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滇池路豪车事故:24岁小伙开朋友跑车肇事身亡

2013年10月16日 13:3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交警昨通报滇池路车毁人亡交通事故初步调查结果

  白色“捷豹”是辆新车才跑了1880公里

  临时牌照到期前一天出事

这辆跑车才买了三四个月 记者 李荣 摄

  前天下午3点53分,小邹开着朋友刚买的白色“捷豹”跑车上了昆明滇池路,就在列侬溪谷别墅区门口,跑车超车时撞上了前面一辆黑色“朗逸”轿车的车尾,随后跑车撞向路边绿化带的树木和路灯杆,侧翻后倒扣在路面上。虽然事发后路过市民及时援手将车扶正,不少人还掏出电话报警,但最终小邹的生命定格在了出事的那一刻,当场身亡

  昨天下午,昆明交警七大队通报了这起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14日发生在滇池路上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排除肇事司机酒后驾驶,也不属于飙车肇事。据介绍,小邹今年只有24岁,持有C1驾驶证,有效期到2017年3月;这辆跑车是其朋友新买的,车辆领取了临时牌照,事发时距离临牌到期只差一天。

  临牌到期前一天出事

  交警介绍,前天下午3点54分接到了报警电话,赶到现场时,倒扣在地的白色“捷豹”跑车已经被好心人们扶正,小邹就躺倒在车旁,经过120急救人员抢救确认,他已经当场死亡。经调查,小邹驾驶的这辆跑车是朋友的,里程表显示只跑了1880公里,还是辆新车, 车上有一副“云F·DQ356”的临时车牌,有效期到昨天截止。

  记者也了解到,出事的跑车是上市不久的新款,车主购车也才三四个月时间。事发后,车主来到交警大队协助事故处理,小邹是山东人,和车主是朋友关系。

  插着安全带小邹却没系

  经过现场勘查,交警确认,跑车先是追尾了前方行驶的一辆昆明车牌的黑色“朗逸”轿车,随后撞向了路边绿化带,撞到两棵行道树和一根路灯杆后侧翻,四轮朝天倒扣在地上。由于跑车肇事时处于敞篷状态,当人们自发地救援将车扶正后,小邹从驾驶座上掉到了车旁。交警表示,肇事时车上只有驾驶员小邹一人,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虽然两个座位上安全带都插在锁孔里,但出事时小邹并没有系上安全带。

  被跑车追尾的黑色轿车车主刘女士被吓得不轻,记者获悉,刘女士的车受损不很严重,事故中她也没有受伤。

  事发路段限速60公里

  交警介绍,事发路段分车道限速,快速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60公里,慢速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40公里。“事发路段前方750米就有明显的限速标志,交警部门平常会不定时地在滇池路设置流动测速点,随机进行测速,查处超速违法行为。”昆明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全俊鹏说。对于现场有市民反映,滇池路上经常有跑车飙车的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交警尚未在滇池路上查获飙车违法行为。全俊鹏介绍,根据法律规定,飙车违法行为的认定需要具备3个构成条件,两车或两车以上,以竞速为手段,以利益为目的的情况下才构成法律认定的飙车违法行为。目前,这起事故仍在调查当中。

  新闻延伸

  开车时牢记别超速

  交通事故不会盯上你

  城区里主要道路限速多少,许多“老驾”时间一长都忘了。其实,城区道路最高限速都不可能超过每小时60公里,所以车再好,也别在城里开快车,危险不说,一脚油门刚踩上,就要踩一脚刹车,太伤车了。

  交警表示,分析昆明市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几乎所有的交通事故都存在各种各样的违法行为,但“十次肇事九次快”,这是在无数次血的教训中总结出来的真理。实验表明,在干燥路面上,以车速30公里/小时行驶时,其制动距离是8米。当以车速60公里/小时行驶时,其制动距离是30米。换言之,当车速是原来的两倍时,制动距离是原来的4倍。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时常措手不及,造成交通事故。交警再次提醒市民,开车上路安全才是最快捷的路。

  案例1 跑车20米没刹住伤5人

  今年7月25日下午6时许,一辆橘红色跑车在昆明西郊西苑浦路东段自西向东行驶,行驶至一楼盘工地门口时突然向左侧偏转,随后连续撞上4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逆行冲上人行道,卡在工地外墙与行道树之间。

  车祸现场留下两道长约20米的刹车痕迹,橘红色跑车车头完全被撞毁,右前门有大摊血迹。被撞倒的4辆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倒在路边,事故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对母女受伤较重,随后被路过的私家车送往医院救治。驾驶员受伤较重,车撞停后,车里一男一女将驾驶员抬出。

  案例2 奥迪车撞人肇事逃逸

  今年6月9日清晨6点左右,昆明一辆奥迪车在滇池路金牛小区交叉口撞伤一对父子后,司机以赶去开“南博会”为由,驾驶员让伤者自己拨打120,在120急救车赶到时,奥迪车司机趁机卸下车牌,逃离现场。事故造成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9日下午2时,交警在一修理厂内找到肇事奥迪车。10日下午4时,奥迪车司机和车上人员已被抓获。经初查,奥迪车司机陈某1988年出生,贵州人,无固定职业,2006年曾因抢劫被处理过。肇事车辆系租赁而来,陈某在肇事后将车牌卸下。交警调查确认,事发时车上 二人均系无业人员。

  案例3 修理工狂飙跑车撞死1人

  今年5月13日,在官南大道六甲街道办事处门口,一名修理工在狂飙兰博基尼试车时先后与一辆现代越野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事发时跑车没有装牌照,车上驾驶员姓董,是修理工,昭通人,今年36岁,驾龄一年。他开了一个小维修店,专门修理车辆的变速箱。

  董某自称“当时车速约六七十码”。兰博基尼昆明店表示,该车并非自己公司售出,店里也没有维修记录。

  案例4 奔驰跑车连撞3辆非机动车

  去年5月21日下午2点20分左右,一辆黑色奔驰敞篷跑车在北京路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于大滇园门口和三辆非机动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跑车当时正由北市区开往昆明市中心方向,在北京路北站隧道人行天桥下先撞到了一辆电动车,之后又把一辆自行车撞飞,直接冲上了天桥入口,黑色敞篷跑车车头已经损毁。交警调查,涉嫌肇事的驾驶员汪某是昆明人,经过检测事发时并未酒驾。

  案例5 奔驰车肇事逃逸一死一伤

  去年3月13日晚11时33分,一辆奔驰车在昆明华山南路与正义路交叉口附近连撞3棵行道树、一根路灯杆,又将两辆电动车撞翻才停下来。事故中两名伤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伤者于先生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李某逃离现场。

  事发19小时后,迫于警方查缉压力,30岁的肇事司机李某通过电话向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投案自首。经过交警调查,李某酒后驾驶肇事车辆未靠道路右侧行驶、超速肇事逃逸。同时,通过警方测试,李某驾车肇事时的车速接近每小时80公里,超过了每小时50公里的道路限速,对这起事故负全部责任。3月29日,经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肇事者被逮捕。

  首席记者 张扬(春城晚报)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