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主不愿多交2元停车费开车撞保安

2013年08月21日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事发岗亭已恢复正常。

保安小黄躺在病床上输液。

    物业公司称上月调整停车收费有业主不认同

    警方在调查此事是否属于故意伤害

    事发经过

    (物业公司说法)

    实施新停车收费标准,过夜车辆要多交2元,业主不认同。

    业主称如果按照新标准收费,自己一分钱也不愿意交。

    保安小黄则站在车前试图阻止车辆离开。

    坐在副驾驶位的另一位业主走下车和司机交换位置,开车撞向保安。

    保安小黄被撞倒,被送往医院。

    本报讯 (记者齐华伟、潘斌、陈维澈摄影报道)为是否该多交两元停车费,车主竟然开车将保安撞倒,致保安入院治疗?这一幕据称昨日上午发生在曾因物业纠纷而闻名的蓝波湾小区。目前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涉事车辆已被暂扣,警方正在调查是否属于故意伤害。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小区上月实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有部分业主不理解,加上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因停车引起的纠纷时有发生。

    物业公司:

    业主不愿多交2元停车费开车撞人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报料赶到博爱医院住院部时,被车撞倒的保安小黄已经躺在病床上睡着了。正在医院处理此事的中正物业蓝波湾小区物业经理陶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也不在现场,事后听保安汇报才知道情况。

    据陶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当时业主开车出门经过岗亭,按照规定,过夜的车辆要交7元钱停车费,但业主只愿意按原来的标准交5元钱。

    对此,陶先生解释说,小区停车收费从上个月开始执行新的标准,过夜车辆加收2元停车费,该标准已经物价局备案同意,并在小区公示,但仍有一些业主不愿意配合。

    陶先生说,双方僵持之中,业主称如果按照新标准收费,自己一分钱也不愿意交,而保安小黄则站在车前试图阻止车辆离开。这时坐在副驾驶位的另一位业主对小黄说,如果不让开车就要开车撞人,随后他走下车和司机交换位置,开车撞向保安。

    “车撞到小黄,导致他向后倒,小黄后脑着地躺在车前。”陶先生说,见撞倒人之后,两位业主从车上下来试图离开,后被巡逻的保安拦住,并带回交给交警处理,而涉事车辆则被交警拖走,小黄也被送到医院救治。

    业主:不了解此事

    记者在医院看到,小黄正在输液,医生诊断为脑震荡,要求绝对卧床。小黄的妻子告诉记者,医生告诉她说,CT显示小黄脑内有血块,目前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

    昨日,记者辗转获得该业主登记的电话号码,但致电机主后,机主却称并不了解此事。

    而物业公司称已确认涉事两人为小区业主,但考虑到业主隐私并不愿意向记者提供详细信息。陶先生表示,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下一步要通过法律途径为同事讨一个合理的说法。”

    记者走访:小区车多车位少停车矛盾突出

    记者昨日在事发现场看到,岗亭旁有一块绿色的收费公示栏,上面显示监制单位为中山市物价局,收费标准为:室外车位6时到24时收费为每辆5元,24时至次日6时加收2元。

    该岗亭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由于上月开始实施新的收费标准,一开始有些业主曾经有意见,“不过大多数业主还是理解的,不讲理的只是个别人。”

    记者从物业公司了解到,该小区目前2000余户居民,但车位只有900余个,停车矛盾非常突出。记者在小区采访了解到,小区内因为停车引起的纠纷时有发生,还有业主对物业公司的一些做法也表示不满。

    “保安有时候还会把业主的车给锁住。”有业主向记者表示,曾经有一次回来晚了,没找到车位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停车,结果第二天发现车被锁了,找物业公司才开锁,他觉得物业公司这样做很不合理。

    对此陶先生也表示很无奈,“小区停车位紧张,有个别业主占用别人的车位,我们也多次贴了通知,没办法才锁车。”陶先生说,只要业主通知保安,他们就会给业主打开锁,“主要是想起到警示的作用。”

    警方:是否属故意伤害正在调查

    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接到报警后到现场了解了情况,并将肇事车辆拖走扣押。目前该案件已作为治安案件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记者昨日从西苑派出所了解到,物业公司和保安的家属已经以开车业主故意伤害为由报警,派出所目前已受理该案,但是否属于故意伤害还要取决于保安的伤情,目前法医正在做相关的鉴定。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