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梯运地砖起争执 一家六口遭暴打五岁娃也被踹

2013年09月23日 13: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眼下正值装修旺季,在旅顺买了新房的金先生也加入装修大军中。可没想到装修还在备料阶段,就“摊上了大事”——因为用电梯运地砖被物业发现,后者称要罚款,同时断了金先生家的水,双方为此争执时,物业公司门口突然冲进来十六七名手拿钢筋棍棒的男子,对金先生一家四男一女以及一名5岁男孩动粗……暴打下五名成年人均浑身是血,而金先生的四叔右眼球被打破裂,医生称其或将面临失明。

  在现场,金先生的四叔右眼流着鲜血。

  医生称金先生四叔的右眼或保不住。

  装修新房用电梯运地砖被罚款

  回想9月7日晚上发生的一幕,金先生至今仍恍惚觉得像一场恶梦。可自己的四叔在医院躺着,右眼刚做完手术,一切都那么真切而残忍。而恶梦的开始,要从他装修说起。

  今年7月份,金先生和妻子在旅顺买了一套新房。前不久,金先生开始着手装修新房,几位亲戚过来帮忙。9月7日下午5时许,金先生选购了一批地砖,准备搬上电梯运回家。

  而地砖搬进屋不久,金先生家的门就被敲响。门外是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称通过电梯内的监控系统,发现金先生违规用电梯搬地砖,让金先生缴纳罚款。“他说另外还有个什么四十块钱没交。 ”因为当天的备料工作已结束,金先生的亲戚们正准备离开,见物业找上门,一家人也纷纷下了楼。

  罚金未收先断水争执中起冲突

  “我们准备回家吃饭,我侄子带着老婆儿子准备去物业了解情况。 ”金先生的大伯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楼下又遇到了物业工作人员。对方告诉他们作为处罚,物业暂时给金先生家断了水。“我们不是故意偷着用电梯运地砖,而是确实不懂规矩,该怎么罚、罚多少钱得商量吧,哪能说断水就断水。 ”金先生的大伯说物业的做法让人无法理解,于是全家五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一起去了物业。

  到了物业,金先生被告知“用电梯运地砖压坏了电梯,所以要罚款”,但罚款金额要等第二天再定,“那我们当天晚上用水怎么办? ”金先生一家对此做法不能接受,同时更对“压坏电梯罚款”的说法不认同。“用一下就压坏了?这不是讹钱吗? ”为此,双方争论了起来。“吵了半天也没个结果,我们本打算先走,等第二天再处理。可发现门口被堵住了。”金先生回忆,争吵中双方都有互扔东西泄愤的举动,但没想到门口冲进来了十六七个人……

  一家人遭棍棒五岁小孩也被踹

  “冲进来的全是男的,每人手操一个家伙,钢筋棍、棒球棍、长木方,撂一句‘这是你们说话的地方吗’,就把我们拖到外屋开打,我们根本来不及反应。 ”金先生的大伯说当时感觉对方能打了十多分钟,“也可能没那么久,但我身上挨了数不清多少下。 ”金家人被乱棍打了好一阵后,对方终于停了手,十几人一溜烟跑没了影。

  “当时我还有意识,但神志有些不清楚,胳膊疼得厉害,说不出话,浑身是血。 ”金先生的大伯说,这时死命搂着孩子的侄媳妇儿(金先生的妻子)趁机报了警。

  此时金先生一家包括大伯、父亲、四叔、金先生自己还有妻子5人均遍体鳞伤、血迹斑斑,就连只有5岁的孩子也被狠狠地踹了一脚,跌出老远,吓得哇哇直哭。金先生的大伯说事发时,家人中有的一度被打昏迷,“后来还是被物业的人摇醒的。 ”

  很快,警方赶到现场,而此时闯入的打人者早已没了踪迹。警方随即将相关人员带往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4人均受伤一人右眼或失明

  在警方赶到后不久,120急救车也赶赴现场,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据金先生称,当天被暴打的家人中,包括自己在内的4人均身受多处挫伤、皮外伤,但金先生的四叔在这次暴打中受伤最严重。

  9月7日晚9时许,浑身是伤的金先生的四叔在医院接受了右眼手术,“皮肉伤现在都不当事儿了,保住眼睛最重要。 ”金先生说目前其四叔虽无生命危险,但右眼被打得眼眶骨折,且眼球也被打破裂,未来很可能会失明。昨日,记者通过金先生四叔的《CT检查报告单》证实了以上说法。

  事发后,记者来到旅顺口区人民医院病房探访。金先生的四叔躺在病床上,右眼已蒙着一块纱布。据金先生四叔回忆,事发时,他知道门口冲进来一伙人,正准备回头看时被迎头挥来的一棒打中右眼,之后便是乱棍砸身。“目前大夫说眼球不好保,要是保不住就只能摘除,防止另一只眼受影响。 ”金先生的大伯对事发后物业方面无人出面解决此事十分不满。

  追问

  打人者是物业找来的吗?

  那么,事实是否如金先生家人所说,打人者就是物业找来的呢?昨日,记者费尽周折最终联系到事发时在场的物业经理。对于此事,该物业经理称,事发前物业和业主确实是因为电梯一事起了争执,“物业协议里都写了不让用电梯运装修材料,他们也签了字”,是金先生一家违约在先。事后若不断水他们就不会交罚款。但物业经理称并不清楚事发时冲进来打人的人是哪来的。

  最新进展

  警方已立案调查

  “我们想去北京治疗,给伤员换个假眼球,但现在没人管我们。 ”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其家人也想给伤者更好的治疗,但总有些力不从心。 “现在我们也不想主动找物业了,等警方的结果吧。 ”金先生的二叔说近日警方再次前往医院,表示已加大力度调查此事。

  律师说法

  物业无权直接断水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北京融商律师事务所大连分所律师马文龙。马文龙分析,此事缘起电梯运转罚款断水一事。在这件事中,业主金先生用电梯运地砖被物业发现要求罚款,其关键点在于业主和物业双方在《前期物业合同》和《业主公约》中有无相关禁止性规定,明确业主在装修过程中的责任。但物业无权直接断水处罚业主。( 半岛晨报 )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