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波移动通信已经得到基本恢复 重灾区仍在抢修

2013年10月12日 09: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台风“菲特”带来的洪涝灾害影响已进入到第五天,在受到重创的宁波,内涝情况正在好转,交通、电力等在逐步恢复,在浙江移动全省力量的支持援助下,通过几天几夜紧张 的抢修,宁波的移动通信已经得到基本恢复,除了余姚、慈溪等部分区域由于深积水导致机房、基站仍无法进入抢修,大多数地区的损坏基站抢修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截止到11日中午,宁波移动基站故障数达400余个,占所有基站的7.9%,累计修复数达722个,通过油机发电5300余站。宁波移动参与抢修达到17000余人次,提供油机600台,保障车辆2100余辆次,其中重型卡车70余辆,应急通信保障车5辆,冲锋舟和皮划艇35条。

  在连续多日的战斗中,宁波移动全体员工,几乎不眠不休,奋斗在一线与洪水作斗争,与时间赛跑,抢通了一个又一个基站,保证了全地区政府指挥不中断、重要区域联系不中断,全市170多家营业厅仍然坚守开放为市民们提供服务,在这过程中,他们用平凡的故事,谱写了一曲曲赞歌。

  扛着400斤重的设备在齐腰深的积水中前行

  10月9日上午,鄞州姜山机房因为长时间停电加上附近道路积水太深无法发电而出现故障。姜山机房主要连接的是鄞州南部商务区和姜山片区,站点位置非常重要。为了不让基站退服,从而影响到姜山镇政府抗灾抢险的指挥工作,鄞州移动抢修人员一行7人立即行动起来,踏着齐腰深的积水,运送两台油机和6桶油前往姜山机房。

  齐腰深的积水连徒步行走都很困难,更何况带着400多斤重的设备。情急之下,网络抢修人员朱国在路边找到了一辆三轮车,垫上木板将油机和设备放到了车上。但是水流的阻力让车子前行困难。朱国和他的伙伴们就一路在齐腰深的水里推着三轮车往前走。平时15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一个小时,他们也在齐腰深的水里泡了整整一个小时。到达机房后,他们就忙着给机房排水。经过5个多小时艰苦努力终于将姜山机房的电发起来了。直到晚上7点半,气温下降,他们不顾饥寒,仍坚持趟水赶往下一个机房发电。

  游着泳,冲着浪,和洪水搏斗,与时间抢跑

  余姚陆埠镇洪山地处山区,受灾惨重,通讯全部中断。余姚移动迅速抽调维护队伍奔赴一线开展通信抢修工作。大型运输车装载着50台油机、100余箱柴油、3艘冲锋舟、百余人抢险队员立刻奔赴洪山乡抢险。来到现场,大家不禁倒吸一口气,受损基站如孤岛处在汹涌洪水中,周围是恶浪滚滚,汽车开不进,怎么办,必须得冲过去。抢修队员搬下冲锋舟,放上发电机、柴油,发足马力冲击,向孤岛冲去。可是因洪水太猛,一次冲击失败,两次冲击未果,指挥部当机立断要求用最简单配置,再次发起冲击,虽然负重减轻,但水势还在不断加大,冲锋舟仍旧显得形单影只,根本无力对抗洪水,冲击再次失败。就在此时,洪水夹杂着泥石流突然涌了下来,对大卡车造成了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指挥部调整思路依靠两台冲锋舟的马力第三次发起冲击,泥石流过后水势稍微平缓了点,利用这个契机,冲锋舟成功登陆基站,发电、调试,基站终于恢复正常。

  10月10日,鄞州移动的一位网络抢修人员,奔赴集仕港镇的通信基站进行抢修,水深湍急,基站在洪水的那头,试了一下水深,很深,淹到脖子这儿了,过不去,而当时也没有卡车和冲锋舟之类的设备,怎么办。这名员工愣是脱掉了上衣,游着泳,义无反顾地把发电机送达到基站。

  夫妻同心,台风天移动营业员坚持划船上班

  10月7日,受台风“菲特”影响,嘉兴桐乡全市普降暴雨,许多道路、小区出现严重积水,位于桐乡东南角的屠甸镇由于地势低洼,受灾十分严重,全镇90%被淹,最深处水深可达0.8米,对屠甸居民的出行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7日清晨,桐乡移动屠甸营业厅营业员钟亚梅穿着工作服正打开家门准备上班时,瞬间倒吸一口冷气,她所在的小区已是一片汪洋,小区里的车辆一半泡在水里,一半露在水面上。看到这一景象,钟亚梅惊呆了,这个土生土长的屠甸姑娘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直面台风的可怕。家人纷纷劝她留在家中等通知,一番犹豫后,钟亚梅还是坚持去营业厅上班。她挽起裤管,脱掉鞋子,迈出了第一步。一跨入水中,水瞬间就到了她的大腿部,裤子都湿透了,但是她没有退缩,依然摇晃着缓慢前进,很多次都差点跌倒。在楼道口守望的钟亚梅爱人看到这一情况后,急中生智从邻居家借了一艘皮划艇,就这样夫妻二人齐心协力,划着小船赶在开门前到了营业厅。

  到营业厅后,顾不得身上的潮湿,钟亚梅第一时间赶到机房检查机房设备,看到设备安然无恙后,又逐一检查营业厅电脑和网络,确保能正常使用后,拉开卷闸门,开始了特殊一天的工作。

  由于屠甸特殊的地理位置,直至目前,洪水都没有退却,屠甸依然浸泡在水中,而钟亚梅划着皮划艇上班的举动也一直坚持着。正是有了像钟亚梅这样员工,屠甸营业厅在台风天里没有停过一天业,每天都正常营业。

  台风来袭,温州移动营业员

  为抢救公司财产遇险获救

  10月7日清晨,温州瑞安陶山镇路面已经积水,水深已超过膝盖,水位持续上升。陶山花园路营业厅已在台风未到来之前做好抗台措施,将营业厅的贵重物品转移到较高位置。但台风“菲特”来势勇猛,水势超过预期,公司财产仍旧受到威胁。营业员陈诗思见形势不妙,带其丈夫两人回到营业厅抢救公司财产。回到营业厅时,水深还在膝盖附近,等他们二人将营业厅电脑安置在高处安全位置的时候,潮水已经涨到腰部。但他们夫妻二人并没有退却,还是继续将装有贵重手机的保险箱转运至高处安全位置。等到搬运完毕时,洪水已经涨到到肩部,夫妻俩被困在了营业厅,只能向外界求救。

  在这紧急时刻,瑞安移动区域经理郑文忠接到陈诗思的求救短信,立即带人从家里游到花园路营业厅。营业厅门口的水流十分湍急,把他们一下子冲出数米远,他们只好用手抓住沿街房子的墙壁,慢慢地把身体向营业厅方向游过去。等他们游到营业厅时,陈诗思夫妻俩已被困好几个小时了,站在水里又冷又饿。众人齐心协力,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终于在营业厅的非承重墙壁上砸开了一个洞,相互帮忙,一位位爬上去,陈诗思两夫妻最终脱险。

  陈诗思夫妇冒着生命危险,没顾得上抢救自己家财产,为公司共救出89台贵重手机和4台电脑,总价值超过17万元,而他们自己家里因为进水严重,车和电器全被水淹,损失惨重。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