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醉汉溺亡半米深喷水池 路人以为其潜泳赞水性好

2013年08月07日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7点13分,义乌十八腔论坛,网友“侠胆超人”发了一个爆料帖:奇闻!8月5日晚上八点半,绣湖广场喷水池淹死了一个成年人,据说是喝醉酒的人,原本躺在水池边睡觉,后来不知怎么搞的,翻身掉到水池里去了,看到120过去了,围观的人说,估计没什么希望了。这水池也就半米深。

  路人以为在潜泳

  陈先生在广场边不远,开了一家沙县小吃店。

  一个星期前,他把店转手给一个亲戚,准备回福建老家。

  8月5日晚上,他出门散步,走到南门街上,想到广场上的露天电影快开始了,就想着去看会电影。

  到了广场,电影已经开演了。看了10多分钟,觉得不好看,就想着回家睡觉算了。

  路过靠城中路的喷水池旁时,他看到几个男的围在那里,讨论一个游泳的人。

  “这个人这么厉害,已经闭气三四分钟了。”喷水池边,亮着几盏射灯,灯光向上,周围不是很亮。

  喷泉在喷,水面波动,不少孩子坐在池边,把脚放进池中嬉水。

  陈先生拿出手机看了看,是晚上8点17分。

  “我老家在农村,平常也喜欢游泳,潜水下去1分钟,就不错了,这男的闭气3分多钟,还真厉害。”

  陈先生觉得挺好奇,拿着手机看时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抬眼看去,男的仍旧没有上来的意思。

  “他那个姿势,就像农村插秧一样,屁股翘起来,头和脚在下边。”

  5分钟后,陈先生觉得不对劲。“快10分钟了,别说普通人,就是水中的高手也不可能这么长时间啊。”

  陈师傅想下水去救他,又怕别人正在玩什么游戏,贸然去打扰会不高兴,“我就跟旁边的人说,会不会被水淹了,围观的人也很怀疑,我们打了报警电话。”

  刚打完电话,碰巧有巡防队员经过,陈先生招手示意,巡防队员下去一看,人已经不省人事了。

  巡防队员立即开始疏散人群,对现场进行警戒。

  在义乌做印刷生意的郑先生说,“在喷水池里,他游得很开心,游了大概10多分钟,忽然不动了,旁边的人都说,他是在潜水,我当时也没在意,等到人在水下10分钟左右,有人觉得不对劲,就报了警。”

  郑先生说,“我觉得,这个男的,当天喝了不少酒,身体发热,加上天也热,他就想到喷水池里游泳,游着游着,酒劲上来,就爬不起来了,最后被淹死了。”

  喷水池淹死人

  义乌稠城派出所民警吴黎维证实了这个不幸的消息:

  晚上8点22分,我们所接到报警,几分钟后,我们赶了过去,被淹男子已被巡防队员救了上来。

  他打着赤膊,穿黑色长裤,20多岁,身高1米65左右,偏瘦,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脚有些发白。

  除了一个打火机,他没有携带任何东西。

  我们送他去了附近的义乌中医院。到医院时,他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了。医生抢救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溺水时间过长,没能成功。

  现场一姓周的男子,说认识溺水的人,姓林,跟他一样,都在义乌以捡破烂为生,喜喝白酒。

  他说,这个溺水的男子,10天时间9天醉,当初两个人相识,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广场下的沃尔玛超市通道里喝酒,喝的是杜康,他只要有钱了,就去买白酒喝,喝酒也不吃菜,有酒瘾。

  义乌中医院的急诊医生也印证了周某的说法。医生说,这男的,喝醉酒倒在路边,被人送到医院抢救,光中医院接诊,就不下5次了。

  事发这天他被送到医院抢救时,医生说他也喝了不少白酒。

  酒醉游泳很危险

  不到半米深的喷水池,对于醉酒的成年人来说,真有那么危险吗?

  昨天,义乌復元医院急诊科主任胡天兵说,人体摄入过量酒精后,起先会兴奋,失去理性,也就是所谓‘酒壮怂人胆’的状态,这个时间情绪比较激动,常做出一些危险的动作。

  一两个小时后,进入抑制阶段,人变得昏昏欲睡,走路不稳,对事物的判断力下降,这时,如果没有旁人照看,非常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在一个不到半米深的水池里,发生溺水事故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就算你倒下去了,只要仰起头,就能呼吸到空气。

  但一个醉酒的人进入水池中,危险随之而来,他的反应能力急剧下降,比方说,人一呛到水,自然而然的反应就是要离开水,站起来。醉酒的人就反应慢,水进入气管,很容易出现窒息的情况。

  醉酒男子出行,所遇到的危险是平常的十倍,甚至百倍。(都市快报 通讯员 周尚波 于艳艳 记者 陈彬峰)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