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燃气供热价格不涨 严禁严寒期停暖“逼费”

2013年10月12日 16:19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全市冬季供暖及热价补贴等有关事宜。虞海燕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勤政务实,不喊口号,多干实事,把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供暖措施落实到位,既要确保群众的用热需求,又要改善城市环境,把兰州打造成宜居宜业的魅力城市。

  市领导李军、牛向东及高春远、高兴贵等参加。

  供热成本上涨部分由财政补贴

  会议听取了燃煤锅炉改造、热价补贴、冬季供暖准备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现场图片资料,研究了相关事宜。

  虞海燕指出,供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的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将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快燃煤锅炉“煤改气”的改造步伐,按期完成改造任务,确保按期供暖。热力管网、供热管网等工程都需要开挖城市道路,一定要做到文明施工,围挡作业,采取有力措施防治扬尘污染。要加快施工进度,道路一旦开挖后,坚持24小时施工,加班加点地干,尽早干完尽早恢复路面,将施工对人们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但是要注意的是,快干不等于胡干、蛮干,不按规矩干,野蛮施工的行为要坚决制止。今年,由于天然气涨价,导致供热成本增加,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居民燃气供热价格不变,而供热成本上涨部分将由财政进行补贴。市财政局和相关县区要做好供暖补贴的摸底调查,制定科学合理的天然气价格补贴方案,把有限的资金补贴给真正需要补贴的群众。

  治理大气污染的空间很大

  在观看了9月27日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现场图片资料后,虞海燕分析说,去年以来,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下了很大工夫,特别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做了扎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今年前8个月的空气质量监测结果看,兰州在全国74个被监测的城市中,最好时排在第18位,最差时排在倒数第8位,这个数据显示出我们的空气质量波动比较大,折射出管理粗放的问题,但也意味着我们治理大气污染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可以通过加强管理等方式做到更好。

  “大气污染、道路建设都是群众关心的事情,我们一定要想法设方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虞海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管理到位,多干实事,把制定好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干部教育,明确责任任务,积极行动起来,使“网格化”管理发挥好作用,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覆盖。下一步,市县级领导干部都要包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在一座城市里,无论是搞管理,还是搞建设,都要注重细节。”虞海燕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多思考,要有立体化的思维,要富有空间想像力,不能做简单的“加减乘除”,切实把城市管理和建设的问题考虑周全,多为城市的长远发展着想,多为广大人民群众着想。同时,要各司其职,抓好工作落实,只有这样,环境才能改善,我们才能把兰州真正打造成宜居宜业的魅力城市。(记者 郭兰英)

  相关新闻

  决不允许在严寒期停暖“逼费”

  今冬采暖期,兰州主城区燃煤锅炉将“清零”,近郊四区供热面积热电联产约为2500万平方米,天然气清洁能源供热面积6000多万平方米,燃气供热已成为我市供热的主要方式。目前,我市供热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确保11月1日按期开始供暖。

  11月1日按期开始供暖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供热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修订了《兰州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今年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已通过一审,目前已进入二审调研阶段。制定了《兰州市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规划》,已上报国家住建部,提升供热管网改造约687×2公里,总投资约21亿元。

  同时,加大供热投拆处理力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民情通、网络问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责任到人,及时现场核实协调处理,截至目前共协调各类供热问题50多起。同时,要求各供热单位对供热设施情况进行自查,搞好注水、冷循环及升温工作。特别要求二热和西热管网务必于28日进行循环运行,其它集中联片供热站,也要尽快开炉点火,确保11月1日按期开始供暖。

  决不允许在严寒期停暖“逼费”

  资金保障是做好供热工作的前提,天然气供热资金是关键。今年,我市天燃气价格上涨,增加了供热成本。据测算,预计2013-2014年采暖期,兰州供热秏气量将达6.3亿方,供热燃气价格由1.47元每立方上调为2.12元每立方,每立方上调0.65元。为了减轻天然气涨价对居民采暖带来的经济压力,我市决定今冬居民燃气供热价格不提价。

  市建设局要求各供热单位在供暖前广泛宣传供热政策,张贴收费公告,督促热用户交纳热费,力争供暖前收费率达到50%以上。同时,坚决不允许在严寒期出现停暖“逼费”的现象。

  供热设备完好率100%

  据统计,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和西热东输项目,截至2013年底实际供热面积2380万平方米。三座电厂总供热能力2500万平方米,热力站266座,承担兰州市区22.5万用户、单位的冬季供暖工作。

  截至目前,所有供热设施已完成夏季常规维修工作,设备完好率100%,已完成热网热力站大修技改工作,具备供热条件,正在按照冬季供热运行方案,倒排时间,按计划时间表完成各项冬季运行供热准备工作。(记者 郭兰英)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