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丢电动车欲轻生 意识模糊时警察来电“找到了”

2013年10月12日 10: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这句话,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之后,32岁的江西姑娘小徐信了。

  一年半之前,徐姑娘不注意,弄丢了老公的宝贝电动车。这下可好。两口子在一起生活,拌嘴少不了,一旦拌嘴,很容易翻老账。前天中午,老账又被翻出来了。徐姑娘一时想不通,把门窗紧闭,煤气开到最大!

  就在她头晕目眩,意识也渐渐模糊的时候,手机响了。来电话的是杭州拱墅公安分局PTU队员刘宝喜:姑娘,你是不是丢过一辆电动车?找到了。

  电动车

  比她一个月工资还贵

  被偷的这辆电动车红色,恒光牌,是徐姑娘老公在2011年9月花2400元买的。当时,两口子还住在留下杨家牌楼,徐姑娘在岳庙边的肯德基打工,老公则干装潢工。

  “我老公哪里有活哪里去,下沙、滨江,都去,而且就是靠这辆电动车,他本就是个仔细的人,对车更是爱如珍宝,像小老婆一样。平时我骑一下,他肯定会叮嘱,小心,不要碰了。”徐姑娘说,或许对城里人来说一辆电动车不算啥,但对外来务工的他们一家来说,电动车绝对是个大件。况且,他们还有一个9岁大的孩子要养。

  “我那时一个月的工资就2200元,还不够这辆车钱,老公也就是打打工,工资不高的。”

  眼瞅着过完元旦,2012年春节到了,老公回江西老家看岳父母,徐姑娘则留在杭州继续上班。

  “正月的一天,初二还是初三,中午我在店里干活,一个同事问我借电动车,我就把车钥匙给他了,告诉他车就停在店外。”

  哪里知道,同事找了一圈没找到,苦着脸来还钥匙。

  “不会吧?”小徐赶紧出门找,车真的不在了,姑娘急得哭了。她赶紧报警,辖区岳庙派出所接警。

  “还能找回来吗?”徐姑娘问。民警说一定尽力,并详细登记了车辆信息。

  “其实我心里没抱希望,我很害怕,哭着给老公打了电话。”小徐心里这个内疚啊!

  快失去知觉的时候

  手机响了

  老公回杭之后,不声不响又买了一辆电动车代步。

  今年,结婚快十年的两口子开始有了不少摩擦。吵架次数多了,徐姑娘独自搬到了灵溪隧道边上一间只有12个平方米的出租房里。

  “昨天我们在电话里又吵了,吵很凶,电动车的事情又提了,后来我去他(老公)单位找他,没人,杨家牌楼也没人。”

  哭着回到出租房的徐姑娘感觉房间里冰冷冰冷的。

  她呆呆地坐了许久,站起来,抽泣着,把门窗一扇扇地关严实。

  然后,她又走到煤气灶前,伸手,停住,又伸手,狠狠地把煤气开到最大!

  徐姑娘面无表情地躺在床上。“我觉得好像缺氧,头开始晕,意识有点模糊。”

  就在这个时候,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

  小徐用尽力气才接起了这个电话。

  来电话的是拱墅PTU队员刘宝喜。

  前天上午,在城西银泰边上,老刘凭着多年来查缉被盗电动车的经验,判断路边停着的这辆电动车肯定是赃车。于是,他把车带回了巡特警大队里,一番查询,终于找到了当时的报案人小徐的手机。

  一番苦劝

  从鬼门关拉回一条命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有气无力,不太对头啊!

  “我是拱墅公安分局的。喂,你怎么了?是不是需要帮忙?”老刘大声地喊。

  “你的电动车找回来了,喂,你要不要紧,家里有没有人啊?”这时,徐姑娘才听清楚:让自己内疚万分的那辆被盗电动车被民警找回来了!

  过去当过兵,又是老民警,50岁的刘宝喜有着敏锐的直觉和丰富的经验,他猜到徐姑娘可能是自杀,就开始苦劝。“有啥事想不开啊?傻事千万不能干啊!”

  徐姑娘挂断手机,刘宝喜马上又打,挂断,再打,接通之后就是劝说,不停地劝说。

  直到徐姑娘说:“我一会儿就来拿车!”

  这时,徐姑娘已经彻底醒了,她关闭了煤气阀门。只一刹那,她从鬼门关前折回。

  昨天下午,小徐赶到拱墅巡特警大队,领回了失车,也见到了刘宝喜。“呵呵,车在这里,车锁我帮你换过了,这是新钥匙。”老刘爽朗地笑了起来。

  “真谢谢了,不是你刘大哥,我这条命可就……”徐姑娘觉得,自己真不能再干傻事,要活得结实。

  下午的阳光真好。

  否极泰来,失意的时候只要撑过去,可能下一秒就会有转机。

  顺便说一句,从8月以来,刘宝喜一个人就在马路上找回了25辆被盗电动车,目前已经全部发还。他已经收到5面锦旗和1封感谢信。再啰嗦一句,丢了电动车也好,丢了其它什么东西也罢,报警还是必要的,一来如本案那样,找回来的希望始终是存在的,二来也是为打击犯罪做努力,因为破案之后,找到赃物还不完善,只有找到失主才能完整证据链,从而让不法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有剑)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