两个电话,一个是工作号码,通讯录上都有,这个号码很多人都熟悉。但另一个号码,也就是他留的这个号码,大家是不知道的。所以评将并未受任何影响。

  华西城市读本:这条口号为何能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

  董家根:这次我们评奖的原则主要有四个:一是概括准确;二是能突出留佳镇的优势和发展方向;三是简洁上口,容易记住;四是有内涵。评选的时候,大家普遍觉得这条口号,简单四个字,不仅把留佳概括其中,容易记住,而且联想丰富:留下的,可以是客人、生态、人才、文化,有这些东西留在这里,何愁发展。就评了特等奖。

  华西城市读本:你们办这个活动,事前告知过县领导吗?

  董家根:事前并未向县领导宣传过,只是后来活动效果不错,就向上发了简报,县里的党建网也报了。这个活动有很多宣传途径,韩县长具体通过哪一种途径知道,我并不清楚。个人猜测,可能是通过简报。

  华西城市读本:他告知过你们参加活动的原因吗?

  董家根:后来颁奖礼时,来领奖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韩县长觉得留佳镇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他认为只有“留得下,才最佳”,所以他选取“留下·最佳”做为参赛的口号。

  华西城市读本:虽然韩县长并未到场,但作为镇委书记,给上级颁奖,这还是很少见的。当时有顾虑吗?

  董家根:说实话没有,因为评选是公开公正的。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其实还有不少是领导,也有没评上的。我觉得大家关心基层,是个好事。

  华西城市读本:县长本人得知获奖后反应如何?董家根:韩县长一开始是不要这个奖的,后来我把评选过程向他进行了说明。然后他提出奖金不能要,请我们捐给当地贫困学生。钱已经转交给民政办了,将按规定发给贫困学生。(李庆 梁鹏)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