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风雨过后枯枝突然掉下 女童头部重伤不幸殒命

2013年08月16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3岁的洛洛是家人的“开心果”。

事发现场。

  事发南沙区榄灵路 刮台风时市民应避开大树、广告牌等

  风雨过后,一根小腿粗的枯枝,让原本幸福的一家三口阴阳相隔。当时,32岁的陈伟强为女儿看完病后,骑着摩托车,载着3岁的女儿和怀胎7月的妻子回家。一根枯枝突然从天而降,砸到坐在前面的女儿,导致女儿头部重伤身亡。

  南沙区榄灵路,一男子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女准备回家,天上忽然掉下一根小腿粗的树枝,砸到女儿头上,摩托车上三人应声摔倒。男子爬起来后,看见女儿头破血流,当场昏迷,妻子抱着肚子,身上多处擦伤……后来,妻子经查并无大碍,3岁女儿却永远离开了。32岁的陈伟强,回忆起8月14日那场意外,泣不成声。

  “她就快有弟弟或妹妹”

  8月13日晚上,台风“尤特”逼近广州,风雨将至。在位于南沙区榄核镇甘岗村的家中,陈伟强刚吃完饭,妻子阿霞(化名)怀胎7月有余,正在休息,女儿洛洛(化名)在家里蹦蹦跳跳。

  陈伟强皮肤黝黑,靠贩卖干货、水果为生。今年天气多变,“最近总是亏本,生意不好做。”但此时,坐在家中的陈伟强看着活泼的女儿和妻子肚中即将出生的小生命,“一点都不觉得累。”

  虽然收入不高,但3岁的女儿是家中“开心果”。如今妻子怀胎7月,夫妻俩更是对未来充满期盼。“预产期在今年10月,很快她就有一个弟弟或妹妹了。”陈伟强说。

  13日深夜,女儿突然不蹦跶了,脸色有些差,陈伟强用两根手指贴在女儿的额头,“估计是感冒了。”出生至今3年,洛洛体弱多病,感冒也不是第一次,“天气变化就容易着凉。”陈伟强决定第二天再带女儿去看病。

  他有一辆摩托车,为了有个照应,他决定到时让阿霞也一起去,安排座位的画面也浮现在陈伟强脑海里,“老婆坐后面,女儿坐前面。”

  正是这个座次顺序,让陈伟强追悔莫及。

  枯枝掉下前“没有声音”

  次日8时许,按照设想的座次,陈伟强载着妻子女儿出发了,开了近6公里,来到一处诊所,“开了药,就准备回家。”同样的座次,陈伟强沿原路返回。

  这条连接自己家和诊所的榄灵路,因工作关系,陈伟强来回无数次。近几天因台风影响,风雨渐大,榄灵路边噼啪掉落的细枝开始增多,但陈伟强并未在意。

  女儿的药放在摩托车尾箱里,陈伟强戴着唯一一顶安全帽。开至榄灵路与植农街交界处附近,“远远看见绿灯,我开得不快,顶多时速20公里。”此时女儿靠在陈伟强怀里,妻子双手搂着自己腰际,耳边是呼呼风声。

  突然间,眼前闪过巨大异物,砸到女儿头上,又砸到陈伟强双手上,车身随即倾斜,失去控制,三人同时跌落。陈伟强爬起来看到女儿躺在地上没有动静,头上汩汩地流着血,身边的妻子抱着肚子,手脚多处擦伤。

  很快,一辆车开过,见状让陈伟强一家上车。上车前,陈伟强看了看那异物,“差不多6米长,有我小腿那么粗。”

  事后,陈伟强回忆,树枝掉下来之前,“一点声音都没有”。

  树枝应是死树上掉下的

  飞速到达番禺中心医院,洛洛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妻子也被送急诊科检查。此时陈伟强才觉得右眼不舒服,伸手一摸才发现,“树枝砸下时,被擦破了。”

  急诊科传来好消息,除了外伤,妻子并无大碍,腹中胎儿也很安全。随即,陈伟强与妻子在手术室外等了6个小时,噩耗传来:女儿颅骨多处粉碎性骨折,多处脑挫裂伤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陈伟强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身后的妻子几乎昏厥,短暂静默后,号啕大哭。

  意外发生后,多名亲友赶到医院和现场。同样路过事发现场的村民说:“树枝上没有任何枝叶,应该是死树上掉下来的。”

  温馨提醒

  刮台风时避免外出

  市民应尽量在台风袭来前结束室外、野外活动,如果台风袭来时正在室外、野外活动,必须非常小心。

  步行防砸。步行时要弯腰慢步,尽可能抓住附近栏杆等固定物。在楼房密集的马路上,此时很可能有花盆、玻璃、广告牌突然坠落,行走时要特别注意高处动静。

  开车降速。台风来袭时,风雨往往忽大忽小。如果风雨一时变小,开车市民也要保持低速慢行,看清道路。因为若此时突然又刮起强风,行人很可能身不由己地被刮至车前。在过下通式立交桥前要先降速,看清桥下有无可能导致车辆熄火的积水。

  谨防雷击。躲避暴风雨的同时也要注意防雷击,不宜靠近铁塔、变压器、吊机、金属棚、铁栅栏、金属晒衣架,不要在大树底下停留。

  台风去后谨防触电

  台风来时或台风去后常可能发生触电事故。在台风去后,特别要关照孩子别去电线吹落处玩耍。

  落地电线要远离。看到落地电线,无论电线是否扯断,都不要靠近,更不要用湿竹竿、湿木杆去拨动电线。

  屋漏须断电检查。家住底层的市民若在台风过后回到家发现积水,必须先切断电源,再进屋收拾拖线板。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