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道G105线龙昌、昌观路口跨线桥开工

2013年09月02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东升镇龙昌路口、西区昌观路口2座跨线桥已于8月30日正式进场施工,这意味着仅有两个跨线桥仍未施工。据悉,市公路局将加快跨线桥的建设情况,今年10月底前动工建设。

  第Ⅰ标段公示结果被叫停

  上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基建组)在该局官网上发布暂停公示通知,通知称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改建工程(十水线路口、小榄港路口、龙昌路口、昌观路口)跨线桥施工第Ⅰ标段评标工作结束后,该局依法对中标候选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原公示期为8月19日起至8月25日止。不过,在原公示期内,有投标单位就评标结果向招标人提出了异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的相关规定,决定暂停上述公示,待招标人按法定程序对异议进行答复后再继续公示。

  据悉,十水线路口、小榄港路口、龙昌路口、昌观路口四个路口的跨线桥是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改建工程的最后四个跨线桥工程,其中第Ⅰ标段对应十水线路口、小榄港路口的跨线桥工程,而第Ⅱ、第Ⅲ标段即东升镇龙昌路口、西区昌观路口跨线桥。公示叫停后,意味着十水线路口、小榄港路口两个跨线桥工程工作进度将放缓。

  在 建

  龙昌路口、昌观路口跨线桥动工

  记者上周五从市公路局获悉,在公示结束后,跨线桥施工项目的第Ⅱ、第Ⅲ标段即东升镇龙昌路口、西区昌观路口共2座跨线桥已于8月28日进入施工前准备,施工单位已于上周五正式进场施工。

  据了解,本次动工的2座跨线桥是整个工程项目的第11、12座跨线桥,计划于2014年7月完成整体工程并通车,总投资约8000万元,基本情况如下:龙昌路口跨线桥位于东升镇,施工路段全长995米,其中桥长311.7米、宽18.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昌观路口跨线桥位于西区,施工路段全长1000米,其中桥长331.35米、宽18.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未 建

  2座跨线桥5座人行道10月动工

  对于剩余两座跨线桥的施工时间,市公路局回应称,剩余2座跨线桥及5座人行通道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前动工建设,整体工程计划于2014年底完工。改建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国道的通行能力和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在建的跨线桥共11座,剩余工程也将在10底前陆续动工,届时该路段23公里将同时有15处路段实行半封闭施工,交通环境和通行能力将受较大影响。

  过境车辆需绕行

  国道G105线中山段是贯通中山市南北的主要公路干线,是中山市 “五横六纵”主骨架路线第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建工程主要对中山细滘至沙朗段全长23公里进行改建,共建造14座跨线桥、6座地下人行通道,途经东凤、小榄、东升、西区等沿线镇区。

  据悉,该工程的小榄绩东一地下通道已于2011年底完工;沙港路口跨线桥已于2012年5月完工;同安、安乐、坦背路口跨线桥已于2013年2月份完成主线工程并通车;东成东锐、东阜、兴华、小榄工业大道、同兴、同茂路口共6座跨线桥正在进行桩基础及下部结构施工;龙昌、昌观路口2座跨线桥已于8月30日动工。

  为把改建工程对沿线镇区及过往车辆的影响减到最低,市公路局将与沿线镇区、交警部门共同做好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交通疏导和交通秩序维护,请过往车辆、行人、沿线居民、商业、厂企给予配合支持。另外,过境车辆可绕行广珠西线、中江高速、古神公路、南三公路、沙古公路、东阜公路、十水线公路等道路,进入施工路段区域的车辆请按施工现场指引减速慢行或绕行镇内道路。(记者秦松)

  相关新闻

  11条“断头路”开建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全市19条“断头路”已有11个项目动工建设,项目总体进展理想,已达“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全年目标。

  今年市“两会”期间,中山市开始全力打通“断头路”,确定了重点镇际“断头路”项目共19个。年初原计划是今年打通5个,推进建设10个,规划落实4个。不过今年4月份,市委、市政府提出“断头路”建设必须全力提速,即确保年内打通项目10个,力争再完成4个,2014年完工5个,所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年内完成。

  据悉,今年必须完工的10个重点项目中,有2个已基本完工,7个正加紧施工,1个项目正在招标。今年力争打通的4个项目已有1个项目开工,2014年完工的项目已有一个提前开工,其他项目也正抓紧前期各项工作的推进。 (记者秦松 通讯员吴旭)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