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石家庄机场出境游火爆 7月每班客座率均超过95%

2013年07月26日 14:43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自暑运以来,石家庄机场出境游客流依然火爆,前往泰国、韩国和台湾、香港地区的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7月每班客座率均超过95%,出境游成为今夏我省旅客旅游的最大亮点。同时,石家庄机场继续引进航空运力,推出多条便民惠民航线,新增和加密至泰国曼谷、韩国济州、南京、呼和浩特、深圳、包头、长沙、西宁、兰州等地9条航线。

  国际和地区航班客流增幅耀眼

  7月6日,石家庄机场新开韩国济州航线,至7月底已执飞10班。4月份开通的石家庄至韩国首尔航线,每班客座率一直高达95%以上。截至7月底,石家庄机场赴韩国客流达到2.8万人次,同比增长593.4%。

  7月16日,石家庄机场正式开通泰国曼谷航线,双通道的波音767客机首次降临石家庄机场。目前,石家庄机场运营的航班98%以上均是100座以上的飞机,此次238座的双通道767客机在石家庄机场运营定期航线,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大飞机时代的到来。此次开通的石家庄-曼谷定期航线,每5天一班,具体时刻为9时从曼谷机场起飞,14时30分抵达石家庄;16时30分从石家庄起飞,20时30分返回曼谷。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今年暑运我省旅客尤为青睐“往外飞”,省会一家长期运营石家庄机场国际和地区航线的旅行社负责人分析认为,近年来河北旅客赴韩、赴泰、赴台旅游热情不减,今年暑运增幅更为明显。主要原因是赴韩国、泰国和台湾地区的旅游成本不高,与河北省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水平相当,三地均属儒家文化范畴,饮食方面较为相似,语言上也容易沟通,多了亲近感,少了陌生。另外,多年前石家庄机场就多次开通过韩国、泰国的国际旅游包机,积累了一定的运营经验,旅游产品相对成熟,当地的旅游硬件和软件也比较完善。

  8月初石家庄机场将加密韩国首尔航线,每周1、5执飞2班,预计7月和8月石家庄机场运营韩国航班超过74架次,运送旅客将超过1.2万人。令人欣喜的是,伴随着石家庄-韩国航线的运营,越来越多的韩国旅游团队选择石家庄机场为目的地,他们青睐的风景区主要是古城正定、山西五台山、涞源白石山、河南林州大峡谷等地。

  据悉,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增开更多国际航线,进一步拓宽东南亚航线,下半年石家庄-曼谷航线有望延伸到普吉岛,这对心仪普吉岛的游客绝对是个好消息。另外,石家庄机场正在积极协调石家庄-泰国曼谷-新加坡航线,力争明年年初开通。

  7月21日,蒙古匈奴航空公司空客319飞机首次在石家庄机场进行了技术经停,从即日起至8月底,预计每周举行两次技术经停,为9月开通乌兰巴托—石家庄—曼谷航线做准备。

  草原游海滨游将迎新一轮热潮

  每逢暑运,内蒙古草原游、秦皇岛大连海滨游都吸引着大批游客,随着石家庄机场航线航班的增多,我省旅客草原游、海滨游的去处有了更多选择。暑运以来,石家庄至大连、青岛、烟台、张家口、秦皇岛、呼和浩特等一小时左右的短途旅游航线客座率近90%。

  目前,石家庄机场开通至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包头、海拉尔、鄂尔多斯四个城市航线,其中呼浩特每天5班,包头每天2班,海拉尔每天2班,鄂尔多斯每天1班,旅客乘机赴内蒙古欣赏草原风景非常便捷。8月15日,长沙-石家庄-包头航线将开通,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

  大连、秦皇岛、青岛都是暑运旅客海滨避暑、游玩的首选,今年大连增班明显,飞往大连的航班达到每周35班,青岛每周29班,秦皇岛每周18班,烟台每周4班,与往年相比航班密度进一步加大,航班时刻更加合理,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自6月中旬至7月上旬,省会草原游、海滨游相当火爆,自7月中旬以来,北方大部地区连续降雨,气候相对凉爽,草原、海滨出行的客流变得相对平稳,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升高,省会草原游、海滨游将掀起新一轮热潮。

  更多便民惠民航线让利旅客

  7月下旬至8月上旬,石家庄将继续引进航空运力,加密石家庄一深圳航线,由海南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三班,加密石家庄—包头航线,由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执飞,每天一班,新开石家庄—哈尔滨航线,由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执飞,每天一班,为我省旅客出行搭建更多便捷通道。

  同时,石家庄机场将进一步落实航空惠民举措,推出多条航线优惠折扣机票,石家庄飞往北京特价机票10元起,石家庄飞唐山特价机票250元起,石家庄飞往青岛280元起、石家庄飞大连、上海航线机票最低320元起,石家庄飞沈阳360元起,石家庄飞往呼和浩特、烟台两条航线机票最低370元起,石家庄飞往西安航线机票最低390元起,石家庄飞往厦门航线机票最低450元起,石家庄飞往重庆、成都两条航线机票最低470元起,石家庄飞往温州、张家界两条航线机票最低500元起,石家庄飞往广州航线机票最低570元起,石家庄飞往鄂尔多斯航线机票最低590元起,石家庄飞往宁波航线机票最低660元(以上价格不含民航发展基金和燃油附加费)。石家庄飞往张家口航线机票最低2折起,石家庄飞往秦皇岛航线机票最低4折起,石家庄飞往深圳4.5折起,石家庄飞往西宁、昆明航线机票最低5折起,特价机票均为限量销售,旅客如需购买请提前咨询预定。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