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盲少女13岁被"送"给同村男子 17岁成两小孩母亲

2013年10月09日 14:3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请大家帮帮这个17岁的盲人女孩吧!”近日,横县某论坛一则网帖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帖文称,横县平马镇有一名未成年盲女,5年前被“送”给隔壁村一名40多岁的男子。之后,她在13岁时生下一个女孩,两年后又生下一个男孩。

  10月7日,面对记者,盲女声称“自己还是未成年人,(生小孩)是被迫的”,她渴望继续读书。8日,横县警方将其解救,并将当事男子带回调查

  1

  网事聚焦:

  快来帮帮这个女孩

  10月3日,网友“涩涩淡疼啦”在横县某论坛发帖称:多年前,横县一名“疯子”(精神有问题者)在路边捡到一个女婴,当时包裹里有张纸条——“我孩子生于1996年2月13日”。后来,“疯子”的父母未办手续就收养了女孩,做她的爷爷奶奶。3岁时,女孩因发高烧未得到及时治疗,不幸双眼失明。

  2005年时,爷爷把她送到横县特殊教育学校读书,但后来爷爷去世了,奶奶无法接送其上学,女孩辍学了。2008年,奶奶病重,没有人愿意抚养女童。在村民的介绍下,女童被“以2000元卖给了隔壁村一个近50岁的低保户”。

  该网友说,令人意外的是,2009年,这名13岁的盲女生下了一个女孩,2011年她又生下一个男孩。“在5年时间里,盲女被当成生育工具……吃穿都成问题,现在身高只有1.48米……5年前,我送给她一袋衣服,现在她仍在穿”。

  该网友称,这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把它讲述出来需要很大的勇气。我用颤抖的双手敲击着这样一个让人心痛的悲剧,希望天下所有心存善念的人可以聆听。如果可以,真诚地希望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2

  记者调查:

  发帖人曾为邻居

  网帖引发关注。新浪微博认证网友“上官正义——仔仔”(下称“仔仔”,其认证身份为“2010年感动中国候选人、打拐志愿者”)得知此事后,当即从重庆飞来南宁,希望解救盲女。10月7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与“仔仔”一起在横县见到了发帖人。

  发帖人自称是一名高二学生。在盲女被送人前,两人是邻居,且同一年出生,“她一直把我叫做姐姐”。盲女被送人后,两人便失去了联系。今年暑假,她偶然得知盲女的情况,就去看望。得知盲女“一直很痛苦,希望离开那个家”,她才产生帮助对方的举动。

  “我是一个学生,许多人劝我不要多管闲事,不要引火烧身。最终,我选择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愿意尝试一下。”发帖人称,10月2日,她曾向当地有关部门求助,但工作人员解释了相关法律,让她找公安机关报案。“我拨打过110,但当时电话占线,我就没有再打”。

  “我去看她时,她说死的心都有了,我都不懂怎么安慰她。”发帖人说,盲女不停地擦拭眼角的泪水,最后还在她面前跪下。

  3

  盲女诉说:我还有机会读书吗

  10月7日下午,在知情人的引路下,记者与志愿者“仔仔”来到盲女所在的平马镇旱塘村。见有人到来,盲女非常客气地招呼客人落座。当时,孩子的父亲外出做工未回。他们住在几间破旧的瓦房里,屋内没有像样的家具,居住环境较为脏乱。两个幼小的孩子身上,有多处被蚊虫叮咬的痕迹。

  盲女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网上的帖子是我叫姐姐发的,都是真实的。”她说自己今年17岁,爷爷去世那年,她还不到12岁。“奶奶想让我有个依靠,经人介绍,就把我送给了邻村一名单身汉……当时,说好由他将我抚养成人,但我跟他回家的当天晚上,就被强行发生了关系”。到现在,她和孩子都没有户口。

  “虽然他不打骂我,但我只想早点离开。”盲女说,去年,孩子的父亲给她买了手机,但她一直不懂得报警电话,又因失明无法外出,不知该向谁求助。“每次他与我那个(发生性关系),我都不愿意,我还是未成年的女孩子!”说到这里,她提高了嗓音。

  “我还那么小,不想和这个男人过。”盲女称,自己离开后,孩子可以由男方抚养。“我想去福利院,姐姐告诉我那里可以读书也可以学习手艺。我想挣钱养孩子,我还有机会读书吗?”

  4

  警方:先解救再进行安置

  在横县特殊教育学校,盲女的入学登记资料显示,她的出生年月为1995年1月17日。盲女称,这应该是爷爷写错了。听说盲女已有两个孩子,曾教过她的邓老师很是吃惊。“她在学校里表现很好,胆子也大,常登台唱歌。”邓老师说,盲女辍学后,校领导曾到男方家里家访,希望她回校继续读书。当时,她还没有孩子,但未获男方允许。

  10月8日上午,横县公安局获知此事后,公安局长陈立指示要马上彻查,公安局刑侦大队当即召开紧急会议,对案情作出研究部署。随后,民警驱车前往旱塘村,将盲女救出,并将其“老公”邓某带回派出所调查。“这一天,我已经等5年了。”被解救时,盲女很激动。

  邓某今年46岁,与记者交谈时,他表示曾给过盲女的奶奶1000元。这些年来,他和盲女的关系很好,对于盲女的年龄,他认为“肯定有20岁了”。至于为何要“强行发生关系”,他沉默以对。

  旱塘村一名分管计生工作的村干部称,他知道盲女生有两个小孩一事,但“不知道她还未成年”。“孩子的妈妈都没有户口,孩子又怎么上户口?”他说,此前已将相关情况上报有关部门。

  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询问辖区派出所民警,民警也是在看到网帖后,才知道盲女一事,此前未接到任何相关报案及关于户口问题的反映。该负责人称,接下来,警方将会同民政部门安置好盲女及孩子。至于具体案情,比如对盲女年龄的认定,以及孩子的父亲是否涉嫌犯罪等,需刑侦大队调查清楚再做进一步处理。

  关于盲女及孩子的户口问题,民警称将尽快解决。

  网友声音

  @九龙清泉:这少女被解救出来,送往哪里才好啊?大家捐钱捐物倒容易,但是要安置一个人的下半生,是个难题啊!

  @嘀嘀嘀:个人觉得还是先联系大医院,帮盲女看一下眼睛。如果还有机会康复,大家捐点钱先治疗,接着再谈下一步的事情。

  @但爱鱸鱼:希望盲女和她的孩子幸福!

  @关注网——雪:残联、妇联都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和保护她!

  @红色的猪:让我不再敢看下去,唉!

  @蓝色妖妖:可怜的孩子,希望她的人生路重回光明。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