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国庆欲回家看父母 过马路遭环卫车碾压身亡

2013年10月01日 08:1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8点45分,杭州体育场路建国北路口发生惨烈车祸

  一辆右转的清洁直运车卷走一个年轻的生命

  今天,她本来是要回老家和父母团聚的

  记者走访事发路口:机动车右转常会和行人、非机动车直行起冲突

  昨天上午8点45分左右,杭州体育场路建国北路口车来人往,川流不息。

  突然“嘭”的一声,还没等路人反应过来,一位南向北直行的骑车女子瞬间被一辆由南向东右转的白色清洁直运车卷入后车轮下。

  女子下半身被重达20吨的车厢死死地压住,无法动弹,只剩下求生的目光和痛苦的呻吟。

  情况危急!众人一边拨打110和120电话,一边围在清洁车旁,想把车子抬起来,无奈车子实在太重,根本抬不动。

  “我们赶到的时候,女子还被压在车轮下,由于装备和人手不够,后来又来了两个中队,最后在吊车的帮助下,才把女子救出来,前后花了1个多小时。”艮山消防中队的小陈说。

  女子被救出后,迅速送往附近的浙医二院抢救,抢救了半个小时,最终还是没能救回来。

  女子刚开始还叫着要喝水 脸上还有血色、神情痛苦

  昨天,本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女子已经被救出,送往医院,现场还有一辆清洁车在冲洗路面,附近还有不少的围观群众。

  附近一家家纺店的员工说,事发时,他们都在店里照看生意,只是听到一声撞击声,等他们出门时,已经看到很多人在围观,后来才知道是发生了车祸。

  “看到现场的惨状,我们都有点头皮发麻的感觉,那个女孩子看上去实在太惨了,刚开始还有些意识,叫唤着要喝水,脸上还有血色,到后来就有些神志模糊了。”家纺店的员工说。

  一位姓朱的阿姨在路过路口时,也目睹了这起惨祸。“女孩还被压在清洁车的车轮下,腰部以下都被压着,身体附近流着很大一摊血。

  参与救援的市民小陈回忆,当时清洁车司机下车后,也被眼前的一幕吓得六神无主。

  当面对交警的询问时,也说不清楚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并一再强调,自己车子在右转弯的时候,真的没有看到车旁有自行车经过。

  清洁车司机说,车子在转弯时,绝对没有闯红灯,但是,当时自行车穿马路的时候是红灯还是绿灯,他就说不清楚了。

  清洁直运车重达20吨左右 杭州环境集团正在积极善后

  事故发生后,记者从杭州市环境集团了解到,肇事的清洁直运车,当时是从柳营巷垃圾中转站装载垃圾出来,正准备运往天子岭。

  清洁直运车在建国北路和体育场路交叉口由南向东右转弯,同时死者小陈由南向北骑自行车过马路,结果小陈被车辆右后轮挤压。小陈今年28岁,桐庐人。

  “车上当时装满了垃圾,车的载重量是8吨,车底还有一个800升的污水箱,车本身重10吨左右,所以当时整辆车的重量大约是20吨左右。”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肇事司机是杭州市固废直运分公司二车队司机薛师傅,今年38岁,持A2驾照,驾龄17年。

  事故发生后,杭州环境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公安部门做好现场的救援、勘察和调查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医院进行抢救。

  “这起事故的发生,令人痛惜,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将积极做好家属的善后工作,同时在全面分析事故原因的基础上,查找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落实‘四不放过’教育,避免类似悲剧的再发生。”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女子单位离现场只有5分钟路程 国庆节原打算回家看父母

  昨天傍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起事故的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

  交警部门通报:2013年9月30日8时45分许,薛××(男,38岁,17年驾龄)驾驶杭州市固废直运有限公司的浙A1C9××号重型专项作业车(垃圾装运车),在建国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建国北路体育场路口,由南向东右转弯进入体育场路过程中,与骑公共自行车在建国北路由南向北直行的女青年陈××发生碰撞,造成陈倒地后被该重型专项作业车碾压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的交通事故。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小陈一家都是桐庐人,家中她还有个姐姐,小陈大学毕业后,就一个人在杭州奋斗,关于她的工作,家里人也一直都很放心。

  昨天中午,记者在浙医二院见到了从桐庐老家赶来的小陈的家属,一家人依然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无法接受女儿离去的事实。小陈的父亲呆呆地坐在医院的椅子上,母亲和姐姐已经哭成了泪人。

  从家人口中得知,小陈上班的单位在建国北路附近的杭州某贸易公司,离事故现场大概只有一个路口的距离,如果不发生事故,也许小陈5分钟后,就已经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

  “原本她这次国庆放假是打算回老家来看我们的,这下子全没了……”小陈的妈妈说完以后再度哽咽,再也说不出话来。

  纵深

  路口机动车右转

  和行人直行起冲突

  能否优化信号灯设置?

  昨天,67岁的徐先生也目睹了这起车祸,事后他打进了本报96068热线反映:“自己也经常经过那个路口,因为机动车右转弯时,行人直行也是绿灯,导致路口行人过马路时,机动车有时都会莫名其妙开进人堆,险象环生。”

  “你想想,如果行人和非机动车看到前方是绿灯的话,肯定是很放心地过路口,同时也会降低对机动车的防备心理,这样一来,安全隐患是不是就越大了呢?”徐先生说,“当然我也知道,信号灯这么设置,是为了提高路口机动车的通行效率,避免路口拥堵。”

  徐先生建议,能不能因地制宜,在一些人流量大的路段,在设置信号灯时,能多照顾一下行人和非机动车。

  听了徐先生的建议后,记者再次走访了事发路口。

  记者发现,体育场路建国北路口南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指示为:右转箭头指示灯为绿灯时,直行和右转饼状灯以及南北向人行横道指示灯均为红灯,持续时间30秒左右,这半分钟内,右转车辆和行人并不冲突。

  此后,右转箭头指示灯熄灭,直行和右转饼状灯以及南北向人行横道指示灯同时变为绿灯,持续时间一分钟左右,这一分钟内,右转车辆和过马路的行人存在一定的冲突。

  东西方向交通信号指示灯也存在类似问题。

  路口附近一家便利店的店员对此也有看法:“我觉得这样的信号灯设置不太合理。行人过马路时,右转车道能不能禁止通行,同样右转车道通行时,人行横道能不能一直保持红灯,避免安全隐患。”

  针对市民的建议,该路口一名姓刘的协警坦言,右转车辆和过马路的行人的确存在一定的时间冲突,所以他们在路口时,都会提醒右转车辆减速慢行。

  “当行人较多时,我们会拦住右转车道,优先让行人过马路。当然,对于不文明的行人,我们也会给予制止。”

  对于徐先生“因地制宜”的建议,记者了解到,其实,杭州不少路口右转都是圆饼灯,为的是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如果将机动车右转路口时间减少几十秒,就会影响到直线行驶的车辆通行。

  一位老交警告诉记者,对于机动车来说,最大的原则永远是安全第一。如果在路口遇到圆饼红灯时,机动车确实可以右转,但是在右转时,必须以保证所有人的安全为前提。

  “因地制宜”改善信号灯设置时间也未尝不可,但是也要在一些具体车流量明显的路口和符合条件的路口才能适用。通讯员 陈庆霖 孙譞侃 华炜 记者 陆海峰 章高航 黄昕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