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旬老人补拍婚纱照 50年爱情故事感动众人(图)

2013年09月02日 16:5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宋兰芳和季玉平老人在摄像师的镜头前笑开了怀

  8月27日,本报报道了七旬老人宋兰芳和季玉平50年的爱情故事,两位老人,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住进病房,一位每天颠簸两个小时公交看望妻子。他们最朴实的愿望就是拍一张婚纱照,不让婚姻有遗憾。老人的甜蜜爱情感动了许多市民,同样也引起全社会对于老人爱情的热议。

  今天上午9点,“咔嚓”一声,圆了季玉平夫妇一个做了50年的梦。本报记者随同婚纱摄影店的工作人员,到滨湖医院病房为两位老人免费补拍了婚纱照。

  6点从家出发生怕迟到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滨湖医院老年科,看见宋兰芳老人靠着病房的窗户,对着窗外张望。她知道今天就是自己穿上嫁衣的时刻,圆自己盼了50年的婚纱梦。

  上午9点,爱心影楼的工作人员将宋兰芳的婚纱摆放到病床前,宋兰芳有些难以自持的激动,频频用手擦去眼角的泪。“别哭嘛,今天这样的好日子怎么哭了呢?”老伴季玉平握着宋兰芳的手说道。

  为了今天这个时刻,老伴季玉平早上6点就从姚公庙出发,倒了三班车两个小时后才到医院。“徽州大道修路,公交车绕行,原来半个小时车程硬是加到1小时。”老伴季玉平说,好在自己今天起得早,不然肯定迟到,耽误和宋兰芳拍婚纱的事。

  “你看我像不像新娘子”

  当化妆师准备给老人化妆时,宋兰芳老人竟然将化妆师的手推开了。老伴季玉平道出其中原委,宋兰芳和季玉平年轻时是化肥厂的工人,工资没多少,加上膝下又有三个子女,平常更是省吃俭用供孩子上学读书,老两口给自己花钱很少,更别提接触护肤品了。“不要揉眼,粉掉进去眼睛疼,不要哭嘛。”老头安慰道。

  “老人家,化了妆拍起照来更漂亮,现在年轻人拍照都要化妆的。”工作人员轻声细语地跟老人商量。宋兰芳老人终于把手拿开,配合化妆师。半小时后,化妆完成。“你看我像不像新娘子?”宋兰芳老人询问工作人员。

  “像、像,今天你最漂亮。”在场的人都齐声回答她。

  72年来她第一次穿婚纱

  穿上大红色旗袍、化了妆的宋兰芳特别精神,年轻不少。穿燕尾西服的季玉平,手握纸扇风度翩翩。

  “奶奶,你靠爷爷近一点,头侧过来一点,二位笑一笑!”“好,自然些。”在摄影师的指点下,“咔嚓、咔嚓”快门一次次按下,闪光灯一次次亮起。在两位老人暖暖的笑容中,时间仿佛在此刻定格了。

  下一套是婚纱外景。大家来到滨湖医院楼下的花园里,季玉平穿西装、打领结,宋兰芳穿婚纱、披头纱。宋兰芳坐在轮椅里,两人在绿树阳光的映照下,露出了笑容。

  宋兰芳特别开心,都合不拢嘴了,“我72岁了,还是第一次穿婚纱!”季玉平又回忆起当年的场景,他们1964年结婚,当时宋兰芳刚刚22岁, 他们在合肥经人介绍相识,随后去上海旅行结婚。在上海一家照相馆的橱窗里,他们生平第一次看到婚纱照,让宋兰芳羡慕得不得了,也希望季玉平进去拍一张。“那个时期,这属于‘四旧’,我想了一下,觉得不能拍。”季玉平拉着妻子走了,但他始终记得妻子当时渴求的眼神。

  爱情故事

  “每天都向她倾诉思念”

  1992年,宋兰芳突发脑出血,从此落下半身不遂的毛病。2012年,运动、语言能力已经基本丧失的宋兰芳住进滨湖医院老年科,生活不能自理。

  每天,季玉平都会穿越半个城市来医院看望老伴,向老伴倾诉自己的思念,“我知道那时她无法交流,可能说什么她也不知道,但我每天都会向老伴倾诉。”季玉平说,“我会说自己这一天忙了什么,说老伴能不能也对我说点话,说老伴快点好起来,我要带你去远行,去旅游,还要圆了她的婚纱梦。”

  “今天我们终于圆梦,等照片冲洗出来后,我要把照片挂在病房里,让她每天一睁眼就能看到。”

  爱心圆梦

  摄影棚“打包”带来了

  为了搞好这次特殊的拍摄,摄影工作人员几乎把整个摄影棚都“打包”带来了:摄影灯、背景布、服装、首饰、化妆箱,还有扇子、捧花等道具。

  宋兰芳老人瘫痪,坐了几年的轮椅。拍摄地点选在了病房和医院大院里,拍摄时老人不用挪动,只要坐在轮椅上。“今天我们为老人准备了旗袍和婚纱,旗袍颜色鲜艳又喜庆,适合老人穿,婚纱是老人一直想穿的。”工作人员说。

  搭起支架,左、右、前方各放一盏摄影灯, 10分钟后,布景完成,摄影师请“主角”入场,准备拍摄了。

  护士长殷红梅看到这一画面说:“这次能完成老人的心愿真的靠了很多人的参与,大家都很有爱心。”(高静雅 费秦茹 本报记者 付艳/文 郑成功/图)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