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尔滨一在建高层楼瞬间起火致工人5死8伤

2013年08月29日 09:26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哈尔滨一在建高层楼瞬间起火致工人5死8伤
两名伤者躺在病床上

  昨日9时许,哈市松北区某小区在建楼盘发生严重火灾,起火的6号楼共有22层,大火从1楼蔓延至楼顶。事故导致2人当场死亡,3人逃生时坠楼身亡,8人不同程度受伤。相关部门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由电焊作业引燃墙体保温材料所致。目前,哈市政府已成立市安监局、公安局、消防支队和松北区政府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对项目法人代表和相关责任人已全部控制,正在调查取证中。

  现场:高层过火处

  烧成“V”形

  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工地大门前聚集多辆消防车和警车,在建高楼外墙体大面积过火,过火处焦黑一片,呈“V”形从一楼一直延伸到楼顶。现场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烟味。18层外一个用来进行高空作业的吊篮一端绳索被烧断,悬在半空中。

  在现场,松北区安监局安全监管科靳科长介绍,这是一次建筑施工生产事故,目前初步已发现有2人当场死亡,8人受伤住院正在救治。下午,松北区对外通报了最新情况:经救援人员现场进一步清理发现,另有3名楼上施工作业人员在逃生时坠楼,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相关部门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系电焊工在15楼西侧单元北阳台焊接下水管道操作时,引燃阳台内壁保温材料,造成局部燃烧。

  医院:八名伤者中

  三人伤势严重

  随后,记者赶到哈市第五医院了解到,火灾事故中的八名伤者被分批送到医院,经诊断,其中三名被烧伤工人伤情较重,23岁湖北工人李洪林为左腋部、左大腿、后躯干深Ⅱ度烧伤,吸入性损伤;23岁的黄小天、26岁的黄小新兄弟俩则伤情严重,黄小天面部、四肢深Ⅱ度Ⅲ度烧伤,面积15%,吸入性损伤;黄小新为全身深Ⅱ度Ⅲ度烧伤,面积达到80%。另外五名伤者中,三人来自湖北,54岁的皇卜树国、37岁的宋强则分别来自我省兰西和呼兰。由于浓烟有刺激性味道,五人出现呼吸道损伤等症状,正在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受伤的工人刚刚经历过火灾事故,或瞪着眼睛神情发呆、或躺在床上闭眼沉思、或不停地向人讲述着死里逃生的幸运。

  受伤工人

  自述

  21岁吴腾:

  死死拉住工友趴地上

  21岁的吴腾来自湖北孝感,是个抹灰工。事故发生时,他与四名工人在18楼作业,李洪林也和他在吊篮里,“一团浓烟突然往上蹿,我就想这是着火了,赶紧从吊篮往屋里跳,李洪林在我身后也跳进屋,整个过程就几秒的时间,他穿了三件衣服,都烧透了”。吴腾跳进屋内,发现全是浓烟,还有位工友冲向阳台要跳楼,“我吓了一大跳,就死死拉住他,随后我们一个拉一个趴到地上,用衣服把鼻子和嘴捂了起来。”五个人不知道在地上趴了几分钟,烟才慢慢散去。记者注意到,他穿的迷彩服上满是灰尘,散发着刺激性气味。

  31岁左红清:

  湿毛巾捂嘴躲屋内

  浓烟笼罩楼体时,31岁的左红清和两个瓦工躲进17层的一个五平方米的房间里,三个人压低身体,用矿泉水浸湿手巾捂住嘴,在烟雾里熬过十几分钟。在采访中,左红清呼吸不畅,觉得胸闷痰多,“我们一开始也找窗子,但是烟太大,从窗户根本都看不见外面了,于是我们就近藏到了那个房间里,虽然味道刺激人,但是那个烟灰都被湿毛巾给挡住了,还是能够挺住,最后烟小了,我们从窗户看到消防队员来了,就走楼梯逃生了。我的一个工友联系不上了,刚证实人已经没了。他好像姓贺,从湖北来,20多岁,结婚成家了,孩子也2岁多了。”

  37岁宋强:

  操作吊篮16楼逃生

  37岁的宋强是呼兰人,当时,他正在位于16楼的吊篮里作业,浓烟袭来时,他跳到屋内,发现全是浓烟。他和三个人一起跑,发现一个房间的窗外有个吊篮,虽然没有电了,但是他和几个工人也会操作,就从16楼顺到了楼下,虽然成功逃生,但宋强仍显得十分压抑。

  54岁皇卜树国:

  头天上工就遇上大事

  “我今天第一天上这个工地,一起来的工人十几个,就遇到这么大的事!”家住兰西、54岁的皇卜树国大声地告诉记者,“当时我在屋里从窗户给吊篮里的工人拎灰,突然听到‘呼’一声,一股浓烟扑腾一下顺着楼就上来了,眨眼就到窗户这,吊篮里的几个工人都看不见了,我掉头往楼道跑,可一转身的工夫,屋里全是烟了,呛得眼睛睁不开,喘气费劲,觉得实在没地方躲,脑袋一蒙都想跳楼了,后来一冷静,就继续在烟里跑,不知怎么跑到一个屋里,发现窗口烟小多了,外面还有个吊篮,我就跳上去,顺着安全绳爬到楼下。”(记者 高春阳 时继凯)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