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石家庄事业单位招聘 百个岗位因无人报名被取消

2013年10月09日 14:5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另有10个岗位因报名人数太少而取消,11个岗位缩减报名人数
    石家庄事业单位招聘报名结束,约1.9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注定和以往一样,此次事业单位招聘报名火爆,但在意料之外的是,因为无人报名或报名的太少,有114个岗位被取消。被取消的岗位中,相当一部分是基层单位的岗位。这也说明,考生看重的除了编制,还有工作环境。

  发布

  1.9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

  2013年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结束,约有1.9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并缴费。不少报名者称,今年的就业难让他们觉得能进“编制”是多么重要。

  由于部分岗位不限专业,使得今年民政局的岗位成为了大热门。“好不容易有个我能报的岗位,当然要报名试试。”考生黄女士说,虽然已有当“炮灰”的心理准备,但资格审查现场的人潮还是把她吓了一跳。

  据了解,市民政局系统的军休所、福利院和老年公寓共招聘34人,其中14个岗位不限专业,只要求本科或专科以上学历。“我是法律专业本科,就是因为不限专业,所以报名福利院辅导员岗位。”另一位从承德专程赶来的张先生说。不限专业,是记者本次走访过程中听到的选报民政系统部分岗位的考生最多的回答。

  对此,石家庄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经过统计,发现似乎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军休所的文秘岗位。”记者注意到,该岗位共招聘5人,不限专业,要求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对于报考人员的要求则在35周岁及以下。

  其实竞争压力大的,不只是民政系统岗位。据统计,2013年石家庄事业单位招聘有1.9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并缴费,平均十二三人竞争一个岗位,也就是说将有超过92%的考生成为“陪考”。

  如今报名结束了,石家庄市人社局提醒考生们一定要注意接下来的步骤,其中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10月8日8:30-10月12日17:30,笔试时间为10月13日上午9:00-11:00。考生在招录期间要保持手机等通信设备畅通。因通信不畅影响报名、考试、体检或考察的,后果自负。

  动向

  无人报名或报名的太少

  114个岗位不得不取消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按照要求,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是有人数限制的。报考硕士研究生学历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2以上比例;报考本科及以下学历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3以上比例。否则,按比例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因报名人数过少甚至无人报名114个岗位被取消,11个岗位因报名人数较少缩减招聘人数。被取消的岗位中,市直单位有32个,县区单位有82个。其中,104个岗位无人报名。

  报考了取消招聘岗位的考生,可重新改报其它岗位;如考生自动放弃重新改报其它岗位,可到原报名地点办理退费手续。

  记者统计发现,零报名岗位或门槛较高或位于基层。如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教师岗位,不仅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还要求本、专科专业与研究生专业相近。而市二院的肾内科医生、重症医学科医生、儿科医生、泌尿外科医生、功能科医生、放射科医生等岗位,均无人报名成功。这些岗位除了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齐全,还要求具有岗位所要求的执业医师资格证。

  当然,不是所有零报名的岗位都是高门槛。如井陉的特教学校教师岗位,学历只要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及以上,而职高部分教师岗位,只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高邑、无极的乡镇卫生院医生,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如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学历甚至可放宽到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但这些只要求中专学历的岗位,仍然遭遇零报名。(记者 赵晓华)

  支招

  备考笔试也有讲究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3年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的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笔试阶段了。相信那些报名并通过审查的考生已经对这次考试跃跃欲试了,不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就是说只有充分了解事业单位各岗位考试的题型特点,才能在复习备考中事半功倍。为了能够帮助广大考生更有效地复习,提高学习效率,本报特地采访了河北华图教育的相关专家。

  岗位不同笔试所占分值不同

  专家说,根据往年事业单位考试的情况分析,教育类、银行类、医学类三个岗位的笔试内容、笔试题型、笔试题量、笔试所占分值各不相同,具体情况见下表:

  考生复习时一定要抓住重点

  事业单位考试中,教育类、银行类、医疗类考试范围非常宽泛,知识点多且杂,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要在复习中突出重点。教育类中,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为重点考试内容;银行类中,以行测职业能力考查为重点内容;医疗类中,医学基础知识、内、外、妇、儿、基础护理知识为重点考查内容。

  在备考中,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可以充分运用相关教材进行复习,吃透教材的同时还要多做练习题,加强巩固复习,不仅可以尽快掌握常考知识点,还可以找到考试的感觉,以提高答题的准确率和速度。

  教育类:常考题型有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五大类。试卷结构比较灵活、有时候会出现判断题、名词解释、辨析题以及案例分析题和教育协作题等,考生应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在笔试的内容中,教育理论知识包括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所占比例相对较大,一般为60%,同时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一般为30%,时事政治10%,而近几年加大了对于职业道德的考查。考生应该注意根据考试重点变化,制定备考计划。

  银行类:各个银行考试题型分布,分值比例各不相同。例如:(1)中国人民银行考试是各专业分开考,分为七大类: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英语,每专业考卷总分100分,客观题60%,主观题占40%;(2)工商银行2012笔试共分为四个部分:英语(60分钟100题)、综合知识(30分钟50题)、行测(60分钟59题)和性格测试(25分钟90题)。(3)中国农业银行考试试卷分为四部分:基础知识部分(70题左右)、行政能力测试(70题左右)、英语阅读(20题)、性格测试。

  医学类:考试题型稳定,主要为单选、多选和判断,均属客观题。解答此类题目必须要有准确的判断才不至于失分。客观题是考试中的失分盲点,需要扎实的基础知识。医疗卫生基础知识中、基本技能在试卷中所占分值为60%左右。其中,医疗基础知识考试包含科目:内、外、妇、儿、基护、精神、伦理、相关基本技能等。而内、外、妇、儿、基护所占比例较大,是试卷中占分值最多的部分,涉及的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和判断。而其他题型所占比例为40%,主要为医学中相关的法律法规,包含科目为:卫生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法律制度、疾病预防与控制的法律制度、中医药法、医疗事故处理的法律制度、医疗机构管理的法律制度、健康相关产品的法律制度等,涉及的题型较不稳定。(记者 赵晓华)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