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村头4个村民突然变成高富帅 原来发家靠撬车

2013年07月02日 16:5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蒋成风今年40岁,只有小学文化,老家在云阳县养鹿乡。这些年来,村里的人都觉得了他很神秘。因为他既没有做生意,也没有进入大型企业打工,但他却常年往返于国内各个大城市,不仅收入丰厚,而且还经常通过物流货运部从外地托运回一袋又一袋的高档香烟、洋酒、金银首饰等名贵物品。如今,他不但来到万州江南新区买了一套房子,而且还有一部丰田越野轿车。

  让村民觉得神秘的除了蒋成风之外,还有村里的余海、李风、陈成。这四人都是同龄人,而且相互之间都有亲戚关系。余海在万州买的房子与蒋成风在同一个单元,李风已经移民到了铜梁县,陈成移民则到了梁平县。

  如今,他们每个人都开着价值20万以上的高级小轿车,经常一起回到云阳县养鹿乡老家,在家乡父老面前高调亮相。

  这一切直到今年6月20日,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民警来到云阳县养鹿乡,对这四人的情况进行调查时,罩在这四人头顶的神秘面纱才被揭开。此时,他们已经全部被羁押在万州区看守所里了……

  神秘的丰田越野车

  今年4月18日,万州区公安局龙驹派出所与龙驹镇交安办一起,在龙驹场镇附近联合执法,检查过往车辆安全情况。

  当天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发现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从湖北方向驶来,车牌号则显示为万州牌照。民警当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就在民警即将走到越野车前,该车突然向左一拐,甩开民警加速向前冲。

  “有情况,快追!”警车追出了几公里,终于将越野车堵截住了。民警将车上两名男子控制后,迅速对车辆进行了检查。

  当民警打开车辆尾箱,里面的物品让民警吃了一惊:尾箱里除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外,更有大量名烟名酒名贵茶叶。那些香烟都不是重庆烟草市场上的中华、天子等品牌,而是鄂尔多斯、甲天下等香烟名贵品牌里每条近1000元的高档货。酒类除了茅台、五粮液,还有XO等高档洋酒。这些物品价值高达8万余元。与此同时,车里还有现金2万余元。

  更让民警惊奇的是,车里还有一个极为精致的工具盒,里面是各种规格的精巧小起子。经审查,车内两人分别是蒋成风和余海,老家都在云阳县养鹿乡,但他们驾驶的丰田越野车却是别人的。同时,该越野车的GPS显示,从3月31日离开万州到在龙驹被查获,在半个多月时间里,车子跑遍了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的20多个城市。

  疯狂的撬车砸车

  经过多个回合的较量,蒋成风与余海终于开始交待,他们这一趟自驾游,其实是专门出去盗窃车内物品的。同时,与他们同行的还在两个伙伴,分别是李风、陈成。这两个伙伴在龙驹遭遇检查逃跑后,在中途下车溜了。

  两人交待,他们4人以万州为落脚点,从万州出发,到外地去专门盗窃私家车内物品。目标只锁定在价值20万元以上的高档轿车,采取解码车钥匙、撬车门、砸车窗的手段,专门盗窃车内物品。那个精致工具盒里的精巧工具就是他们的作案工具。

  具体到此次行程,蒋成风说,今年3月31日,四人相约在万州后,决定一起出门自驾游。当天,4人开着蒋成风的黑色丰田越野车,在万州启程,从湖北利川到恩施,然后经湖南的岳阳、长沙、郴州、湘潭到了广东的广州、惠州、佛山,最后到达广西的南宁、桂林、青州等地。

  4月17日,4人从广西返回到湖南,在长沙市街头盗窃一辆高档轿车车内物品后,连夜返回万州时,于4月18日在万州龙驹镇被查获。

  两人交待,半个多月的行程,他们共作案50余起。在这些高档车内,他们得手了丰厚的高档物品:除了名烟名酒名贵茶叶,还有笔记本电脑、相机、摄像机以及金银首饰、港币美元等财物。

  由于越野车尾箱容量不够,几天前的4月16日,4人已将半个月以来盗窃的物品装进两个大包箱,在广西南宁的一家物流公司发了回万州的货运。而警方在车上查获的物品,已是他们4月16日以后盗窃所得的了。

  根据两人的交待,刑警支队立即对在逃的李风、陈成采取措施,进行抓捕。同时,派出小分队,沿着嫌疑人供述的盗窃路线,到相关城市去查实取证。6月4日,嫌疑人陈成在万州一出租房里被抓获。6月7日,最后一名嫌疑人李风在铜梁县被抓获。

  糊涂的嫌疑人亲属

  就在刑警对这4人的作案事实进行取证的时候,刑警们发现,4名嫌疑人在广西南宁某物流公司发回的包箱被陈成居住在万州的母亲签收了,并且其母亲已将这两个大包箱悄悄转移隐藏起来了。

  民警追踪货物找到其母亲时再次发现,陈成的父亲对这两大箱货物再次进行了转移,并且已经转移出了万州。

  刑警立即对陈成的母亲和父亲进行了立案侦查,并在他们的老家云阳县养鹿乡查获了这两个包箱。包箱里的名烟名酒名贵茶叶,以及笔记本电脑、相机、摄像机等财物价值再次高达10余万元。

  与此同时,刑警还找到了替4人销赃的三名万州商人。

  6月30日,记者在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采访时得知,蒋成风、余海、李风、陈成四人均被检察机关以嫌疑盗窃罪批准逮捕,陈成的父母亲和销赃的三名万州商人均被保候审。(陈宋波 通讯员 黄明安)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