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急刹车致摔倒 39岁女子怀孕一月流产

2013年08月21日 13:5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公交刹车她称摔倒

    怀孕一月竟流产

    律师称维权很难

    “公交车一个急刹,我腹中的孩子没了。”近日,39岁的李女士在网上发帖称,由于急刹导致自己摔倒,刚怀孕一个月的她不得不接受流产的现实。更让她难过的是,由于缺少目击证人和有力证据,她无法向公交公司索赔。

    公交司机则认为,李女士没有第一时间告知自己是孕妇并到医院检查,她的流产和摔倒之间有无必然联系,难以界定。

    孕妇:公交急刹我摔倒了

    李女士14日刚做完人流,目前在渝北区空港新城的家中休息。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10日晚8时许,她和丈夫从渝北区工业园区乘坐619路公交车到空港新城。当车行至盛景天下小区旁的长下坡时,由于跟前方车辆太近,为避免追尾,司机一脚急刹,车上很多人都站不稳摔倒。自己刚好站在车后部的第二、三排座位之间,双手紧紧拉着扶手,但巨大的惯性还是让她摔坐在车厢阶梯上,顿时感觉腰骶部疼痛。

    由于车厢人多嘈杂,自己又站在车尾,本打算向司机和乘务员反映的李女士,没有第一时间告知对方自己的身体状况。直到临到终点站才告诉对方自己摔倒一事,并索要了司机的电话。

    当晚9时回到家后,李女士感觉腹部隐痛,发现流血不止。11日一大早,她就和丈夫前往渝北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检查,诊断结果为胚胎停育。12日,李女士又赶到重医附一院检查,结果为“胎停,建议终止妊娠”。当天下午,李女士来到619路告知流产一事并要求协商处理未果。

    14日,李女士不得不到渝北区人民医院进行人流手术。17日,再度协调未果的李女士向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报警。民警表示,已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笔录,案件正在调查中。

    “我现在还没想过要找公交公司赔多少钱,我更希望得到他们的道歉。”李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希望当时车上的目击乘客能站出来为她作证。”

    司机:无法证明她摔倒了

    记者昨日联系上当时开车的619公交车司机王师傅。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受这件事影响,自己已暂停工作。

    王师傅回忆,10日晚近9时,他开的公交车刚停靠到空港工业园终点站时,车上确有一位自称孕妇的女子找到他,说她在车上摔了一跤,并要走了他的电话,“当时她并未有不良反应。”

    “由于当时车快进站,所以车速不快,时速大概10公里,GPS可以查到。而且是点刹,不是急刹。”王师傅说,因为当时车上人很多,而李女士所处的位置靠后,自己根本看不到她是否真的摔跤。当时乘务员所处位置也是在前门,同样没有看见。而且李女士也无法提供有力的目击证人,证明当时她是否摔倒。

    如果没有人目击,那有没有车载监控呢?王师傅说,619公交车的监控都没有储存影像的功能。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又联系上当天619终点站值班队长彭队长。彭队长以正在休假,且公安已介入调查为由,拒绝了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

    律师:没有证据维权很难

    重庆互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马林达律师认为,李女士要维权很难。首先她要举证自己10日当天乘坐了该班车,并在车上有这样一次刹车导致她摔倒。这样李女士和公交公司就存在运输合同关系,公交公司需要承担主要责任。李女士可以通过公交系统查询当时一同乘车的乘客,寻找证人,还可以通过公交系统的同步录音查找当时的录音。

    由于李女士摔倒后没有立即去医院检查,而是第二天才去,事情就变得复杂。李女士应在下车到回家之间的合理时间段内到医院检查,而这个合理时间应是她在到家前,无其他可能性造成流产的合理时间。

    马林达提醒,如果乘客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发生意外,即使当时没有大的症状,也最好拨打110报警并就医,有第三方机构参与,法律才认可乘客受伤和公交公司有关联,否则即使保留了乘车证明,也很难维权。

    渝北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陈友惠提醒,如果孕妇由于外力因素导致流血或胎象不稳,最好马上到医院检查,才能确定这两者的关系。高龄孕妇怀孕风险系数高,特别是像李女士这种怀孕头几个月的,流产风险性很大。“由于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很多,李女士是第二天才到医院检查,中间耽搁的时间太长,所以流产原因很难确定。”

    重庆晚报记者 弋静 实习生 易文颖

    这件事告诉我们:发生意外马上报警就医,有第三方参与,法律才认可受伤和交通工具有关联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