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性无爱婚姻耗尽女子自尊 选择离婚终得解脱

2013年07月02日 15:0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金娜问记者,是不是需要她写一个完整的故事发过来,记者说,如果缺乏写完整个故事的情绪,可以先聊着。她说,没事,她早就在写自己的故事,终于写好才找的记者。几分钟后,她发来了邮件。)

  让自己快速死心

  6月9号匡年又消失了。他和他妈妈一起去买狗食,我一个人在家宅着。大约一个小时后,他妈妈回来了。我问婆婆匡年去哪里了,她说大概是去网吧玩游戏。结婚一年多,每个周末都是如此。如果我在家,匡年睡个懒觉起来就会消失,生怕和我呆在同一个屋檐下一样。这次我不想再忍,我拿包,冲到门口穿鞋。婆婆问我回来吃饭不,我气冲冲地说:不回。然后摔门出去了。我不想再当好媳妇,不想维持表面的和平了。我想找匡年大吵一架。

  一个人走了一下,我情绪慢慢平静,想找个地方按摩放松一下。叫了的士,结果没开出几步,我就看到了匡年的车。瞬间我的怒火再次燃烧。我跳下的士,然后给匡年打电话问他在哪里。他说他在外面吃饭。我说,我也没吃,过来陪你吃,你在哪里呢,他说:你别来,我快吃完了。我不给他推托的机会说:我就在你车边呢,你到底在哪里。他这才告诉我他在肯德基。

  我冲进肯德基就看到他抱着双臂坐在那里,脸上的表情很生气。果然见我他就说:你来干什么。我说,你是我老公,我来陪你吃个饭不行。他说,跟你说了,我快吃完了,吃完我就去网吧的。我说:那我陪你去网吧。他说:你又不会玩游戏,跟着我干什么,去丢人?我说:我是你老婆,成天见不到你的人,我想和你在一起,这有错吗。他冷哼一声说: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行了吧。这时我已经气得浑身发抖,忍着眼泪说:我知道你会这么说的。他答:知道我这么说你还来找没趣。我说:我不是来找没趣,而是来要自己快速彻底死心。

  婚前他说没爱过我

  我和匡年是相亲认识的。六年前我失恋,我妈妈到处张罗给我相亲,就有人介绍了他。看完照片我妈妈就把他pass了,说他样子太老。五年过去,我老大不小没固定男友,我妈妈就又开始张罗,于是匡年再次进入我的视线。我说既然五年过去,大家都没有找到真爱,那么我们就见见吧。我妈妈这时也改口了,说匡年那个样子经老,五年都没啥变化。

  虽然看过他照片,但初见时还是忍不住有点失望,不过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共同语言。我知道他是搞多媒体的,于是就问了几个电脑问题。他回答得深入浅出,我们之间没冷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约会,匡年妈妈对我挺满意的,在她的推动下,两个大龄男女的婚事很快就走上了日程。

  可我总觉得匡年不够爱我。他约我的频率是一周一次,最多两次,从来没有表现出很迫切要见我的样子。约会就是例行的吃饭和看电影,他很少牵我的手,更别提拥抱和接吻了。把我的担忧和好友一说,她就说,也许人家老实,脸皮薄呢,我帮你去问问他。正好那天匡年约了我。

  匡年看到我好友明显愣了一下。我向他介绍我好友,他也表现得很冷淡。好友坐下来时,向我做了一个愤怒的表情。接着点菜,等上菜,匡年一直不说话。我好友终于忍不住了,问他:你到底喜欢我们娜娜什么呀,能说说不。匡年抬头,瞪了我一眼,然后他的答案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他说: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她,我理想中的爱情是与爱人患难与共。

  我和好友惊呆了,我觉得自尊心瞬间被他踩得粉碎。等我回过神来,站起来对他说:匡年,你狠,我们分手。

  我一路哭着回了家,我妈妈问我什么事情,我委屈地和盘托出。我妈妈说,你等等,我打电话给他问问清楚。我不知道我妈妈和匡年说了什么,一个小时后,他和他妈妈出现在我家。而且他一来就被他妈妈推进我的房。我要他出去,他不为所动,反而坐到了我的电脑桌前。然后他说:对不起呀。我怎么知道你突然带个朋友来,还那么问我。我多没有面子呀。我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不喜欢别人来问,所以我才那么回答的。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不喜欢你结什么婚。

  匡年走后,我妈劝我,说婚礼还有一个月,请帖都发得七七八八了。还说男人不喜欢你,作为女人要动脑筋,要男人喜欢上你。况且以后睡一个被窝,就算是石头都能焐热。

  我们是中午办的喜酒,下午送完朋友,晚上很早就没事了。我早早洗好澡,换上性感睡衣在房间等他。结果他一句:我去玩玩游戏,就一头钻进书房。我一等两等,都等不到他的人。新媳妇又不好意思出门去叫他,只能默默在房里流泪。一直到半夜两点他才进房间,倒头就睡,离我远远的。

  就这样,蜜月那个月,天天如此。婆婆含蓄问我匡年怎么样,我知道她的意思是急着抱孙子,可这样孙子永远不可能有。于是我只好如实和她说了。她不相信,说她问过匡年,匡年说还不错。我急了,红着脸说:妈,我还是新媳妇,我会拿这事骗您吗。婆婆说:孩子,委屈你了,我会和他说的。婆婆以为匡年生理上有毛病,就劝他去看病,匡年狂吼说他没病。婆婆以为儿子是讳疾忌医,又找了匡年崇拜的大伯来劝他。这下把他彻底弄火了。他冲进房间,把衣服全脱光,就那么摊个大字躺在床上对我说:你不就要这个吗,你来唦。面对如此屈辱,我把被子往他身上一扔,然后哭着跑出去了。

  就这么又熬了三个月,我终于受不了这种婚姻,和我妈说了实情。我妈妈非常震惊,于是去问匡年为什么这样。他回答:我不喜欢她,所以才这样。我妈妈说,你不喜欢她,为什么和她结婚,你这不是害人吗。你们是自由恋爱,家里又没有干涉,你现在这样对我女儿,太过分了。他开始胡扯理由,说他不喜欢我是在婚后。说结婚当天,他看到我爸妈给他的红包很厚,可婚礼完我把红包给他时,他觉得红包明显薄了,怀疑是我偷了他的钱。这真是欲加之罪呀,我爸妈给他的钱,我为什么要拿呢。何况我又不差钱。

  去年年底因为钱我们大吵一架。婚前我妈妈给我一笔钱,作为我嫁妆的一部分。我和匡年商量着买辆车,费用控制在20万以内。结果匡年看中的车要26万。我说我不好意思再找我父母拿钱了,他说,要不我们一个人去借一点。我们都借了点钱,车写的匡年的名字。我想都是夫妻了,我又不会开车,写他名字方便点。结果他不知道感激,反而总是唠叨,说我害他背债。我终于忍不住和他大吵并提出了离婚。

  虽然我们过得不好,但周围的人还是本着劝和不劝离的宗旨让我们再试试。我想着就要过年了,暂时不谈这事吧。我试着改变我强势的语气,主动和匡年讲话,给他发很多温馨的短信。可他丝毫没有回应。过年我们走亲戚,一起去买烟酒,等到付钱时他就走开了。在他心里分得很清楚,这是我的亲戚,就该我付钱。

  年初七,匡年要去武昌参加同学聚会,我说我去武昌逛街,你带我一起过去。等坐上了车开过了桥,我嬉皮笑脸地说,要不你带我一起去聚会吧。他突然大吼一声:老子把你带到这里就已经不错了,你去参加我同学聚会做什么。然后他把车一停,打开车门自己下了车,扬手招了的士就跑了,把我和车留在马路上。我顿时傻了,站在车边不知所措。后面的司机从车边绕过去,骂骂咧咧的,我这才意识到至少要把车牵到能停车的地方。我不会开车,只好打电话给同事帮忙。后来我才明白,匡年发脾气的原因是我没打扮,不漂亮。

  我的心就这样冷了。上个月我病了五天,可还是坚持上班。同事说,怎么从来没看你老公打电话关心你呀。我觉得委屈就给匡年电话,结果他冷冷回了我两句就打个哈欠说:我要睡午觉了,挂了。

  挂了电话,我没有流泪,只是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我最终没有把他焐热,我觉得再这么过对不起我自己。

  上周五我们终于拿了离婚证,匡年想拖着,但这次我很决绝。我说,我眼泪流干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讲述人:金娜  性别:女 年龄:26岁 职业:职员 -本期采写:记者潘璐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