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假冒“小牙膏”进星级酒店 出身民宅利润达200%

2013年08月07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警方在何某洪家中查获大量假“高露洁”牙膏胶管  (图片由广州市公安局提供)

  广州重拳打击食品药品犯罪

  入住星级酒店时,是否会留意那支小小的牙膏?今年7月初,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联合江苏、浙江、湖南、广西等地警方捣毁一个专门生产假冒“酒店专供”小牙膏,依靠互联网等途径销往全国各地星级酒店的制假售假链条,共抓获主要嫌疑人2人,刑拘31人,打掉团伙16个,涉案金额累计超过20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仅从今年1月至被逮捕时,两名主要嫌疑人已加工销售假“高露洁”等品牌牙膏超过30万支。有业内人士称,这些假冒品牌牙膏多是以次充好,甚至使用劣质香精和工业滑石粉等原料调配而成,长期使用会对人体带来伤害。

  都想赚快钱,合谋制假售假

  负责侦办此案的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廖警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近年来警方曾侦办多起假冒品牌牙膏案件,但这种专门生产假冒“酒店专供”小牙膏的案件还是第一起。

  据了解,案件的主要嫌疑人何某洪(男),今年37岁,广州市白云区人,高中文化程度。在熟人眼中,何某洪头脑灵活,爱投机取巧,最近为了生二胎,还跟老婆办了假离婚。案发时,他的前妻和母亲正在家中帮他加工假牙膏。

  白云区太和镇和龙村的一户普通民宅,既是何某洪的家也是“加工厂”。“起初,我们发现这里只是一处民宅,进出人员全部为何家人,没有任何异常,不像以往侦破的假牙膏案,嫌疑人会建工棚雇工人。”廖警官说,刚开始甚至认为线索不实。“半个月后,我们突然发现,何家除了有一部‘飞度’,还藏有一台面包车,专门用来跟番禺的‘上家’联络。这时,何才渐渐露出马脚。”

  据何某洪交待,从2011年起,他开始转行做酒店用品生意,并通过互联网认识了陈某红(男,44岁,广东罗定人,本案的另一名主要嫌疑人)。陈某红原本是一个从事生产销售牙膏灌装机的合法商人,在番禺沙湾附近的工业园还租有厂房。因嫌赚钱慢,几年前开始做起假冒品牌牙膏胶管的生意,并在增城建了几个工厂。“陈某红非常狡猾,工厂里有专人负责放哨。有一次我们开车从他的厂门前经过,当时开得有点慢,马上就有摩托车追了上来。直到我们把车开进了路边大排档,摩托车才离开。”

  都想赚快钱,两人一拍即合。2012年7月,何某洪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制假售假。他以每支0.1元的价格从陈某红处购进了10000支5克装假冒“高露洁”牙膏胶管,并以7500元的价格购进1台牙膏灌装机,再以每桶150元的价格买了10桶“三无”散装牙膏,每桶重约10千克。在陈某红的指导下,何某洪一天可以生产四五千支假牙膏。

  网上找买家,利润高达200%

  据何某洪交代,他将牙膏成品发货给扬州、嘉兴、长沙等地酒店用品批发市场。他表示,这些买家都是通过网站认识,从来没有见过面,交易都是通过物流发货,网上转账或者货到付款的方式。之后,再由这些市场供货给全国各地的星级酒店。

  据何某洪的浙江客户范某月称,她从2012年起开始向何某洪购买“高露洁”牙膏,每支价格为0.5元。何某洪称,按照这个价格,每卖一支牙膏他可以赚0.325元,利润近200%。

  假牙膏的生意逐渐火爆。为了扩大生产规模,2012年12月,他又购进了一台牙膏灌装机。

  掌握以上情况后,今年7月4日,广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组织了抓捕行动。在帽峰山广河高速八斗出口处,何陈二人再次进行交易时,被办案民警抓获,现场缴获牙膏胶管11000支。就在当天被捕前,何某洪还将生产好的65000多支成品牙膏送到白云区的货运市场,准备发货给扬州的买主,这些牙膏也被警方查获。

  在办案人员对何家进行搜查时,除搜出大量假牙膏成品半成品外,还查获了几桶“三无”牙膏原料。这些“三无”牙膏装在白色塑料桶中,桶外没有任何产品合格标识。何某洪表示,自己不清楚这些牙膏是如何制造,也不知道里面添加了什么。据其交代,这些牙膏都是从一个叫孙某的人那里购得,“他的电话我想不起来了”,何某洪说。

  随后,办案人员又对陈某红位于番禺沙湾的工厂进行搜查,查获规格分别为5克、10克装“高露洁”等品牌牙膏胶管50多万支,以及“高露洁”等品牌的商标标识近100万个。

  根据警方初步统计,从今年1月初至被捕时,何某洪生产销售假牙膏数量达30万支。目前,何某洪和陈某红分别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刑事拘留。江苏、浙江、湖南、广西等地警方也正在对假牙膏流向作进一步侦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张毅涛)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