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行为抬老人改密码道歉 家属:给银行添麻烦了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0月16日 00:45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视频:《新闻1+1》银行:别让死规定难为活人攀遧:CCTV新闻

  2013年10月15日《新闻1+1》完成台本

  ——银行:别让死规定难为活人!

  (节目导视)

  解说:

  一辆救护车,为什么要从医院要往银行开?

  记者:

  西安一名75岁的病重老汉,被担架抬进了银行,修改密码。

  解说:

  一张银行卡,误输密码,账号被锁,老人急需救命钱,银行为什么不能特事特办?

  病患家属:

  我们自己拿着老人的手,弄到印泥上,再按手印,反正他们工作人员也没出来。

  解说:

  乘坐救护车,提着氧气包,抬进营业厅,为了一个银行卡密码,银行对一个病重老人的服务就差这几步!

  病患家属:

  我母亲进去跟他们协商,他们说不行,上面的规定必须得这样执行。那我们就只能跟120的师傅沟通抬进去。

  《新闻1+1》今日关注:银行特事特办,为什么那么难?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现在的中国特别流行一件事,一旦被媒体曝了光,大家就比着更快地处理。你看,在昨天我们节目当中说了,这个余姚三七镇的那样一个怕把鞋弄湿了,结果让60多岁的村书记给他背进去的主任,结果一曝光,没多少个小时,他这个主任就被撤掉了,够快吧。

  今天又提供了另外一个案例。这两天大家都在关注,在陕西有一个75岁重病在床的老人,要去银行改密码,结果银行就坚决拿规定卡着他。最后是5个120的救助人员抬着他,到银行去改个密码。结果就在我们节目开播前,半个多小时,今天的二十点五十二,晚上八点五十二,央视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发布消息说,75岁大爷被担架抬进银行改密码,相关责任人被处罚,我们看怎么处罚?此事被曝光之后,工行陕西分行对接待柜员处以待岗一个月培训,停发绩效,全行通报批评的处分;对负有责任的支行行长、副行长、大堂经理等人也予以全行通报批评,扣罚绩效500-1000元。处罚结果出来了,究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事?为什么这么快处罚,而媒体以及公众为什么对它格外的关注呢?来,我们一起去看。

  解说:

  插着氧气管、侧卧在床,陕西西安市的徐万法老人,今天75岁,因为由于身患多种重病,老人生活已然不能自理,然而这位已经无法行动的老人,却在10月12日不得不亲自去了一趟银行。

  徐万法女儿:

  单位办的退休卡,一个月大概两千块钱左右,(母亲)可能是按密码的时候也没有按好,就把这个给锁住了。

  解说:

  为了领取退休工资,老伴去银行取钱,由于年事已高,紧张手抖,她连续三次输入密码错误,导致账户被锁定,去找银行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必须重新设置密码。但是要想改密码,徐万法本人必须来银行。

  徐万法女儿:

  他就说得到开户行去办,后来他们就给我们一个建议说,它是联网的,你就近去办就行,结果我们过来,人家说有上门服务这一块,但是来了以后,他们说不行,必须得把人推去。

  记者:

  但是,银行是有这个业务的,他可以给我们特事特办。

  徐万法女儿:

  这个我们也不懂,知道吧。

  解说:

  由于徐万法老人病情严重,一般的出租车或家用车都不方便接送,所以家人只能申请让120急救车护送,而最初家人怕医院不同意,只是说送老人回家。

  徐万法女儿:

  走到半路的时候,我母亲说了,就说能不能把我们带到银行,要不然以后,我们再出去,肯定是出不去了,出去了,出去,我们的氧气包、监测这些东西,我们都要带上。

  解说:

  来到银行,为了让银行少受点罪,老伴与银行的工作人员协商,希望他们能出来给老人拍照或录像,之后再由家人进去代办业务,但是沟通并没有效果。

  徐万法女儿:

  我母亲进去跟他们协商了一下,他们说不行,没有办法了,那我们只能跟120的师傅沟通,让他们给我们帮忙,抬进去。

  记者:

  那当时您看那银行里面,是他们人手不够吗?他们没有出来。

  徐万法女儿:

  好像不是这种感觉。因为大厅里面,我只见到旁边有一个女的在站着,还有一个坐到那的,要说出来服务完全是可以的,不是说不可以。

  解说:

  最终为了银行卡密码,120急救的5位工作人员,加上徐万法的老伴和女儿,几个人一起,连床带人将徐万法抬进了银行。

  徐万法女儿:

  进去了以后,他们也没有人说态度好一点,他们只是说抬进来,抬进来,你这么放,那么放,就是让我们来回,把方向推好,好像有什么东西照相吧。要不是为了老人家,那当时真的会跟他们急,可能120的就开始就点气不过,你这么折腾这老人也受不了,毕竟那小窗口,按手印是把印泥拿出来,我们自己拿着老人的手,弄到印泥上,再按手印,他们可能看不过了,然后就投诉了。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