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连90后志愿者生日当天签字捐献器官(图)

2013年07月26日 13:4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3岁的小玉是活跃在多个团队里的志愿者,在生日当天,她郑重地签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了自己,完成了她的青春梦想。晚上,生日蛋糕切开了,生日蜡烛被点燃,小玉捧着那张人体器官自愿捐献卡对自己说:“玲玉,承诺了将来一定要兑现噢! ”记者了解到,近期大连有126人共同签署“捐献遗体器官自愿书”,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大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相关负责人。

  小玉手捧自己的生日礼物。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范佳德米女士第十次献血。

  感人故事:热心肠姑娘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礼物

  今年23岁的小玉是我爱大连志愿者群的一名环保志愿者,也是爱心麻花志愿者团队的主力,是一位有激情、有行动力的90后志愿者,也是一位热心肠的大连姑娘,现在她在大连西岗宅公益对接服务中心作很多志愿者及公益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今年5月10日,小玉在听大连新闻广播推出公益梦想秀活动报道时,得知新闻主播张源要在大连寻找100名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听到这一消息,小玉有些动心了,“以前就听说过捐献遗体器官的事,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参与机会,这次活动大家一起报名,我也就主动申请参与了。”她说,直到去签字的前一天才告诉自己的家人,“当我跟爸爸说这事儿的时候,他迟疑了一会儿,看着我,然后就说‘你长大了,自己做主吧’,我也很感谢家人的支持! ”

  7月13日是小玉的生日,当天,她郑重地签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了自己,完成了她的青春梦想。这一天,有126人现场签署了“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晚上,生日蛋糕切开了,生日蜡烛被点燃,小玉捧着那张人体器官自愿捐献卡,对自己说:“玲玉,承诺了将来一定要兑现噢! ”

  感人故事:盲聋学校老师要把眼角膜留给盲童

  小玉拿出两个证书说,她承诺捐献眼角膜和人体器官,“我将来会兑现自己承诺的,如果我的角膜和器官移植给需要的人,我觉得这是一种爱的传递,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留下的最美好的东西! ”

  针对捐献器官的话题,记者也采访了大连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相关负责人王丽慧,她说在这次活动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这126名捐献者主要捐赠的是人体器官、眼角膜与遗体,捐献者当中年龄最大的81岁,年龄最小的19岁,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如果生命不能继续,就让生命延续”。

  徐萍是大连盲聋学校的老师,在20年的执教生涯中,有17年是和盲童在一起,切身感受到盲童生活在黑暗世界中的痛苦。她说其实孩子们都很聪明,思维也正常,由于无法通过眼睛从外界获得足够信息,他们的世界是残缺的,比正常孩子也少了自信,这些盲童太需要帮助了。“很多孩子因为等不到角膜移植而失去手术机会,从此再也看不到这个世界。当我离开时,我要把我的眼角膜留给盲童,让他们看看这美丽的世界。”徐萍老师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来庆新

  见习记者孙熳实习生荣玉婷

  数字

  大连市从2010年开展捐献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报名登记的角膜捐献自愿者116人,人体器官捐献自愿者101人。

  相关新闻

  她用第十次献血纪念生日

  7月22日是市民米女士的生日,和其他人庆祝生日的方式不同。她通过去献血来纪念,而这一次已经是她第10次献血。米女士说通过献血帮助别人,那种快乐的感觉自己很享受。

  米女士家住西岗区白云新村,22日是她55岁的生日,一大早她就来到大连市血液中心,背包中装着曾经的献血证。完成这一次献血她就拥有10次献血记录了。对于米女士来说,通过这个方式来纪念要比收到任何生日礼物都高兴,“因为献血本身就已经让我很高兴,何况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 ”她说。

  见到米女士,记者发现她的精神状态非常好,退休之后闲不住的她在一家麦当劳餐厅打工,为了献血,她特意在这一天串休。

  说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米女士清晰地记得那是在2000年5月4日,在街上看到一处献血点,她当时也没多想就走进去撸起袖子,完成了生命中第一次献血。米女士称当时的心情自己仍记忆犹新:“能够帮助别人,知道自己对于别人来说是个有用的人,心里特别快乐、特别享受。 ”米女士说。

  在坚持献血的日子里,米女士也遭到了家人的不解和反对,甚至爱人声称,“你要再去献血,以后生病,不管你,也不照顾你”,但是米女士说这几年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人也非常有精神。同时今年6月,她还拉着丈夫去了血站,当发现有很多像米女士一样献血的人时,爱人也不再反对算是默认了。

  米女士告诉记者只要自己的身体条件、年龄条件允许她会坚持献血。(半岛晨报、海力网 记者于雅坤 见习记者孙咲 实习生郭超)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