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司机耍花招逃路费 重量不减反增30余吨起争执

2013年09月29日 15: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崔向阳被4名男子抬上办公桌。绕城高速公司绕西管理处负责人称,照片中4人没穿制服,“应该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

  崔向阳的货车在外省高速路过秤的缴费单。

  面对多出的一千多元罚款,司机自称与收费站人员起了冲突并被打

  华西都市报:昨天上午8点左右,来自陕西的货车司机崔向阳拉着一车煤来到成都绕城高速货运大道收费站。过磅时,为了偷逃过路费,崔向阳按照自己以往的经验开车走起了S形路线,原本以为可以减轻测出的载重量,不想回头一看,55吨的重量却走出了90吨的结果,除了超标的过路费,他为此还挨了一顿拳头。

  昨天下午,躺在新都区中医医院病床上的崔向阳怎么想也想不通,自己的货车明明只载有50多吨的货物,怎么在成都绕城高速货运大道的收费站就变成了90吨,而且自己在过磅时还耍了花招,走的是“S形”。因为不愿缴纳多出的3000余元过路费,崔向阳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在协商中起了冲突,“我头上被打了20多拳。”

  耍花招逃路费重量不减反增30余吨

  昨天早上6点过,崔向阳驾车来到成都绕城高速货运大道收费站准备过站,“连车带货一共55吨,是从陕西发到这边的煤。”

  早上7点50多分,临到崔向阳过磅时,为了偷逃过路费,他按照此前的“经验”,开车走S形。“结果一看,测下来接近91吨。”崔向阳说,原本是想减轻重量,没想到反而多出了30多吨,1300多元的过路费瞬间也变成近4600元。

  崔向阳随后也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他的货车在陕西省内的高速公路过秤时的缴费单,上面印着:计重6轴,55吨,金额1375元。

  随后,崔向阳要求收费员让其重新过磅,但被拒绝。收费员坚持要求按照磅秤结果收取过路费,但崔向阳认为“偏得离谱”拒不支付。双方僵持了近40分钟,早上8点半左右,崔向阳终于同意离开,将货车停在收费站旁边的空地后,进入收费站站房内的一间会议室与工作人员继续理论。

  协商起冲突?4男子抓住司机四肢

  “协商了半天,除了1300元的过路费,收费站还要收我1000多元的罚款,我不想给罚款,结果旁边有个工作人员就开始骂我。”崔向阳说,他一时冲动,就和这名“个子高高,穿着制服裤子”的工作人员起了口角并引发抓扯,“打了20多拳,我当时就发晕了,躺到地上。”

  崔向阳向记者出示了一组由副驾驶韩先生拍摄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有4名身着便服的男子抓住他的四肢,“后来他们要开会,嫌我碍事,就把我搬到旁边办公室的桌子上了。”

  上午11点过,崔向阳拨打了120和110,随后他被送到新都区中医医院接受治疗。昨天下午,记者从医务人员处了解到,初步诊断结果显示,崔向阳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脑部暂无异常,目前正在住院观察。

  收费站回应:“打人者没穿制服”

  记者随后来到绕城高速货运大道收费站求证此事,绕城高速公司绕西管理处的负责人称,收费站是按规正常收费,并否认了工作人员打人一说。

  记者观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发现崔向阳的确在过磅时走的是“S形”,后续的几辆正常过秤的货车司机对测重结果都没有异议。工作人员也证实,当时崔向阳驾驶的货车的称重结果接近91吨。“我们的仪器是最新的,以前那些招数不管用。他(崔向阳)不知道,说白了就是走S形失败,没把重量弄轻,反而弄高了。”该负责人说,收费员是按照规定照磅秤读数正常收费,“按照相关规定,现在货车不能复秤。”

  对于崔向阳所说被工作人员殴打一事,该负责人予以否认。记者拿出崔向阳提供的被4人抬起的照片进行询问,得到的回应是:“不知道怎么拍的,应该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没穿制服,脸也看不清楚。”

  “当时他堵了40分钟,后面的车都排到了主线上,这是违法违规行为,应该受到处罚。”该负责人说,收费站要求其缴纳罚款的要求是合法的。

  相关链接

  过磅秤不准 可拨打“12365”投诉

  记者了解到,如果货车司机在过磅时遇到秤不准,可拨打“12365”进行投诉,成都市计量监督检定测试院将派稽查大队到收费站核秤。

  根据2009年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实施办法第七章第48条:违反本实施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不按规定缴纳车辆通行费并故意堵塞收费车道的,可处应缴通行费1至3倍的罚款;强行通过收费站的,可处应缴通行费3至5倍的罚款。

  故意堵塞收费车道,影响收费站正常管理秩序的,可以采取措施将堵塞收费车道的车辆拖至安全场所接受调查处理,所需费用由当事人承担。违反本实施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