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少年称到水塘玩被民警打耳光 派出所称仅强制带离

2013年07月26日 09:2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儿子脸上受伤,母亲很心疼。实习生 黎鸿凯 摄

水塘边虽有“危险”的警示牌,但还有孩子来玩耍。

  少年称因到水塘玩被民警打耳光派出所回应:只是强制带离没有打他

  昆明市中闸派出所昨天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一天前,两民警在工作回来的路上,发现辖区内有孩子在一个水塘里玩水就去处理。事后,当事孩子刘强称,他被民警打耳光。可以肯定的是,刘强的右脸上确实有青紫的痕迹。派出所否认民警打刘强耳光,刘强太顽皮,民警多次劝他上岸没有结果,在生命安全面前,民警采取了强制带离的方式。民警和刘强之间只有肢体接触。

  少年自述

  “一名男警察打了我一耳光”

  这些年,刘强的父母一直在昆明靠打工为生,刘强本在昆明一所私立学校上学。上初中的年龄了,孩子的开销越来越大,家庭生活十分拮据,刘强被迫回老家楚雄姚安上学。今年暑假,刘强回到昆明。

  刘强是一个调皮的农村孩子,贪玩的他对于这座繁华的都市有太多的好奇心。前天下午,趁父母不在家,他带着9岁的妹妹到离家1公里之外的地方玩。

  站在官渡区向化村二组村旁的一块空地围墙边,透过围墙的缺口,刘强发现有小孩在一个水塘里游泳。童心促使刘强向水塘边走去,卷起裤脚下到了水塘里。

  在水里玩了10多分钟,被父母发现了。父亲把他叫上了岸,叫儿子赶快回去。

  在刘强的记忆中,当天下午4点多钟,他父亲从水塘边走了一两分钟后,迎面来了两名身着制服的民警。当时水塘里有很多孩子,其他的孩子见到民警都纷纷跑了,唯独他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吓得惊慌而逃。

  刘强说:“两名民警发现我在水塘边,一名男警察就走过来打了我一耳光。”

  他当时就哭了,哭得很伤心。民警走后,他也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见到了父母,刘强将被民警打的事告诉了父母,刘强的妹妹说,她看见哥哥被打了。

  父母说法

  不理解民警为何打儿子

  当天,中闸派出所民警带刘强到附近的医院检查、治疗。昨天,刘强的父母带着刘强来到派出所想得到一个满意的说法。上午11点,记者在派出所门口见到了刘强,他再一次哭了。在这名14岁男孩的脸上,有明显的青紫痕迹。

  刘家提供的刘强的病历中显示,医生的诊断意见为:“右眼脸皮肤挫伤。”

  刘强的父亲表示,儿子到水塘边玩耍,确实有安全隐患,民警考虑到儿子的安全,进行劝阻,对于这一行为他非常感谢。但民警采取这样粗暴的劝阻手段,他很不理解,希望民警能给他们一个满意的说法。没有哪条法律规定,警察在劝阻孩子时可以打孩子。

  刘家人透露,有目击者拍摄了当时被儿子被打的视频,目前,他正在寻找这名拍摄者,同时,他们一家人也在积极寻找其他的目击者。

  警方表态

  民警没打少年耳光

  中闸派出所昨天回应:民警发现在水塘里玩耍的孩子们后,在劝阻刘强时,民警有没暴力执法,没有打他耳光。该派出所所长表示,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民警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水塘存在安全隐患后,立即向当地村委会和空地的主人进行了反映,并设立了警示牌。

  对于这次出警,该所所长表示,在生命安全面前,民警是主动干涉。当时,刘强的妹妹很听话,民警劝说后就上岸了,但刘强很调皮,民警多次劝阻无效,才强制带离。这名负责人承认,民警和刘强之间有肢体接触。对于刘强的伤,其面部只是轻微碰撞伤,如果是民警打的十多下耳光,脸上肯定有手印。

  所长表示,民警与刘强无冤无仇,民警把刘强劝上来就完了,没有必要还要伤害他。

  接到反映后,此事立即引起了官渡公安分局及该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局相关领导立即介入调查此事。昨天,官渡区公安分局一名郑姓的负责人说,民警在对刘强多次劝阻后,调皮的刘强不听劝阻,民警将刘强从水塘中强制带离现场,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刘强的生命安全。可以肯定的是,在强制带离孩子的过程中,民警没有打他耳光。

  这名负责人说,如果调查发现民警在处置这起事件中,有不当的情形,他们将依法处理。

  记者担忧

  孩子在水塘里玩很危险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个空地上虽有高高的围墙环绕,但孩子们还是翻越低矮处的围墙,到水塘内洗澡,还用木板做成木筏在水塘内划来划去。

  孩子们三三两两,光着屁股在水塘里捞鱼,有的孩子甚至将自行车骑到水塘里,一展车技。

  7月19日,昆明一场暴雨袭城,这天他们发现这块空地上也积了水,最深处有一米多深。他们发现这个水塘后,立即联系了当地村委会和空地的主人,采取了一些警示措施。昨天,水塘边已经竖起了数块警示牌。但令人担忧的是,水塘附近的城中村里有着很多进城务工的家庭,父母为生活奔波,对留守儿童失去了监管,孩子们到水塘里玩耍,确实有安全隐患。(熊波 实习生 任常青 李秋霞)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