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儿急需骨髓移植爸爸苦筹手术费 昔日同窗伸援手

2013年10月28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别看子璐只有7岁,可是在儿研所已经算是一个老病号了。3年前,只有4岁的子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小小年纪的她开始了漫长的治疗。但是病情的恢复并不乐观,去年11月,刚刚上学不到3个月的子璐病情再次复发。“如果想治好就必须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但是50万元的手术费实在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子璐的父亲王威还不到40岁,但头发已经花白,就在他发愁费用之际,他的大学同学们知道了子璐的事儿,大家发动身边的亲友,纷纷为小子璐送去关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筹到了20多万元善款,“盼着孩子能挺过这道难关。我们特别想对孩子说,宝贝儿别怕,你有一群爸爸妈妈呢。”王威的一位女同学说。

  奶奶遗憾没能见到孙女

  王威的老家在黑龙江嫩江,因为家境不好,他一直努力改变家庭的贫困命运。“因为家里比较困难,我和妻子结婚时已经30岁了。”婚后不久,妻子就怀孕了。看到妻子日益隆起的肚子,王威的母亲也很高兴。“我妈特别喜欢女孩,就盼着能抱上孙女。”但是,没过不久,王威的母亲被查出癌症晚期。“那时候,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老人没能撑到孩子降生就去世了。”回想起当年母亲为了迎接孙女时所做的一切,王威的声音有些哽咽,“小被子、小衣服什么的都做好了,就盼着孩子出生后来照顾媳妇坐月子,可还是没能等到。”

  母亲去世后不久,王威的岳母也被查出了癌症,为了能攒钱给老人看病,妻子大着肚子一直坚持上班,直到生下女儿。但是夫妻俩的努力还是没能挽留住老人的生命,为此他们也花光了所有积蓄,并欠下了不少外债。子璐的降生,冲淡了丧失亲人的悲痛。慢慢地,王威夫妻俩从悲伤的阴影中逐渐走了出来,“那个时候觉得孩子就是我们这个不幸家庭的慰藉。”

  治疗三年病情还是复发

  但是好景不长,2010年9月底,正在上幼儿园的子璐突然发起了低烧,并伴有膝盖疼痛。一开始,孩子的血象很正常。但是吃药治疗了一个多星期后,病情突然恶化。“我带着子璐去通州潞河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的白细胞特别高,当时医生就让我去儿研所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威觉得自己就像是做梦一样。现实很残酷,女儿被初步诊断为白血病,医院立即安排子璐住院进行进一步检查。谁知祸不单行,因记挂着孩子的病情,第二天一早王威在匆忙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摩托车狠狠撞倒在地。那次受伤,王威的鼻梁和眉头处各缝了十几针。当他缠着满脸的纱布赶到儿研所时,骨穿结果出来了,子璐被诊断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

  看到脸上裹着纱布的父亲,懂事的子璐用小手抚摸着父亲的脸,问王威疼不疼,那一刻,王威的泪水夺眶而出。看到父亲落泪了,子璐小大人似的安慰着父亲。“我就想,无论如何也要救回女儿。”王威下定了决心。

  从2010年10月到2011年5月,子璐经历了多次化疗,病情终于得到控制。“当得知孩子治愈后,我真的很开心。”那段日子对于王威来说,生命中的乌云似乎已经从头顶吹走。在休养了一年后,看到女儿的病情没有反复,王威便送孩子上了学。“看着她背上书包蹦蹦跳跳地走进校园,我真的希望时间就停在那一刻。”眼看着生活就要走上正轨,命运却在这时又和他开了个玩笑。

  去年11月,子璐又出现了低烧,而且头晕头疼。感觉不妙的王威急忙给子璐的主治医生打电话咨询,医生怀疑有可能是病情出现了复发。于是子璐再次住院。“这次病情比较凶险,癌细胞已经侵蚀到了神经。”医生告诉王威,这次最好尽快给子璐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如果再拖下去,光靠化疗就难以控制病情了。

  更令王威担心的是,这一次复发,子璐还出现了感染,一下子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子璐遭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因为进行化疗和放疗时,子璐必须要吃清淡无盐的食物,每天的饮食就是白水煮白菜。

  绝望之际

  同学帮忙募捐

  在子璐生病期间,不愿意麻烦别人的王威总是一个人想办法给孩子筹钱,“也就身边几个朋友知道这件事。”但是这一次移植费用太多,王威把自己的难处告诉了同学,没想到同学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仅自己捐款给小子璐,还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为子璐募集捐款。

  “这次住院前,几个孩子到我家里看望了子璐,还把自己的零用钱都拿了出来。”让王威感动的是,这些捐款里甚至还夹杂着钢镚儿。昨天上午,一位好心人给他打电话取得了联系,说是要看望子璐。因为要做移植前的最后准备,子璐一直住在无菌病房里。每逢周末,王威就坐在病房的窗户前,看望屋里的女儿。这位好心人见到王威后,二话没说,掏出200块钱丢给他就跑了出去。“当时我去追,没有追上。”王威说,同学们和好心人们的努力,让他看到了希望。“就盼着子璐能快点好起来。”按照医院的安排,王威准备给女儿进行骨髓移植,无论结果如何,他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就这么一个孩子,说什么不能就这样放弃。”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