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新增8家早餐工程试点企业

2013年10月09日 16:0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重庆新增8家早餐工程试点企业

  陶然居要卖小面,周君记要卖汉堡……今后,市民吃早餐又有了新的选择。

  市商委昨天介绍,市商委会同市财政局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后,决定增补重庆桂香园食品公司、重庆大师傅食品公司、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公司、沁园餐饮管理公司、周君记火锅食品公司、奥麦食品公司、江津区隐函食品公司、包粥正餐饮管理公司为早餐示范工程市级试点企业。

  至此,加上之前的早餐品牌阿兴家、乡村基、华生园、光大集团、永川怡园,重庆早餐示范工程市级试点企业共有13家,基本能覆盖重庆主要城区及相关区县。

  陶然居将建1000个早餐点

  “早餐工程是我们一直涉足的领域。”昨日,陶然居董事长严琦表示,陶然居之前已经和罗森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为其提供包括包子、寿司等多种食品。不过,由于罗森目前的店铺数量并不多,到今年仅会完成100家的目标,因此陶然居在这一领域还未能使出全身能力。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陶然居便与罗森联手,投资3亿元在北碚区静观台农园建早餐、快餐冷链物流微企示范基地。“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为陶然居的社区店的发展奠定基础。”严琦说。

  严琦表示,按照公司的长远规划,陶然居将在大重庆范围里建立自己的社区便利店,依靠便利店的优势来推广自己的早餐品牌和食品,“‘陶然居民心家园’将是我们的便利店和早餐店的品牌。”她介绍说,陶然居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开出1000家社区便利店,主要分布在社区和白领写字楼内,“不仅是主城区,区县也要布局。”而这些便利店则将成为陶然居早餐工程的主要承载地,也将是陶然居分拆上市的“主力军”,更是陶然居目前转型的主要方向。

  严琦透露,陶然居的早餐店里,不仅有目前提供给罗森的包子、馒头和寿司等食品,还会提供面条类食品,“我们已经在市内某大型医院布局,可以为数千人就餐提供方便。”而到今年年底,陶然居的早餐店则会达到10家左右。

  周君记早餐汉堡4元一个

  重庆晨报记者在新增的早餐工程名单中发现,重庆本地知名的火锅底料生产企业周君记也榜上有名。难道周君记是想让重庆市民早上也吃上火锅么?

  周君记公司董事长周英明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肯定不会早上卖火锅的,“我们主要推出自己的新产品‘米汉堡’。”他说,这款产品是公司推出不久的新品,已经在主城区的某些区域出售。

  公司副总王渝晋则介绍说,尽管周君记是一家火锅底料的生产销售企业,但其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则完全有能力将产品发送到重庆市的各个角落。她还表示,针对早餐工程,公司已经专门开辟了早餐生产线,并在前期将米汉堡推广到杨家坪某些学校、南坪华润以及周君记位于九龙坡的工业园和园博园的火锅馆进行销售。

  据了解,周君记的早餐商品不仅有米汉堡,还有豆浆、包子、香菇鸡汤等,汉堡的价格目前定在4元一个。三年内,周君记的早餐店则将在主城区布局50家以上。

  沁园年内建150个早餐点

  作为我市知名的糕点生产企业,沁园食品此次也成功入围早餐工程试点企业。昨日,沁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在长期的经营过程中,已经构建了重庆主城及近郊区、县冷链物流配送系统,建成了经营近300家店铺,拥有非常稳定的消费群体,“这为早餐示范店建设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沁园方面介绍,从去年起,公司便制订了早餐工程网点建设的计划,到今年年底,沁园将在重庆市各区县拥有150个网点为市民提供早点。

  据了解,由于早餐工程对企业在厨房和生产流程等方面都有一定要求,因此沁园即将建成的150家店铺中,部分为新建,部分为原有店铺改建。

  区县餐饮进军主城早餐

  据市商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早在2008年我市早餐方面的消费额就高达18亿元。对于这个可观的市场,不少餐饮企业却表示不感兴趣,因为“轰轰烈烈大半天,不如正餐一包间。”人力物力等方面的高投入低产出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

  然而在推行早餐工程试点企业开始推广后,不少企业已经尝到了甜头,“比如阿兴家已经成为阿兴记发展的又一强势力量。”市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在新增的几家企业中,除了主城知名食品和餐饮企业外,还有部分近郊和远郊企业,包括涪陵、江津、万州和璧山的食品企业都成功入围此次试点企业榜单。

  据市商委方面介绍,大多数上榜的区县企业都在当地较为知名,并有能力承担起早餐工程的配送和供应,主要为当地市民的早餐提供服务,但有些企业也已经成功进军主城市场,“比如璧山的包粥正的品牌‘168汤包’目前已经在主城区布点,在渝中区人和街和渝北区都已经开设了店铺。”该负责人表示。

  链接>

  如果长期不吃早餐

  会胃痛也容易发胖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为什么要这么安排呢?

  每当我们吃过饭后,大约经过4个小时,食物通过在体内的消化吸收,将全部排空。为不断给人体补充能量,必须4~6小时安排一次用餐。早晨,当我们经过8个小时的睡眠后,会感到特别的精神,自然上午的工作、学习效率要比下午的要高。

  但是,许多人为了赶时间,就把早餐“省略”了。这是很不明智的选择。不吃早餐,工作、学习的效率会下降,我们的胃就好像一个食物加工的袋子,我们所吃进的食物都要经过胃,把食物一点一点地磨碎,达到消化吸收。当胃里没有了食物,但胃还是要不断地摩擦,时间久了,就会感到胃痛,再加上没有食物供给能量,常出现头昏、无力、心慌、出冷汗等。

  如果早晨不吃早餐,一天就只有两餐了。这样,空腹的时间就会变长,每餐的饭量也就增多了,从而使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增强,吃进去的食物就会被完全吸收。日本的相扑运动员就是这样来增加体重的。因此,不吃早餐的人也容易发胖。

  早餐三原则

  1.必须有丰富的品种类型,均衡饮食,营养全面;

  2.必须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补充足够的能量;

  3.必须要补充维生素,那是不可忽视的重要营养物质,而且早餐摄入吸收率最高。

  早餐6大食物

  全麦面包:含有大量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有益肠胃健康,并且多吃不会发胖,反而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鸡蛋:早餐添加一点蛋白质更能保持4个小时较少饥饿感,而鸡蛋的蛋白部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

  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酸奶: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还可促进肠道蠕动,利于通便。

  菠菜:菠菜是女性食物中的圣物,它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

  熟肉:食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及高能量的脂肪,其中还有一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重庆晨报记者 周意立)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