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混血儿”家庭聚会 洋宝贝一年拍上百广告

2013年10月14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混血宝宝趣致可爱。

混血宝宝和爸爸妈妈一起画画。

可爱的混血宝宝在聚会中。

广告小明星Alex(中)在玩踩气球游戏。

  生活在广州的混血儿会说中文,爱吃海鲜和云吞面,年纪小小已经是广告明星,有人不到两岁就拍过上百个广告。昨日,多个生活在广州的混血儿家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聚会,他们的妈妈在QQ上建群,目前会员已达100多人。

  威:两岁娃“天生就是当模特的料”

  微卷的头发、长而卷翘的睫毛、灰蓝色的大眼睛深邃明亮……昨日中午,50多位可爱的混血小精灵将广州海珠区的一家西餐厅变身欢乐海洋。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混血儿大聚会”。聚会的组织者、混血儿妈妈黄女士说,参加聚会的家庭全都来自Q群,“我们群里目前一共有100多个混血儿家庭,妈妈基本都是广州人,而父亲则来自世界各地。”

  身穿橙色T恤的Alex今年刚满两岁,一头棕色短发的他,脸上嵌着一对深棕色的大眼睛。帅气可爱的Alex一看到气球就来劲,扑腾完五彩缤纷的气球之后,动感十足的他就跟着欢快的音乐“扭屁股”。别看Alex年纪小,原来他已经是广州小有名气的广告小明星了。

  Alex是一名混血儿,妈妈黄女士是广州人,爸爸Herold来自阿尔巴尼亚,在广州经商,能说流利的中文,夫妻俩在广州已经生活了8年。据说Alex还是小婴儿时就被广告商看中,先后拍了奶粉、保健品等婴儿用品广告。“刚开始我们也担心孩子这么小会不适应,但后来发现Alex似乎天生就是当模特的料。”黄女士说,Alex虽然年纪小,但胆子却很大,不怕陌生人,也不怕动物,拍摄的时候很配合,“有一次和一条巨型犬拍广告,导演让Alex骑到狗狗的背上,他竟然一点都不害怕,开心得像骑木马似的。谁知,后来一不小心从狗背上摔了下来,小家伙也就是哭了两分钟,就又重新投入‘工作’,非常‘敬业’。”采访中,好动的Alex一会儿扯着妈妈跳舞,一会儿又拽着爸爸追气球,玩得不亦乐乎。

  在广州生活的这些混血儿,几乎每个人都有过拍广告的经历。“混血儿大多长得特别可爱,性格外向,所以很受广告商青睐。今天参加聚会的孩子年龄最大的也就4岁,最小的才10个月,可每人最少都拍过三四个平面广告,很多人还是婴儿服饰、用品的御用模特。像Alex等几个‘小明星’几乎每月都有七八个广告要拍,一年下来要拍上百个。”聚会的另一位发起者Ann告诉记者。

  缘:“洋爸爸”为爱留在广州

  记者发现,昨日参加聚会的混血儿家庭,基本上妈妈都是广州人,而爸爸则来自世界各地。“洋爸爸”们有些原本就在广州做生意,而更多的人则是因为爱上了本地姑娘,不惜舍弃自己原本的工作和事业,不远万里来当广州女婿。Ann的丈夫Adam是加拿大人。“我和他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当时他受加拿大公司的委派来广州拓展一个商业项目。他很喜欢美食,而广州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认识之后他经常让我带他到处去‘觅食’,交往多了,大家慢慢就擦出了火花。”Ann说,两人认识几个月之后,Adam和加拿大公司的合同刚好到期,“他爱上了我,也爱上了广州,于是索性不回加拿大了,我们在广州登记结了婚。”如今,Ann经营着自己的公司,热爱美食的Adam则一边在家当“奶爸”,照顾2岁大的混血女儿,一边做起了“私房烘焙”。

  热爱运动的欧阳女士晒得一身小麦肤色,和苏格兰丈夫牵着女儿的手步入餐厅。“橄榄球是我们的红娘。”回忆起两人结缘的经历,欧阳女士一脸甜蜜。原来,热爱橄榄球的她有次路过天河体育中心,发现一帮外国人在打触式橄榄球。很快,欧阳女士也成了其中一员。“有一次比赛我们俩分到了一队,比赛完了他过来问我叫什么名字。第二次比赛,我们又分在了一队,完场后他又跑过来问我的名字。”

  欧阳女士说,尼古拉斯很怕热,一开始不适应广州炎热的天气,“但为了我和孩子,他还是选择留下来。”

  逗:广式凉茶吓坏“洋爸爸”

  据混血儿的妈妈们介绍,她们的孩子大多数都在广州或香港出生,受母亲的影响,他们从小就说中文,而且适应中式的礼仪和生活习惯。“家里大多数都吃中餐,孩子最喜欢吃海鲜和云吞面。”一位中非混血儿的妈妈说。

  但广州人的传统习惯有时也不免与“洋爸爸”发生冲突。中加混血儿Lily的妈妈说,有一次女儿喉咙痛,广州外婆给她煲凉茶“下火”。可那碗棕色液体把丈夫吓坏了,不停用蹩脚的中文说:“倒掉、倒掉!”

  对于孩子们的教育,与不少中国父母争相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不同,不少混血儿的妈妈反而打算让孩子在中国接受小学阶段的教育,主要目的是让孩子打好中文基础。“我相信未来孩子们的机会在中国。”Ann说。

  囧:

  孩子与同学

  相处有点难

  虽然在广州生活得很开心也很适应,但混血儿们也有一些小烦恼。Tina的丈夫是沙特人。“大女儿本来打算入读小区附近的幼儿园,但那里无法提供伊斯兰饮食。我们只好舍近求远。”此外,很多混血儿的妈妈表示,孩子融入当地的孩子群体有一定困难,“我们希望他们从小接受中国文化熏陶,但在本地学校学习,有时很难和本地孩子打成一片。”(文 记者 黎蘅、张赓亮 图 记者 邵权达 视频 记者 郑婕)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