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部分热门景点或限制售票 改善超载现象(图)

2013年09月29日 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明孝陵景区 最大承载容量 12万人

中山陵景区 最大承载容量 18万人

灵谷寺景区 最大承载容量 10万人

  每年的黄金周,南京中山陵必定是游客最为集中的区域。昨天,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端出黄金周方案,公布了3个主要景区的人流量控制值,并表示要根据新出台的旅游法,针对具体客流限制实施分级调控。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黄辉颇为体贴地给本地游客建议,希望大家可以错峰来风景区游玩。此外,让人欣喜的是,由于17公里绿道的建成,去钟山风景区游客又多了一种选择。

  人太多怎么办

  客流一旦爆棚 景区会发提醒公告

  昨天,中山陵园管理局公布了3个主要景区的人流量控制值。

  目前钟山风景区主要囊括了3个主景区,中山陵景区的日合理承载容量为4万人,预警日承载量容量为8万人,最大承载容量是18万人;明孝陵景区的日合理承载容量为5万人,预警日承载量容量为8万人,最大承载容量是12万人;灵谷寺景区的日合理承载容量为4万人,预警日承载量容量为6万人,最大承载容量是10万人。

  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黄辉表示,当客流达到预警容量时,他们会在景区官网、官微发布公告,提醒游客调整出行计划、避开高峰。达到最大承载量时,会疏导游客。

  明孝陵和灵谷寺景区一旦“超载”,不仅采取疏导措施,还可能限制售票。

  此外,为确保游客安全,灵谷塔只开放至第6层。

  有3个景点很清静 特别推荐给本地人

  昨天,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黄辉建议本地游客,将中山陵在这段时间“让”给外地游客。

  “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应该是钟山风景区游客最多的时候,本地市民可以避开。”黄辉说,早上8点前或是下午5点后来景区,此时的风景区已经恢复宁静。“大家别扎堆去中山陵。”黄辉给本地游客推荐了3个景点:

  1.灵谷寺景区,现在正丹桂飘香;

  2.梅花山,由于不是梅花盛开时,游客人数相对较少;

  3.下马坊公园或体育公园,喜欢露营的游客可以一去。

  座位数翻一倍 女厕有望不排长队

  黄金周期间,景区内的休闲座椅数量翻了一倍,达到了1100个。不仅45个公厕全部对外开放,临时座椅和临时公厕等保障措施也随时待命。

  对于曾经出现的男厕被女生占用的尴尬,此次中山陵园管理局专门增加了女生厕所的蹲位,同时设置了7个24小时开放的无性别厕所,全力保证游客无“后顾之忧”。

  车难开怎么办

  提醒:灵谷寺路要变成单行线

  主城方向前往中山陵的车,可以由陵园路——博爱西路进出中山陵东沟停车场枢纽,博爱西路为双向行驶。沪宁高速或陵东路方向,则由新建的灵谷寺西路转邮局西路,进入中山陵东沟停车场枢纽。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有4条道路在修建之后有所变化。

  4条有变化的道路

  灵谷寺路 体院转盘至灵谷寺景区段改为由南向北单行,灵谷寺西路为由北向南单行。

  博爱东路 原先弯道陡急,与博爱路交叉口转弯半径太小,改造后车辆行驶更加流畅。

  博爱路 以往这条路同样是急弯较多,改建加大弯道半径,车辆不会因急弯造成拥堵。

  博爱西路 原先为上下行,此次拓宽下行道路变为双行;上行道路改造为人行步道。

  车辆一旦饱和,部分路口只出不进

  今年中山陵园管理局特别在景区内两个主要的出入口设置了停车泊位提醒牌,这两个地点分别是下马坊和中山陵。

  风景区内目前的各停车场泊位约2000个,中山陵(东沟)停车场530个车位、明孝陵周边停车场约300个车位、灵谷寺停车场200个车位、体育运动公园300个车位、卫桥紫金广场230个车位。

  针对景区内车辆运行可能出现饱和的情况,有关方面制定了3套方案:一是大栅门、博爱路方向只进不出,卫桥方向只出不进;二是卫桥方向只进不出,大栅门、博爱路方向只出不进;三是卫桥驶入景区车辆在卫岗信号灯前调头驶入景区。

  景区各停车场指南

  东沟停车场 卫桥方向沿宁杭公路、博爱路驶入,大栅门方向车辆经邮局东路驶入

  梅花谷停车场 太平门方向车辆可驶入

  灵谷寺停车场 陵东路方向车辆可驶入

  8条观光线对接地铁站停车场

  中山陵园管理局提醒游客朋友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去中山陵景区,可以乘坐地铁二号线由苜蓿园地铁站换乘景区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乘坐公交游1、34路可直达中山陵东沟枢纽,换乘观光车或步行。

  与此同时,景区内还设立了6条观光线路服务游客,这些景区内的服务车辆将与地铁和公交站台以及停车场进行无缝对接,而他们的上下班时间完全按照游客需要来调整。此外,还有两条旅游专线。

  8条观光线线路

  1号线 苜蓿园地铁站—中山陵

  2号线 东沟停车场—中山陵

  3号线 中山陵—明孝陵(紫霞湖)

  4号线 中山陵—灵谷寺

  5号线 灵谷寺—明孝陵(紫霞湖)

  6号线 苜蓿园地铁站—明孝陵(紫霞湖)

  专1线 苜蓿园地铁站—中山陵

  专2线 东沟停车场—中山陵—明孝陵(紫霞湖)

  没的玩怎么办

  美食入驻,不再好山好水好无聊

  “以前有些人来玩中山陵,留下一句话‘好山好水好无聊’,意思是没什么配套设施。”黄辉说,在今年他们打造的紫岚里街区惊艳亮相,将会让来钟山风景区的游客不仅有好山好水而且也能吃得好。

  紫岚里街区紧邻中山陵(东沟)停车场,以“精致民国风,享受慢生活”为定位。今年国庆黄金周,麦当劳、雨花茶工坊、米德米餐厅、香芋仙、甜寇、仙道寿司等品牌将进驻街区。

  针对一些游客反映手机信号不好的问题,陵园管理局特意请通讯部门加强了移动信号的设置,新建了25处WIFI热点,通过指定运营商可以在此轻松上网,游客还可以在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官网上下载“钟山游客助手”手机APP软件及时获悉讯息。

  17公里绿道让你“骑游”中山陵

  去钟山风景区,走路实在走不了,那么骑车去吧,因为从琵琶湖至环陵路的17公里绿道已经建成。游客骑着车就可以轻松抵达钟山风景区内的主要景点。

  国庆节前竣工的这段绿道始于琵琶湖公园入口,经前湖、燕雀湖、下马坊遗址公园、博爱园、灵谷寺(体育公园)至紫金山东入口(仙林大道)止。在现场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绿道主要由步行道和自行车道构成,一般宽度2.5米,最窄的不低于2米,最多可并行三辆自行车。步行道和骑行道中间将用地被、灌木或者小乔木隔开,保证游客安全。

  为了能够实现绿道连通,施工部门的工作人员动了不少心思,在施工中,尽量利用原有路面和存量设施,因形就势,沿路边、水边蜿蜒穿行,遇树绕路,让绿道与周边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相协调。

  扬子晚报记者在陵园路上就看到,由于有些区域的树木较多较密集,在遇到绿道宽度不够的情况,绿道就会分成2股道通行,为了保护树木,有的甚至在3棵树之间穿行。

  电子乐、街机比赛让年轻人嗨翻天

  黄金周期间,灵谷寺景区也将陆续推出桂花节精彩游园活动,桂花王大草坪天天有演出。

  10月1日上午“中华风韵”歌舞表演、下午灵谷寺庙撞钟祈福法会;10月2日上午交响乐表演、下午灵谷寺庙开光法会;10月3日上午英美“电子音乐”专场;10月4日上午“金陵十二钗”古装演出;10月5日上午“我是70后” 街机游戏比赛;10月6日上午“电子音乐”专场;10月7日上午越剧折子戏专场。

  桂花王广场、松风阁和琵琶街等处,搭建了美食帐篷,两岸各地美食将汇聚于此,如“桂花糖芋苗”、“梅花糕”、“凤梨酥”、“阿里山桃脯”、“麻薯”等。

  桂花王草坪活动内容

  10月1日 歌舞表演

  10月2日 灵谷寺庙开光法会

  10月3日 英美电子音乐专场

  10月4日 金陵十二钗古装演出

  10月5日 街机游戏比赛

  10月6日 电子音乐专场

  10月7日 越剧折子戏专场

  倡议:别再让景区满目疮痍

  中山陵园管理局通过本报提醒游客,要珍惜钟山风景区的优美环境。因为每次节假日一结束,景区便会“满目疮痍”。(记者 陈郁)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