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晋奶爸不管哭闹孩子 被同车乘客误当人贩子(图)

2013年10月14日 08:3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误会解除,执勤民警与当事男青年不禁莞尔

  “千万别让男人带孩子!”网上热传的搞笑段子,在一辆疾驰的长途客车内上演真实版——前日上午,一名男青年怀抱婴儿,却对婴儿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哭闹充耳不闻;察觉自己受到怀疑,他掏出孩子的出生证明以示清白,反而加重了乘客们的疑心。全车乘客一致认为,该男子很可能是人贩子,纷纷报警。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和武汉、黄石、蕲春四地警方迅速行动,拦截长途客车,展开详细调查。结果令人莞尔——该青年的确是孩子的爸爸,他只是不懂如何照顾孩子而已!

  四地接警 长途车上有人贩子

  前日上午10时40分,省高警总队指挥室接到黄石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转来的警情:接到群众电话报警,一辆由蕲春开往汉口的长途客车上,可能有人拐卖婴儿,该车已经驶入武鄂高速。

  几乎同时,省高警总队短信报警平台也接到报警:由蕲春开往汉口的鄂J33272长途客车上,一名旅客带着女婴,形迹可疑!车已到黄石!

  省高警总队值班员分析,报警线索重叠,可信度很高。该总队立即调动长途客车可能行经的黄黄、武黄、武鄂三条高速公路上的高管大队,展开布控缉查。

  经与短信报警人进一步沟通,省高警总队获悉,该长途客车将于11时30分左右从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出站,进入武汉市区。管辖此站的江岸高警大队民警接到命令,迅速就位布控。

  因涉嫌刑事犯罪,高速警方同时向武汉警方通报了警情。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落雁派出所民警也火速赶往龚家岭。

  接到信息后,本报记者随警采访。记者看到,高速警方已经联系一辆救护车,在龚家岭收费站待命,以策万全。

  大网已经张开,只待“人贩”落网。

  乘客指证 种种迹象“证据确凿”

  上午11时33分,电台传来消息:距龚家岭收费站9公里处,布控民警发现涉案长途客车,正驾车悄悄尾随。

  几分钟后,客车从龚家岭出站。江岸高警大队大队长易建华挥手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易建华登上客车,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抱着一名婴儿,坐在驾驶座后第二排。他将该男子“请”出车外,交由落雁派出所民警调查。

  男青年刚下车,车内30多名乘客立即像炸开了锅,纷纷指证:“这么远的路,他只带一个小奶瓶,却没带热水,怎么给孩子喂奶?”“孩子一上车就开始哭,哭了半个多小时,他不管不问,就像没有听到一样!”“别的乘客帮他哄孩子,抱了半个小时,他连看都不看一眼,一点都不关心!”“听他的口音是外地人,但孩子应该是蕲春人,一听到我们讲蕲春话马上就不哭了……”

  一名乘客称他也报了警:“我不怕!如果他没有问题,我是出于一片好心,他应该不会怪我;如果他真是人贩子,全车乘客都会帮我,量他也不敢把我怎么样!”

  乘客们还说,当男青年意识到自己成为众人怀疑的对象之后,曾尴尬地向大家解释他的确是孩子的爸爸,并掏出孩子的出生证明以示“清白”。但这一举动显然起到了相反的作用,“人贩子难道不会伪造一张证明?”“谁会随身带着孩子的出生证明四处跑?”

  多名乘客以拨打110、发短信等方式报警。据了解,首先接警的是蕲春警方,但由于当时客车已经驶入黄石境内,警情转至黄石警方;黄石警方随后也接到报警,结合蕲春警方的警情,经调查,客车已经驶上武鄂高速,于是将警情转至省高警总队。

  多方调查 虚惊一场误会解除

  为什么随身带着孩子的出生证明?“她还没办身份证,我要凭出生证明带她到天河机场坐飞机!”面对民警,男青年涨红着脸解释。

  “我的手机里有网上订机票的记录,你们看!”对于出生证明上记载的女婴的出生时间、地点、体重等细节,男青年对答如流。民警拨通男青年妻子的电话确认,又在男青年的手机中看到他给女儿洗澡的视频、多张生活照,以及他与妻子交流女儿成长趣事的短信。

  调查男青年的同时,警方又通过其他多种渠道,最终确认他的确是女婴的父亲,排除了拐卖婴儿的嫌疑。

  原来,该男青年是安徽太湖人,姓周,29岁,与妻子在贵州经营餐馆。20多天前,他独自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回太湖老家探亲,前日从邻近的蕲春县城坐车前往武汉,准备转机飞往贵阳。

  水落石出,误会解除,男青年却深感委屈,“我要求全体乘客向我道歉!”民警笑着劝解:“乘客们这是对孩子负责,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再说,你带孩子也确实太粗心了!”

  民警随后向全车乘客澄清,说:“这个年轻爸爸敢带着孩子走这么远,多不容易啊!”一阵善意的笑声过后,客车再度出发。楚天都市报 首席政法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田洪波 金浩 徐宏 实习生曹洋 摄影:记者魏铼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