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文山数百人凌晨拆民居 老人遭强行架出(图)

2013年10月13日 12:1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云南文山数百人凌晨拆民居老人遭强行架出(图)
挖掘机正在把一幢房屋推倒
“保安人员”围成两道人墙,不让其他人进去。

  “轰轰轰,嗒嗒嗒……”挖掘机作业的声音刺破了夜晚的宁静。

  昔日到清晨才开始热闹的文山市双桥花园旁,昨日凌晨4点多便聚集了数百人,各种议论之声不断,而比人声更强有力的是挖掘机拆除房屋的声音——开发商正在强制拆除开化街道大兴社区第四经管小组的集体房产。

  网友爆料

  凌晨4点5幢房屋被拆除

  “凌晨4点,我被(大兴二招)店里小妹电话叫醒,当我和家人到店里时所有东西已被那些穿着保安制服的人员全部搬到公路边,整个院子里里外外黑压压全是拆迁的人。”有网友昨日发帖说,拆迁人员把住户赶出来后就拦着不让进,还让有关人员赶紧动手,确保天亮之前拆好并撤离现场。

  网帖描述的拆迁现场是位于文山市建禾东路的大兴二招,大兴二招属于大兴社区第四经管小组(原南桥四队,下称四小组)的集体房产。据小组长甘昆元介绍,除大兴二招外,还有大兴二招背面的面粉房和卷粉房,以及位于大兴街的双桥幼儿园和双桥花园宾馆,共涉及集体房屋5幢被强拆,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

  现场目击

  “保安人员”围成两道“人墙”

  昨日凌晨4点半多,晚报记者在双桥花园宾馆的拆迁现场看到,有几百个穿着保安制服的“保安人员”在房屋外围围成了两道“人墙”,不让其他人员进去,几台挖掘机则不时发出“嗒嗒嗒嗒”声,在“保安人员”的警戒下紧张地对房屋进行拆除作业。

  夜色中,闻讯赶来的市民想通过“人墙”去拿东西,均被挡了回来。在现场指挥拆迁的开发商方面人员对情绪激动的市民说:“不要进去了,先拆了再说,东西会赔偿给你们的。”

  甘昆元说,四小组与开发商一直就拆迁补偿存在争议,而且,“该案已上诉至省高院,省高院已立案但还未最终判决”。在双方未最终达成协议之前,“没想到他们会强行拆除”。

  另据甘昆元介绍,在拆迁开始之前,开化街道党工委书记等有关领导在现场还找双方进行了调解。就在前一天,还组织双方就拆迁补偿问题进行了长时间协商,但最终没达成一致协议。

  亲历者说

  地点:双桥花园宾馆

  “68岁老人被强行架出来”

  因听到要强拆的消息,前日晚上,四小组的20多名市民一直守在双桥花园宾馆内。直到昨天凌晨4点多,数百名拆迁人员来让他们撤离现场,可没人愿意撤。

  “我们不愿出来,他们就好多人一起强行把我们架了出来,我们一个老人也被磕到了……”现场一名大妈说道。

  据了解,老人今年68岁,姓王,是在被拉出来的过程中在台阶上磕到的,老人受到了惊吓。昨日凌晨5点左右,记者看到老人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

  天亮后,现场陆续又聚集了更多人,其中一名60多岁的田姓老人看到房子被拆了,情绪激动,骂拆迁人员是“土匪”。后来,该老人在被“保安人员”拉扯过程中不知被谁划伤了头部和左手。

  地点:双桥幼儿园

  “大半夜踹门女主人被吓哭”

  “大半夜正睡着,就听到拆迁人员来敲门,我不敢开,他们就踹门!”住在双桥幼儿园的杨女士说,“他们砸门时,我立马就吓哭了,于是就赶紧喊我哥。”

  杨女士的哥哥杨先生说,拆迁人员把门砸烂后,就有七八个人进屋拿给他们几个编织袋,让他们赶紧收拾东西离开,“但好多东西来不及收拾,他们就丢出来让我们在外面收”。

  据介绍,双桥幼儿园里还有4家住户共5个人,其中有两家人没在。两家人天亮来时,有的东西被压在废墟下面,有的东西不知道丢哪了。

  地点:大兴二招

  “3孩子背着书包在夜里发抖”

  “我们是外地来做生意的,现在房子被拆了,都不知道去哪住。”在大兴二招拆迁现场,来自贵州的罗先生说,他来文山20多年了,是专门收废品的,一家人在被拆的招待所里已住了3个多月,他的3个娃娃都还在读书。“4点多被赶出来后,孩子们背着书包在夜里发抖,天亮后才去学校。”

  据悉,大兴二招里一共住着7户人家,大多是来自外地的生意人。

  罗先生称,拆迁人员夜里突然敲门并很快把他们拉出来,他的20公斤铜丝、一个冰箱、一个碗柜、两台电脑、3个洗衣机等都没来得及拿出来。

  来自湖南的金先生说,他来这边做小食品生意4年了,一直住这里,拆迁时他的平板电脑、家具、床上用品、300多桶煤等也没拿出来,总价值七八千元。

  据了解,房屋拆迁开始后,双方并未发生激烈冲突,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记者 茶志福 春城晚报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