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平湖一企业车间爆炸起火致8死5伤

2013年09月02日 10: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浙江平湖一企业车间爆炸起火致8死5伤
事故现场

  昨天早上7点,平湖祥和铰链有限公司的保安朱福根刚和工友换好班,泡好茶。

  7点40分左右,他听到“嘭!”一声巨响,吓了一跳,冲出保安亭。

  “又是‘嘭嘭嘭’几声,马路对面厂房西北角蹿起了大火。”朱福根说,一时间浓烟四起,完全看不清情况。

  着火的是平湖申平塑胶有限公司,火借风势,越烧越烈。

  当时厂房里的工人刚上班不久,共27人,慌乱中大家拼命逃离。遗憾的是,还是有多人逃离不及,被烧塌的彩钢板屋顶压埋。

  经浙沪两地消防部门联合扑救,大火在9点多被扑灭。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5名烧伤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车间爆炸起火烧塌屋顶

  多名工人逃离不及被埋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的平湖市独山港镇穗轮村。

  发生事故的平湖申平塑胶有限公司已被公安拉好警戒线,看热闹的群众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老远就望见好大的火,听说很多人被埋了。”议论最多的,是底下埋的人救出来没。

  “火是从西北角蹿出来的,那边是锅炉房,我怀疑是锅炉爆炸了,边上还放着柴油桶、喷漆,都易燃的,火势一下子就很大了。”第一个报警的朱福根说,浓烟很大,隔条马路都快看不见了。

  听到爆炸声响后,他又听到工人惊叫“起火了!起火了!”

  “10多名工人逃了出来,有的来不及逃,砸窗出来的。”朱福根说,他看到3个人被烧伤了,惨不忍睹,马上被送医院。

  “据说还有七八个人被埋了,还在挖,凶多吉少。”朱福根叹了口气。

  大概11点左右,一个中年男人和一对年轻夫妻非要冲进火场,被警察拉住了。他们有家人埋在底下。

  贺中云是四川人,一脸凝重,“我听说后就从工厂赶了过来,我老婆还在里面。”

  那对夫妻已经开始哭了,“我婆婆和妹妹都在里面啊,怎么办啊!”

  一位逃出来的工人说,他们是7点30分上班的,“刚上班,就听到爆炸声,大家就赶紧逃命了。”

  浙沪两地消防联合扑救

  8名被埋工人相继被挖出

  接警后,嘉兴支队共出动2个公安消防中队、3个专职消防队10车、49人前往扑救,临近的上海消防总队金山支队也派出9辆消防车前来增援。

  9点04分,现场火势得到基本控制;9点35分,火势完全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厂房面积达四五千平方米,但被隔成多间。据群众反映,厂房共有3个企业合用,除了发生事故的申平塑胶有限公司外,还有两家五金企业。

  厂房才一层,但有5米多高,屋顶是钢结构,铺了彩钢板。

  西北面的厂房是申平塑胶有限公司所租,大概有1500平方米,但已被烧成一片废墟,屋顶大部分都坍塌了。

  这家公司是做五金、塑料制品的,同时为各类塑料制品镀膜,所以现场靠北面的墙边,有很多叠起来的油漆桶。

  两台挖机在现场作业,消防官兵灭完火后,正在全力搜救被埋人员。

  现场充斥着刺鼻的焦味,烧变形的彩钢板被挖到一边,还腾着烟。消防官兵们衣衫湿透,脸都被烟熏黑了,情绪很紧张。

  10点左右,第一个被埋者被挖出;12点40分左右,第二个;12点50分,第三个;12点55分,第四个;12点58分,第五个;13点04分,第六个;13点07分,第七个;14点20分,第八个。

  随即,这些工人被急救车拉走。

  这些工人被挖出的位置,差不多都在厂房西北角里,也就是起火的车间里。

  事故造成8死5伤

  原因还在调查

  昨天下午3点半,平湖市政府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平湖市副市长钱永彪通报说:截至下午2点40分,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其中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7人被发现时已死亡),5名烧伤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工厂共有30个工人,正好3人请假没来,事发时共有27人正在作业。

  整个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遇难的8名工人,大部分是外地的,其中男性1名,女性7名。

  事发后,嘉兴市、平湖市两级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和善后处理工作。

  目前,事故单位法定代表人已被当地公安部门控制,嘉兴市公安、安监等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事故原因、性质正在进一步调查。

  环保部门也第一时间对火灾现场周边环境进行实时监测,从监测结果看,火灾未对周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和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都作出批示: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死伤家属的安抚善后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举一反三,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

  有5名伤者正在上海石化医院积极接受治疗。两名伤者伤势稍微轻点,其他三位烧伤面积达30%、40%、70%。医生说,未来三天都是危险期,需要进一步观察。(记者 黄娜)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