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为教训美女同事 不惜当小三横刀夺爱

2013年09月23日 16:1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倾诉人:莫茗(化名) 女 35岁 柳州人

  “俊男美女”是非多

  接到陌生来电的那个周末早晨,莫茗的心情原本非常愉快。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正是约会的好时机。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跟刚认识不久的男友毽子(化名)去郊游。

  她离婚5年,一直未遇到心仪对象,而毽子是她这些年来遇到的最合适的一个。他们非常投缘,相互爱慕,也许就差一步,便可以水到渠成。

  电话在此时响起,她漫不经心地接通:“你好?哪位?”

  短暂的沉默。她正郁闷地想挂掉电话,那头传来微弱的女声:“你是,莫茗吗?”

  她应了一声,那女人又沉默片刻,才吞吞吐吐道:“我是阿丽(化名),你以前的同事,你还记得我吗?”

  当她听到“阿丽”这个名字时,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很想关掉手机,又很想破口大骂。然而最终,在几个深呼吸后,她居然平静了下来。

  她怎么会不记得“阿丽”。

  那是2000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莫茗回到柳州工作,应聘进了家国企。和她同时入职的还有她的前男朋友新亦(化名),他们是大学同学,从大二开始交往,感情稳定。

  莫茗觉得自己的运气太好了,不仅男朋友愿意跟她回乡工作,而且还进了同一家单位,这样一来,结婚生子指日可待。想想,她就觉得未来充满阳光,空气中全是幸福的味道。

  在那家国企里,莫茗被分配到办公室做行政人员,而她男朋友新亦则去了产品研发部。

  在众人眼里,莫茗和新亦男才女貌,简直是天生一对。莫茗长得小巧可爱,清纯可人,而新亦1.8米以上的个头,长相俊俏,身体强壮,是名副其实的帅哥。

  在大学期间,几乎每天,新亦都会引来一大批爱慕他的小学妹;而莫茗也深受男生欢迎,即便知道她有男朋友,仍然有些师兄在她宿舍楼下拉横幅,写求爱信……

  来到新的单位,他们再次成为焦点。

  新亦打球、游泳、田径,样样精通,很快就成为年轻姑娘的“偶像”。

  阿丽就是其中之一。

  说到阿丽,不得不说她也是个漂亮的姑娘。她五官精致,加上1.70米的个头,简直无可挑剔。在莫茗没有来之前,她是单位里最受欢迎的姑娘,可莫茗的出现带来了一股“清新”美,很快就有不少男人成为莫茗的“粉丝”。

  巧合的是,阿丽和莫茗在同一间大办公室里,两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多多少少也会滋生出攀比之心。

  阿丽是大专生,早莫茗两年进单位,算得上莫茗的前辈。因此有什么麻烦事,她都推给莫茗去做,有点欺负她的意思。而一开始,莫茗也只能忍耐。

  直到有一天,她听到另一个同事跟她传话:“阿丽说,新亦配你可惜了。那么帅一个男人,怎么眼光那么差,挑了个‘矮冬瓜’……”

  女人堆里,总有搬弄是非的人。她毕竟年轻气盛,受不了别人的挑拨,也恶狠狠地骂了阿丽几句。你来我往,她和阿丽的关系变得很恶劣,最后发展为两人见了面都不说话,形同陌路。

  而就在此时,她发现,新亦居然跟阿丽走得很近!

  被误会毁掉的爱情

  春节前夕,单位准备举办一场大型晚会。阿丽能歌善舞,年年都是文艺晚会的骨干,而这次,领导特别指派新亦也参与活动。

  两人经常在下班后留下来排练节目,还一起吃夜宵。那时正流行BP机,莫茗发现阿丽经常呼叫新亦,而每次新亦回电话都会跟她聊很久。

  莫茗非常恼怒,为此跟新亦争吵起来。可新亦却觉得她小心眼,还说她不信任他。吵了好几次架,两人都闷闷不乐,隔阂也因此产生。阿丽乘虚而入,对新亦嘘寒问暖。

  莫茗在此时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她因为想刺激新亦,也和单位里的另一个男人走得很近。那男人挑衅似地当着新亦的面,给她送花、邀她吃饭。

  新亦自然很生气,可却没有因此跟阿丽保持距离,反而跟莫茗打起了冷战。

  那天晚上,沉浸在悲伤中的莫茗,接到追求她的男人打来电话,约她去散步,她答应了。一路走她一路对男人吐苦水,结果走到单位附近时,男人居然紧紧抱住她,任凭她挣扎都无济于事。

  这一幕被很多刚下晚班的同事看到,自然也传进了新亦耳朵里。他觉得自己很没面子,坚持要跟莫茗分手。

  春节还没到,他们的爱情就走到了尽头。

  半年之后,新亦跟阿丽交往起来,彻底把莫茗抛在脑后。莫茗气愤之极,想找领导告状,说阿丽破坏他们的感情。可同事却劝阻了她:“你知道阿丽的背景吗?你找哪个领导,她爸爸就是领导的领导!”

  自尊心要强的她,哪里受得了新亦与阿丽在单位里卿卿我我,冲动之下辞职离开。

  她离开的那天,阿丽居然告诉了她一个很震惊的真相:“其实我开始并不想抢你男朋友。可你对我实在太冷淡,又在背后说我坏话。我非要给你点教训!”

  阿丽还说,那个追求她的男人,是阿丽“安排”的,男人是阿丽父亲手下的员工,他追求莫茗是假,破坏她和新亦的感情是真。

  莫茗恨不得甩她几耳光,可她气得浑身发抖,一点劲都使不上来。

  “不过你放心,我现在是真心喜欢新亦,我们会结婚生子,幸福一辈子!”

  他们最终有没有幸福,莫茗不想管也管不了。好在她虽然柔弱,却是个坚强的女人,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她只花了一年。

  2004年,她自己开了间卖衣服的店铺,慢慢积累起财富,生活也好过起来。

  不过老天并没有补偿她,她在生意场上结识了一个男人,结婚后才发现男人嗜酒如命,并且好赌,两人的婚姻只维持了三年多,就匆匆结束。

  从那时起,莫茗开始接触不同的男人,她还是相信爱情,相信命运会给她安排更合适的姻缘。

  5年的等待,终于换来希望。她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毽子。毽子长得老实敦厚,人很幽默,也特别实在。他离过婚,有一个女儿跟着前妻,有自己的事业。关键是,他对莫茗真心实意的好。

  毽子对她很尊重,从来没有毛手毛脚,还常常为她家人着想,她妈妈已经把毽子当成准女婿看待。

  在她即将迎接自己的幸福时,阿丽再次出现,掀开了12年前的往事,让她的生活难以平静。

  该遗忘的往事

  阿丽约莫茗出来见面。她本不想赴约,可阿丽说事关新亦,很重要,一直在恳求她。

  想起当年趾高气扬的阿丽,如今居然肯在她面前低头,她便有种优越感。并且,她也想让阿丽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她并没有被他们这对“狗男女”打垮。

  12年后,莫茗再见阿丽,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从前漂亮的阿丽,也躲不过岁月侵袭,面露老态。

  “你没什么变化,真好。”阿丽说,“其实和新亦结婚后,我们过得不好……单位效益变差,工资很低。我爸爸退休后,新领导没照顾我们,新亦做得不顺心,最后辞职出来自己开了小工厂。”

  阿丽深吸一口气,告诉她,新亦的工厂办得还不错,他们也算衣食无忧。但却因操劳过度,伤了身体。

  “他……今年检查出患有肺癌。”说到这里,阿丽放声哭了起来。

  莫茗也很吃惊,心里一酸,眼泪几乎夺眶而出。毕竟是自己爱过的人,她也不希望新亦的人生如此悲剧。

  “其实都是我的错,我在‘克’他!”阿丽接着说,当初和新亦结婚时,就有算命的说他们八字不合,将来她肯定会“克”新亦。

  婚后果然诸事不顺。如今新亦患上癌症,她想起当年算命的说的话,又去算了一次。

  “他告诉我,是我做了亏心事,遭报应了。要想化解新亦的灾难,我必须得跟他离婚,也必须撮合你们两个,算是为当年赎罪。”

  莫茗听完她的话,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女人疯了:“你老公患了癌症,你想抛弃他,还要装模作样撮合我们?”

  阿丽解释,她并未想抛弃新亦,新亦开工厂赚了钱,名下有不少财产:“你也离婚了,你要是能陪他走完这一段,如果他病好了,我绝不打扰你们,如果他去了……那他的财产你也有份,我怎么是装模作样?”

  莫茗逃似地离开了。她当然不愿按阿丽的说法去做,因为她对新亦,除了曾经的回忆外,已经没有爱情。而且这个“主意”实在荒唐!

  但私底下,她却很想去看看新亦,他的时日无多,她要见他最后一面。

  当天晚上,阿丽又给莫茗发来短信:其实我做这个决定很艰难。除了我比较迷信外,还有,新亦对你念念不忘。你们毕竟,是大学时代最纯粹的初恋,而我不过是第三者插足……

  那条短信让莫茗彻夜难眠。没想到12年后,阿丽终于正视自己当年犯下的“错误”,这让她心中的怨恨都消散干净了。

  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已经成为她男朋友的毽子。毽子说:“迷信这种东西最害人了!但是,我支持你去看看他。”

  当莫茗和毽子携手出现在新亦面前时,他愣了片刻,然后虚弱地笑了出来。阿丽在一旁显得手足无措。

  毽子很识趣地引开了阿丽,让莫茗和新亦单独说话。

  莫茗没有隐瞒新亦,把阿丽迷信的事全盘托出。新亦一声叹息,连说了三个“傻”字。新亦告诉她:“你是我心里最怀念的那个女人,或许,多半也是因为我愧对你,但一切都是缘分的注定……而阿丽,她是我老婆。永远都是!”

  从医院出来,阳光很明媚。莫茗牵着毽子的手,感觉很轻松,那个背负了12年的包袱终于卸下。有些往事,忘不了,就让它永远埋葬在过去里吧。

  当然,她还在心底默默地祝福新亦和阿丽,希望他们能相互扶持,顺利渡过难关。(南国今报)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