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朗读作文“妈妈的手”时 植物人女儿流下泪

2013年08月07日 14:5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子朗读作文“妈妈的手”时植物人女儿流下泪

  近3年时光,1000多个日日夜夜。44岁的闫改凡也说不清,“到底是哪来的劲儿,让自己挺到了现在。”

  3年来,闫改凡遭遇了太多的不幸。

  2010年,闫改凡的大女儿琦琦遇到一次重大车祸成了“植物人”;没过多久,她丈夫也患肝硬化住进了医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连番“灾难”,她强忍着伤痛,重新撑起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

  读到《妈妈的手》这篇作文,女儿眼角流下了泪水

  闫改凡家住秦岭路北段的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推开房门,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张经过改装的大号病床。

  “咳……咳……琦琦,来,妈妈接着给你读作文。”闫改凡微微转身朝大家示意了一下后,又重新清了清嗓子,握着书本轻声朗读起来。

  “这是你小时候写的一篇作文,叫‘妈妈的手’……妈妈的手粗糙、温暖……”2分多钟后,闫改凡翻开了一篇新作文,但刚一开口,她就哽咽了。

  这篇题目为《妈妈的手》的作文,是琦琦上三年级时写的,字字句句描写着妈妈的爱:妈妈的手粗糙、温暖,而且瘦得能看见一根根交错的青筋。正是妈妈的这双手把我抚养成人;正是妈妈的这双手,让我和爸爸有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家……

  无论如何克制情绪,闫改凡始终未能将这篇作文读完整。就在她断断续续结束了这篇作文的朗读、伸出发颤的左手去抚摸琦琦额头的那一瞬间,一滴晶莹的泪珠,正顺着琦琦的眼角慢慢往下流淌。

  一次意外事故,女儿成了“植物人”

  琦琦今年14岁,出交通事故那年,她上小学六年级。

  “真没想到,我这么命苦……”呆呆地看着病床上的琦琦,3年前发生的一幕幕往事再次涌上闫改凡的心头。

  2010年9月24日,正处在中秋节假期的琦琦跟随父母一起外出游玩。晚上7点多,他们过斑马线时,一辆出租车冲了过来……

  “当时琦琦走在前面,我和她爸抱着半岁大的小女儿在后面。”看着倒在血泊中的琦琦,闫改凡和丈夫拼命跑了过去,但一切都为时已晚。没多久,他们就从医院拿到了那张《检查报告单》。

  “重型颅脑损伤。医生说,今后很可能就是植物人了……”听到这个不愿相信的结果,闫改凡头疼欲裂,满脑子装满了琦琦平日可爱、懂事的模样,她几乎当场晕倒在地。

  然而,又一个不幸的消息很快传来。“那个肇事司机并不是车主,他开的出租车是租来的。因为没钱,他只给了9万多元医疗费。”眼看女儿治疗费用就要中断的闫改凡和丈夫无奈之下,走上了法律途径。最终,他们通过保险公司,又拿到了12万元的赔偿。“但截至目前,琦琦看病已花了30多万。”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琦琦出车祸后的3个多月,闫改凡的丈夫也因肝硬化住进了医院。“他们俩当时都住在中心医院,一个在11楼,一个在17楼。我要一边照顾不会走路的小闺女,一边不停地跑着照顾他俩。”

  看着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闫改凡几乎疯了,在找来一位亲戚帮忙后,她每天腾出时间,奔波在借钱的路上。“丈夫看病也花了十几万,这几年,能借钱的亲戚、朋友全都借了个遍。”

  为了能重新唤醒女儿

  她以泪洗面拼命回忆往事

  2012年4月,由于实在难以支付两个人的医药费,闫改凡丈夫在病情出现好转后出院回家。十几天后,他们夫妻二人又把琦琦接了回来。

  为了生计,闫改凡的丈夫刚进家门就外出打工挣钱。 “虽然没钱在医院治,但在家里我也不能放弃!”暗暗咬紧牙关,几经思考和询问后, 闫改凡翻箱倒柜找出了琦琦前几年上学时曾使用过的作业本和书籍,重新制定出一套特殊的“康复计划”。

  “每天早晨先坐在床头给她唱歌,然后再读课文或作文给她听。”为了能重新唤醒琦琦的意识,闫改凡每晚以泪洗面,拼命回忆着一切与女儿童年有关的往事和经历。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闫改凡的倾心付出得到了琦琦的回应。那天,她静静地坐在床边讲了一段琦琦4岁多时的往事。

  “有一次,你陪妈妈去诊所看病。到诊所后,你看到医生叔叔手上的针管,就大声哭着哀求叔叔,请他不要给妈妈打针。小时候,你就很懂事……”就在闫改凡讲完这段故事的时候,她无意间看到,琦琦的眼角边,竟然流下了一滴泪水。

  这一滴泪,又一次让闫改凡看到了希望。“只要我努力,琦琦的情况肯定会越来越好!”

  “朗读妈妈”

  感动了整个病房

  2012年11月份,闫改凡再一次遭遇厄运。一天晚上,她在卧室忙碌其他事情的时候,身边无人照料的琦琦意外地从病床上摔了下来。

  “这可怎么办?”心急如焚的闫改凡慌慌张张地打电话喊来了一位朋友,把琦琦送到了医院。让她没想到的是,“医院检查结果是股骨头粉碎性骨折。”

  闫改凡心里难过极了,她东拼西凑又一次借钱,想给琦琦动手术更换股骨。然而,每到一个亲戚家,她的做法都会遭到大家的反对。“孩子又不能动没啥知觉,这些钱花得实在是浪费。”

  但,无论大家如何劝说,闫改凡始终不改初衷,在她心里,“不管今后啥样,我都想让孩子有个完好的身体。”

  最终,除去医保报销部分,闫改凡又花2万多元钱,在骨科医院为琦琦做完了手术。

  今年8月2日,闫改凡带着琦琦出院后,一位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到同一个病房看望婆婆的68岁老人李凤兰,至今难忘母女二人的身影。“前一段,每天都会在病房里看到她一遍遍给闺女按摩、唱歌、读课文……说真的,我们病房里所有人都感动哭了。”(记者 常亮 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