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余姚各大受灾超市开门 8个菜场中6个已正常营业

2013年10月12日 09: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3点,余姚市中心的小商品市场门口,一箱箱鸡胗、鸡翅膀之类的休闲食品,通过扶梯运往位于2楼的家家福超市南雷店。“家家福”是余姚本地最大连锁超市。

  前两天,超市只是进了大量能填饱肚子的八宝粥泡面,从昨天开始,这家超市开始逐步恢复正常,货架上又满满当当了。

  10月9日,余姚市区马路的积水还齐膝。我在这里采访时,惊讶地看到,这家超市门口已经停着一辆厢式大卡车,工人们在往超市里搬运饮料、矿泉水、菜泡饭等食品。

  昨天,再次路过这里时,我找到一直在店里忙前忙后的王永岳,和他聊了聊这几天超市的运作情况。他是南雷店店长,和不少人的感受一样,40多岁的王永岳说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水。

  受灾第一天

  积水太深,交通受阻

  超市只进了一些水果

  10月7日那天,超市8点上班,老王和同事们基本上7点多都到了。外面瓢泼大雨,不久,地下室管仓库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来说,地下室进水了,积水已经有10多公分深。而这时,超市里的工作人员又汇报说,天花板在漏水!

  顾不了天花板,先得把面积250平方米的仓库里的货转移,老王带着同事立马跑到地下仓库。凭着往年的经验,原本老王想垫个30公分应该足够了,但他跑到仓库进口一看,水就跟瀑布一样倒下来。

  “看这架势,雨没停的意思,但仓库里放着食用油、矿泉水、八宝粥等多种货品,如果浸水,估计也就不能卖了。”老王说,他们当时虽然把货垫高了80公分,但还是不放心,所以就放弃外包装,把所有的货都往2楼堆,等转移好所有东西,已经中午12点了,那时,地下室的水已经到腰了。

  再回到楼上,还是担心,因为4楼楼顶进水,积水十多公分,地板都已经泡得漂了起来。3楼是一家宾馆,也够呛,从楼上下来的水已经把宾馆泡得一塌糊涂。而在2楼的超市,天花板也开始下小雨了,怎么办?

  水这东西总是无孔不入,所以老王说他们只能“干着急”,最多只能用超市的桶、盆去接一接,如果再多起来或者大起来,也就束手无策了。

  当天,原本每天都进货的超市,因为积水太深,交通受阻,货送不进来,一整天只进了一些早上送来的水果。

  受灾第二天

  泡面、八宝粥等被抢购一空

  原本运往象山的货先给了余姚

  10月8日,整整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后,大雨依旧没有消停的迹象。超市工作人员都反馈“被困在家里了,出不来”。最终到岗的工作人员只有八九个,而收银员只有一个。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老王的家就在附近的舜江门小区,地势高,积水在小腿肚,他趟水走到了单位。这一天,老王心里很清楚,超市想正常开业是不太现实了。但是,这么大的积水,受灾的群众可能需要食品,怎么办?

  权衡之下,老王和同事们就把库存的泡面、八宝粥、矿泉水搬到门口让市民购买,而其他东西暂时不卖了。

  因为没法进货,一早上超市的库存就卖光了,营业额有2万多元。下午,没有了应急食品,超市只好被迫关门。

  超市采购部很快把余姚的情况向宁波总部报告。考虑到情况特殊,总部决定将原本运往象山的一批货转运余姚,其中主要包括2800箱泡面和2000箱矿泉水。

  10月9日下午,一辆红色的厢式大卡车闯过重重深水,稳稳地停在余姚小商品市场门口。当天记者正在附近采访,远远地看到工人们从车里拉出一箱箱矿泉水、菜泡饭、饮料。开始还以为是救灾物资,一问才知道,是超市在进货。

  “好迅速啊。”当时我心里就暗暗地想,在宁波,在余姚,只要有皮划艇,只要能下楼,即便大雨封城,吃好不一定,但吃饱是没问题的。

  受灾第四天

  超市物品丰富

  只缺一些休闲食品

  昨天,家家福超市店内店外熙熙攘攘,店内是购物的,店外是给手机、电脑充电的。

  店内物品已经相当丰富,瓜果蔬菜、鸡鸭鱼肉,还有新鲜的海鲜!基本上所有的货架都放得满满当当,连通道上都高高地堆放着各种食品、矿泉水。 老王告诉我,除了缺一些休闲食品,超市的货基本充足,地下仓库也干了,超市运作基本恢复正常。

  下午,当我和老王聊完下楼时,看到鸡胗、鸡翅膀之类的休闲食品已经到了超市门口。

  昨天,是我第三次进入余姚市区。与前几天相比,完全是两种景象。一路走来,两边的店面,不少已经在打扫“残局”准备营业,还有一些已经早早打扫完毕,开始营业。

  再次来到小商品市场附近的学弄时,这里的临时菜场和前两天也不一样了。青翠的青椒、鲜橙的胡萝卜,清亮的颜色,让我一眼就能看出这些菜和前两天的菜不同,新鲜!

  前两天,已经有点发黑的花菜,商家还削一削再卖。而昨天,这里的菜全是当天的。摆蔬菜摊的张大姐告诉我,菜都是刚从批发市场进的,新鲜,要多少有多少,只不过价格贵了一些。

  “白菜贵了1块多,胡萝卜贵了三块。”来买菜的王小姐一边付钱一边向我感叹,这菜贵太多了,一倍也不止!(记者 邵巧宏 段琼蕾)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