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治癌王神医”堪比王林 称省卫生厅管不了他

2013年08月07日 15:2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肺癌晚期95%能治好”

  “归卫生部直管 云南省卫生厅管不了我”

  “原卫生部部长钱信忠等很多领导为我题过字”

  学府路有个“治癌王神医”

  “我这95%都能治好!”“我只要听你说的情况,就认得他肯定是癌症晚期。”“再不来我这里治,就只能等死了。”近日,在昆明学府路出现了这样一位“王神医”,挂着“治癌神医”的名号,举办了一场“治癌神医成就展”,自称已治好上千癌症患者。记者发现,这名“神医”的店铺内摆满了各种奖杯、名人合影和名人题字,简直和近期的热门人物“气功大师”王林有一拼,还有诸如“治癌之父”、“诺贝尔医学奖候选人”等各种头衔。但经过查证,无论是“国家专利”的专利号,还是各种头衔,都无法在专业机构中查到。王“神医”目前正在学府路上售卖一种不但能“治愈癌症”,还能让人“变年轻变漂亮”的“神药”,要价不菲,第一个月一个疗程的药就要2万3千多元!

  简单的“问诊”

  问几个问题就“确诊”癌症晚期

  8月5日,学府路金鼎园路段,一个临街铺面的招牌上赫然标着几个黑底金边的大字:“治癌神医王学贵成就展——让不可治愈癌症的悲观论断成为历史。”铺面的每面玻璃墙上都贴满了这名“神医”的个人简历以及“治癌神话”的口号。

  推门进入铺面,一间不足70平米的房间内,挂满了诸如“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的“癌症科技研发基地”,以及中央卫生部门下属企业和世界各地授予的各种牌匾。除了牌匾,奖杯、名人合影、名人题词更是数不胜数。

  见到记者进来,一名60多岁的老人急忙迎了上来,他就是“神医”王学贵。记者编造了一个“患者”的病情,向王学贵进行咨询。

  记者(下称记):“‘患者’今年70岁,今年年初发现有肺癌,身体总不舒服,所以想来你这里看看。”

  王学贵(下称王):“现在能不能走路啊?吃饭有没有问题啊?”

  记:“可以吃饭,走路有点困难。”

  王:“做过化疗、做过西医治疗没有?”

  记:“在医院做过伽马射线的化疗,但是‘患者’年纪大,承受不了。所以想来吃点中药控制下病情。”

  王:“体重多少啊?人有多高啊?”

  记:“60公斤,1米75。”

  王:“我已经基本了解情况了,这个患者病得很重!已经是癌症晚期,如果再不来我这里治疗,就是等死。”

  短短几分钟,不超过十个问题,“神医”便已确定了“患者”的病症,难道不需要医院的诊疗报告吗?

  “我只要听听症状,就知道他是什么病,你再把他带来,我把把脉,就八九不离十了!”王学贵解释。

  他同时告诉记者,癌症大医院治不好,大面积治疗癌症只有他能治,肺癌、肝癌,除了他们家没有一家治得好,“一个月,最多两个月,就能治好,已经有太多这样被治愈的患者,肺癌晚期95%的都可以治好”。

  不菲的药价

  三个月疗程要近6万元

  随后,王学贵开始介绍他具体的治疗步骤。

  首先,他的治疗不开刀不化疗,每个月只需服用1市斤4两的药物,连续两个月便可治愈。但这两个月的疗程可一点都不便宜。第一个月的药最贵,需要2万3千多元,平均每天约780元,第二个月要1万8千多元,如果要巩固治疗,那么还要再加一个月的疗程,到第三个月仍要1万6千多。

  “这药不算贵,你吃一天的钱,交一天的钱,非常灵活,今天吃下去,明天就有好转,人就有胃口吃饭。”见记者对高额的药价有些“犹豫”,王学贵抬起手指着一名老太太,面露自豪地说:“这是李教授,是国家的一级教授,国家的劳模,从医40多年了!”而李教授也开始以亲历者的身份打消记者的顾虑。

  李教授诚恳地看着记者说:“我可是经历过的,确实有用!”李教授表示,有一次她头疼得一夜没睡,第二天吃了这个治癌症的药,不到5分钟时间,就感觉头不再疼了,全身轻松了。李教授高抬双手指向自己的太阳穴大声地说:“当时他的药很快就到这里了,药已经把我头上的疼给驱走了!”

  记者随即表现出惊讶,并表示想了解这个药的成分。李教授马上严肃地告诉记者,这个药不是普通药材,她不能泄密,但是可以透露药的神奇之处。“这个药不伤内脏不伤血气,把病毒从大小便里排出去,就恢复健康了!”她还表示,吃了他们的药,不但可以治疗癌症,还可以让人变得年轻,变得漂亮,“我原来身体不好,一直坚持着吃这药,你看我现在精神面貌多好,身体也不得病了。”

  神秘的“神药”

  粉末药品无任何产品标识

  记者以“患者”求医时多次被骗为由,向“神医”索取其执业医师证和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神医”表示这些证件他都有,但却没有向记者提供,而是指着墙上一块写有“王学贵癌症科技研发基地”的牌匾说,他这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直接管理,“云南省卫生厅都管不了我,我还有很多国家领导人的题字,原卫生部长钱信忠的题字”……

  “神医”觉得这样还不够展示其威望,便又拿起了桌上一摞摞的书籍给记者展示其科研成果。他所展示的书籍有近20本,每本的厚度都在300页以上,这些书的名字也极具“权威”特色,如《迈向世界的中国科技》、《时代功勋人物》等,而每本书上均有“神医”的文章,在《时代功勋人物》这本书上,“神医”甚至和“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并列在一起,成为了该书的封面。

  “神医”在看到记者对他的成就不再表示怀疑后,又继续推销起他的“神药”。但记者又以“患者”有心理障碍为由,要求“神医”先给记者一些药。在记者的反复要求下,“神医”终于答应给记者看一下“神药”的样子。

  随后,“神医”进入铺面的一个小门内拿“神药”。而记者跟到小门口看到,一间不足20平米的屋子内,摆放着厨具、床铺等家具和杂物,显得非常混乱。

  过了5分钟,“神医”拿着一个透明保鲜盒说这就是“神药”,但保鲜盒上却没有任何药品的生产介绍和单位等标识。这些“神药”呈黄色粉末状,并夹杂有细小的杂质,气味夹杂着腥苦。“神药”被用开水浸泡1分钟后,整杯水变成红褐色,记者尝了一口,有轻微的腥气,下咽时喉咙微微感到苦涩。

  “神医”拿着药说,他曾经医治过一名石林的患者,当时该患者有肝癌和胃癌,并转移到了全身。“神医”给患者开了两个月的“神药”,患者便全部康复。“这个患者好了以后,每个月都要给我送最少800元。总感谢我,要不是我,就不可能活到今天。”“神医”说到这里,不自觉地发出了笑声。

  店铺外贴有“好药治癌命不丢”“真金不怕火炼”等各种让小伙伴们惊呆的宣传语

  记者求证

  媒体报道

  “我们杂志不可能刊登”

  对于王学贵展示其成就的诸多刊物以及专利证明,记者在相关权威网站查询发现,大多无迹可循。在其所展示的出版物中,很多出版社都是“查无此社”,根本找不到相关信息,而其所提供的期刊均为海外刊号,没有标注国内统一刊号。

  在“神医”向记者展示的一份《中国科技信息》杂志的复印件中,当期杂志有两个版面全是讲述“神医”如何救人、“神药”有如何功效等内容。记者昨日致电《中国科技信息》杂志,该杂志社的工作人员吴先生在听到该情况后,立刻表示“这不可能”。吴先生说,他们的杂志都是半月刊,8月只有1日和15日这两日会出刊,8月5日他们根本没有出版过刊物。吴先生还向记者索要了“神医”报道的复印件,并称有很多人都在冒充他们杂志社出版违规刊物,目前他们也正在调查。

  所获专利

  权威网站上查不到

  在这20多本书中,“神医”最常翻阅的是一本2009年的《发明专利公报》,这本书“神医”前后3次拿出来展示,该书内标有“神医”有一种用6个处方56种中草药治疗各种癌症的专利。“这项专利在2010年评估值50亿以上!”但就是这个王学贵颇为推崇的专利,其专利号和公开号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查询不到。

  同时,“神医”的简介中,还写到上世纪80年代其在文山县(现文山市)公安局任治安科长,记者就此询问了文山市公安局党政办,确实有一名叫王学贵的老干部,但是不是“神医”,他们也不得而知。

  网站报道

  大多没有正规网站标识

  而打开百度搜索“昆明治癌神医王学贵”,立马跳出了十多个网页,“中医药临川协作网”、“王学贵癌症科技研发基地”等看似名气较大的网站都有“王神医”的相关信息,甚至在58同城网上,也有“王神医”的简介。但记者注意到,如“王学贵癌症科技研发基地”等网站,均没有正规网站应具备的红盾工商标志或网站许可证号ICP标识,也没有任何详细的网站经营地址和电话号码。这些网站除了对“神医”的介绍,没有任何具体的治疗过程或医疗资质的相关证号,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神医”在58同城网的医疗分类中,居然是妇科。

  头衔称号

  很多头衔并不存在

  “神医”出具的宣传单和介绍中显示,他拥有的称号分别是:“杰出爱国英才”“科学家论坛会副理事长”“北京宝芝堂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联合国民间抗癌委员副主任”“治癌之父”“诺贝尔医学奖候选人”等近20项头衔。但记者发现,“神医”很多所谓的头衔其实并不存在。最近一次离中国较近的“诺贝尔医学奖候选人”,应该是2005年的日籍华裔生物医学科学家戴峰,不是神医王学贵。而记者了解到,被评定为一级教授的一般都是学界泰斗级人物,即院士级别。但从我国院士名录中,“神医”和“李教授”其所谓的“院士”“一级教授”也是难觅身影。

  亲历者讲述

  患者家属:“神药”未见效

  王学贵口中的神药真的管用吗?记者多番联系,找到了一名曾拜访过“神医”的市民小杨。小杨说,去年她阿姨得了癌症,听人介绍找到“王神医”看病。“神医”告诉他们一个疗程的药要3000多元,他们嫌贵便离开了。过了几天,他们去医院做病理检查,结果显示已是肺癌晚期,小杨和她阿姨又再次去找“神医”看病,但“神医”却改口向他们要价一个疗程6800元。杨小姐出示了一份“神医”开具的收条,记者看到,该收条只是一张写着药费6800元的白纸条子。小杨的阿姨服用了一个疗程,却没有一点效果,反而病情越来越重,再到医院时,医生告诉他们癌细胞已经扩散,很难救治。

  老中医:他望闻问切都不知道

  家住学府路的中医孙志(化名)曾经和王学贵有过交集。孙志回忆,他第一次听到“神医”的名号是从一名患者口中,当时那名患者肠胃不适,被人介绍到“神医”处医治,但花了一千多元却没有任何好转,于是又找到了持有执业医师证的孙志。孙志在听了“神医”包治癌症的“传奇故事”后感到惊讶不已,便找到了“神医”王学贵。但孙志发现,“神医”连基本的望闻问切都不知道,光凭患者口述就诊断病情。而“神医”所获的各种奖项,孙志更是闻所未闻,“像中医出名点的杂志《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名字”。

  专家提醒

  中药治愈癌症几率极低

  尽量到正规医院去

  中药在癌症治疗中有怎样的功效呢?云南省中医学院肿瘤科的副主任医师李艺表示,中药的作用更多在于增强免疫力,可以增强化疗物的作用,减少副作用。而中药确实也有能治愈癌症的个例,但客观而论,概率非常低。患者应该尽量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看过“神医”的患者拨63110110说说经历

  王学贵是否真的有“妙手回春”的能力尚不得而知。有过“神医”医治经历的患者,可以带上“神医”给你开据的病历或药物收费单据,致电新报热线63110110,与记者一同分享你独特的看“神医”经历,告诉我们那些“神奇”的、或者难以诉说的“神医”故事。(生活新报)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