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余姚启动卫生防疫方案 设危旧房屋加固专项基金

2013年10月12日 10:46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在余姚花园新村小区,居民叶大伯(中)向前来抢修的电力工人致谢。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3点半,余姚市政府在高速余姚出口处召开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余姚市副市长郑桂春介绍了当地抗洪救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灾后防疫、重建等热点作了回应。

  35台移动泵车连夜抽水

  城区积水今明可消除

  昨日下午2点,姚江水位为4.78米,与前天同一时间相比下降了0.2米,城区积水平均为0.3-0.5米,个别地方仍达1米左右。

  “按照水利技术要求,姚江水位低于4.8米,就可实施城区积水强排,这给我们创造了条件。” 新闻发布会上,郑桂春很有信心。

  昨日下午,20台大型移动泵车开始抽水,晚上又调了15台移动泵车。另外,300多台小型水泵也陆续运达灾区实施排水。“预计城区积水到明、后天可以基本消除。”郑桂春说。

  多家超市、药店开门,市民生活有了保障

  连日来,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运进余姚,生活物资供应非常充足。目前,除城区家家福伊顿店外的多家超市、药店,均已开门营业,市民生活有了保障。

  “我们还设置了3个临时菜场,并组织了更多的流动超市,让市民采购物资更加便利。” 郑桂春说。

  此外,余姚还加强了对商场、超市和菜场的价格监督检查,物价总体保持平稳。“从10日起,我们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尤其是偏远农村,确保生活物资发放到每一户灾民手上。”

  通信基本恢复正常,通话量大信号时有中断

  目前,余姚城区日供水已达10万吨(灾前日供水11万吨),马渚二水厂日供水9.6万吨(灾前日供水10万吨),城乡供水量已接近灾前正常供水量。“由于受管道破裂、消防栓撞坏等因素影响,七里浦水厂目前还在全力抢修,预计晚上可抢通。”

  电力部门的资料显示,昨日,余姚已恢复供电户数35669户,部分小区还正在全力抢修中。“外地支援的46辆发电车已运抵我市,其中38辆已陆续为医院、学校、陆埠镇等26个单位提供临时供电。” 郑桂春说。

  移动、电信在主城区、各主要乡镇、街道,尤其是受灾较严重的陆埠镇已实现信号基本覆盖,通信基本恢复正常,但由于通话量大,信号中断情况还时有发生。

  而更多人关注的交通状况是,目前,中长途43条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营,61省道、余姚大道、梁周线和余梁公路、姚北片的公路均已畅通,因积水中断的所有平原公路和除袁毛线、荷梁线、浒溪线外的山区道路,预计到11日晚可抢通;城区临时公交班线增加2条,达到17条,已开通的城乡公交线路达到13条。目前,13支抢险队伍正在继续紧急开展道路抢险工作,预计明、后天余姚交通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启动环境及卫生防疫方案

  洪水退去,为防止大灾后发生大疫,余姚市政府将环境整治和卫生防疫工作放到了当前重要位置,各项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A、1000多名环卫工人上路清理垃圾

  “我们组织了1000多名环卫工人,对已退水路段的垃圾进行清除,可焚烧垃圾全部运往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难以焚烧的将进行临时填埋。”

  接下来,余姚还将重点对道路、河道、社区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垃圾清理后再进行集中冲洗、消毒,以防大灾之后发生大疫。

  B、19个灾后防疫分队开始灾后消杀

  市里的卫生应急资源已基本调配到位,储备了一大批消杀用喷雾器、漂白粉、高效杀毒片和防护口罩、防护手套。同时,相关专业人员调配到位,省、市疾控中心的20名专家已前往余姚,并已全部充实到19个灾后防疫小分队中,10辆卫生防疫车也随时待命。

  目前,已对四明山外的所有乡镇街道分发了漂白粉,兰江、凤山、陆埠等乡镇街道已开始进行灾后消杀工作。此外,宁波77名医务人员对城乡灾区和城区安置点进行巡回医疗和疾病监测,目前已巡回诊治病人2000余人次。

  C、危旧房屋加固,将设立专项基金

  郑桂春还特别强调,针对大量危旧房,余姚将组织专家对长期浸泡在洪水中的危旧房屋进行检测鉴定,并设立专项基金,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予以修复加固,确保安全后再让群众回迁。

  此外,还将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协调,确保银行对受灾企业不抽贷、不催贷,并支持企业复产。(记者 吴静)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