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强降雨袭大连 “最美姑娘”冒雨通下水道获赞(图)

2013年07月31日 13: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大连出现了“最美姑娘”和“排水哥”主动帮忙疏通下水管道。

  昨日上午,大连沙河口区枫林绿洲小区一处挡土墙坍塌,一辆轿车被缓缓“活埋”。本组图片由网友供图

  还没从28日的暴雨中缓过气来,大连地区又迎来一次强降雨。据辽宁省气象局统计,7月30日凌晨至中午,大连地区普降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与辽宁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Ⅲ级预警(黄色预警)。

  据大连气象台统计,大连地区7月上旬降水量高出常年两到三倍,中旬至下旬降水量是常年的一到两倍;市区全月平均降水量超过400毫米,甚至超过1999年全年降水量。

  雨水倾泻临街门店被冲垮

  “雨下得太大了,连临街门店都给冲垮了!”昨早6时许,一位网友爆料称,大连华北路220号的一家李宁优惠工厂店被暴雨冲刷导致棚顶坍塌,倾泻而下的水流甚至将沿街停放的汽车冲到马路上,引发了交通事故。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该门店位于华北路路旁一栋15层左右的居民楼下,临街门脸垂直于居民楼墙面向外探出数米,房顶与居民楼墙面形成了一个人造阳台。“就是这个人造阳台惹了祸。”附近居民介绍,凌晨开始的暴雨使得楼上排下的积水全部汇聚于人造阳台上,积水深度甚至超过了半米。6时30分许,成吨的积水终于压塌了门店的房顶,水流倾泻进屋后又冲破门窗,连带屋内的物品一起冲出门店。

  不巧的是,事发时门店窗外正停放着一辆黑色商务车。泻出的水流一下子将面包车推向了对面车水马龙的华北路,一头撞上正在行驶的一辆公交车,现场交通顿时一片混乱。

  上午9时许,现场得到了清理,事故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半夜马路被雨水冲出大坑

  “昨天半夜,马路让水冲出个大坑,树都倒了!”一名网友爆料称,就在被冲垮门店西北方向300米远的华北路路面上,出现了一个大坑。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赶到时,现场已被警戒线围起。记者目测大坑的直径超过2米,由于坑内满是雨水,深度难以判断。附近居民称,大坑出现在凌晨2时许,当时他们听到了明显的响声。

  大坑附近有不少工作人员在来往忙碌,此外还有两台铲车正在作业填坑。

  挡土墙塌方轿车遭“活埋”

  昨日上午,家住大连沙河口区枫林绿洲小区的耿女士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她眼睁睁地看着一辆轿车被缓缓“活埋”却毫无办法。“整个活埋过程持续了20分钟,大家就只能看着,谁也不敢靠近。”耿女士介绍,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刚刚出门的她突然听到“哗哗”声,一抬头,小区内的挡土墙上开始向外流水。“一开始是墙头往外流水,紧接着墙缝中也向外喷水,水流很急,里边还带着泥沙。”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耿女士仍心有余悸。

  她回忆,当时挡土墙下方停放着一辆白色的马自达6轿车,墙缝中掺着泥沙的水流不断喷向轿车,激活了轿车的防盗警报。车主也不敢上前,只能眼睁睁看着爱车被泥沙“活埋”。

  此外,附近还有一辆捷达轿车也受到波及。上午8时许,警方封闭了危险区域,同时调来铲车进行清理救援。

  街道通知:请居民“投亲靠友”

  “1号楼出现险情……请你们接到通知后立即投亲靠友。”28日一早,大连中山区桃源街道双全街1号楼的居民们在自家楼下看到了一张通知。通知上分别盖有大连中山区城建局、中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中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的三个公章。

  在大连市并无其他亲友的居民张先生表示,疏散行动是好事,但应该有专人负责,不应该只用这样一张通知打发了事。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于昨日联系了桃源街道,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通知确实存在,而且是根据大连安委会28日的《紧急通知》精神下发到双全街1号楼的。但对于居民们提到的“投亲靠友”等措辞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不是自己经手,并不清楚”。

  暴雨中现正能量市民主动通下水

  “每次下雨都能看到她疏通下水管道,希望正能量能传递下去!”昨日上午,大连一位网友发微博称,每次下雨后,都能在北海街公交站点看到一位撑着伞拿着木棍的小姑娘在疏通下水管道。

  同一时间,另一名大连网友也发出微博称,甘井子区泉水汇泉街与百花街交会处,一名“排水哥”每次下雨都会主动用手扣出下水口阻塞的杂物,帮忙疏导下水。

  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中竖起了拇指,“感动!”“谢谢他们!”。但也有部分网友留言表示,下水井深不可测,应由有安全设备的专业人士来进行。

  昨日下午,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微博中的“排水哥”——已经61岁的吕显瑞。面对网友们的称赞和质疑,这位满脸胡茬的“纯爷们”摇摇头笑答:“没想那么多,就是顺便帮个忙而已。自己生活的街道,哪能光等着别人来管?”(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曹洋)

  相关新闻

  前晚辽河以东局部地区降大雨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张阿春报道昨日,辽宁省水文局表示,7月29日8时至30日8时,辽河以东地区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最大点降雨量为大连地区夏家河子站86毫米。

  7月30日8时,辽河干流铁岭水文站流量210立方米每秒;六间房水文站流量179立方米每秒;浑河沈阳水文站流量375立方米每秒;全省27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50.52亿立米,比去年同期蓄水量51.64亿立米少1.12亿立米。其中,省属9大水库蓄水量30.34亿立米,比去年同期蓄水量30.54亿立米少0.20亿立米。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