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酗酒后持刀砍死孩子 随后不慎坠下平房身亡

2013年10月03日 11: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酗酒之后男子持刀挥向自己的孩子 致一死一伤(图)

林某挟持小坚至楼上,警方前来救援。 网友“胡思灵”摄

酗酒之后男子持刀挥向自己的孩子 致一死一伤(图)

事发后小坚经常一人独坐发呆。 记者 赵劲松摄

  酗酒之后 他挥刀毁掉了自己的家

  ●事件:10月1日,桂平一男子持刀挥向自己的孩子,致一死一伤,还挟持了大儿子

  ●意外:警方前来处置、营救,该男子不慎失足掉下楼身亡

  ●原因:亲友称,该男子长期酗酒,或患有心理疾病

  10月1日,桂平市金田镇发生一起人伦惨剧:一名42岁的男子在酒后竟挥刀砍杀子女,导致11岁的小儿子当场死亡、女儿重伤。随后,他还将大儿子挟持作为人质。当地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去处置和施救,男子从平房上跌下不治身亡。该男子为何如此疯狂?南国早报记者前往金田进行了探访

  惨剧:男子挥刀毁掉家庭

  事发地为金田镇金田村界垌屯,在村道旁边,一栋未装修的一层楼房就是男子林某的家。10月1日下午,他双手举起砍刀,亲自将这个家毁掉了。

  林某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有三个子女,林某排行老二,大女儿嫁在南宁,小儿子家与林某家一路之隔。由于这些年来林某嗜酒,对孩子不管不顾,孙子们平时跟他一起吃饭。当天下午1时许,3个孩子还没踪影,他就到林某家去找人。

  “门窗都被封死了,我拿一把木梯爬上围墙,他(林某)竟然拿砖头砸我。”林父说,林某看到他之后,点燃了一件泼了汽油的衣服,他担心孙子、孙女受到伤害,开始大声呼叫。叫声引来了周边的村民,村民们用力将门撞开,看到他13岁的孙女小花(化名)倒在门口。大家赶紧将孩子抱出,送去金田镇卫生院抢救。

  眼见大门被撞开,林某用一根绳子将14岁的大儿子小坚(化名)与自己绑在一起,手持一把尖刀挟持小坚上了楼顶。此时,林父才得以进屋,看见11岁的小孙子也倒在血泊中,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意外:嫌犯坠楼不治身亡

  曾先生是林某的表弟,当天接到村民的电话后很快赶到了林家,看到小坚被当作人质,他加入劝说的队伍。“他很固执,怎么劝都不听。”曾先生说,当时林某手上拿着刀,拉着孩子的手在楼顶走来走去,情绪狂躁。

  不久,当地警方赶到现场开展营救。民警按照林某的要求,先后丢给他米酒、香烟、饮料等食品,以分散他的注意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林某渐渐放松了警惕,解开了绳子。瞅准时机,多名民警上前将孩子拖抱下楼。

  民警突然出现在眼前,林某慌不择路,转身就跑,结果从楼顶跌下,并晕了过去。几分钟后,林某又醒了过来,警方立即将其送去医院治疗。不过,救护车还没到医院他已身亡。

  讲述:父亲让孩子彻夜不眠

  小坚在金田镇读初中,学习成绩优秀。亲眼看见父亲砍杀自己的弟弟和妹妹,又亲身经历了被父亲的持刀挟持,这让小坚濒临崩溃。事发后,小坚变得更沉默了,一个人吃饭、默默地打水洗澡,然后呆呆地坐在书桌前,不主动跟大人说话。

  小坚说,父亲平时很凶,三兄妹对他言听计从,从来不敢惹他生气。

  小坚说,事发前一晚,母亲在外做工没有回家,父亲命令他们三兄妹坐在家里,“桌子上放着一把刀,不准我们说话,也不准睡觉”。呆坐了一晚上后,小坚煮了面条让大家吃早餐,餐后父亲仍然让3人在家里坐着。中午,小坚又熬了一锅汤,午饭后没多久,他们听到爷爷的叫声,但兄妹3人都不敢出声答应。

  小坚说,爷爷的叫声打破了屋内的平静,父亲开始变得狂躁起来,拿起刀先后砍向弟弟和妹妹。“我吓得躲进房间里,被他抓了出来,带上楼顶。”小坚说,父亲与民警对峙了很久之后,让他去关楼顶的房门,他趁机走开并被营救下来。

  亲友: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今年41岁的尹女士是林某的妻子。事后,她已不敢在家里居住,带着小坚回到了老屋子。在尹女士和林家的亲友看来,林某发展到这一步,早有预兆。

  尹女士说,她和林某1998年结婚,婚后的四五年日子还算过得幸福。那时,林某也比较勤快,到处去做工贴补家用。不过,随着林某的兄弟逐渐富裕起来,他渐渐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尹女士说,从2006年开始,丈夫变懒,去外地打工又怕吃苦,不愿意进工厂。两三年后,林某就呆在家里,不再外出干活,并开始酗酒,人变得越来越霸道,家人只要违背他的意思,他就会闹得“天翻地覆”。

  林某的叔叔说,林某“自尊心很强,但又没有本事”,看到家族里的其他兄弟建了楼房,他也要建,但又没钱,只建了一层。房子建了7年,却因家境窘迫,一直不能通电。对于亲友的帮助和馈赠,林某统统拒绝。慢慢地,他开始变得孤僻,不喜欢与他人交流,“每天从早到晚,酒杯不离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沉重:女儿医药费需数万元

  尹女士觉得,从去年开始,丈夫似乎有了“妄想症”。“他总说有人要杀他,不给我们睡觉。”尹女士说,经常天未亮,丈夫就拿刀威胁她和子女起床,还时常把孩子关在家里,不让去学校。

  1日下午,林某最终还是爆发了,在喝了一整天的酒后,他彻底丧失了理智。在将小坚挟持上楼顶后,林某的姐姐还通过电话劝说,但也无果。

  尹女士说,小花背部被砍了三四刀,缝了200多针,双手共4根手指被砍断,需要数万元的医药费。如今,这个家庭摇摇欲坠。

  [page title= subtitle=]

  [ 编后 ]

  一名孩子永远地离开了,一名孩子躺在医院,刀下唯一的“幸存者”小坚心理几近崩溃。而身兼母亲与妻子两个角色的尹女士,不在现场,却可能是最心碎的人——一个孩子和丈夫都没了。

  这起人伦惨剧令人扼腕叹息,虽然早有预兆,但谁都预料不到林某竟疯狂至斯。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救助这个破碎的家庭的成员。

  首先,是抢救伤员。尽管这是家庭悲剧,但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及医院提供必要的人道救助,尽最大力量抢救重伤女孩。

  其次,在这起悲剧中,无论孩子还是成人,都遭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冲击。冲击之猛烈,甚至可能让当事家庭成员走到心理崩溃边缘。请当地政府部门及时对两名孩子及尹女士,采取相应心理干预措施,避免因心理问题而产生二次家庭悲剧。

  最后,希望政府部门能在物质上给予这个雪上加霜的贫困家庭以帮扶。也请大家在事件后,勿以猎奇眼光打探这个破碎的家庭。无论怎样,孩子是无辜的,他们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如果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阳光或穿透悲剧阴霾,为孩子此后的成长、为这个破碎的家庭,撑起一片天空。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