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将在“双十一”大战中扮演“收货人”角色

2013年11月07日 09:04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南昌将在“双十一”大战中扮演“收货人”角色
快递员正在分拣包裹

  随着“双十一”购物潮的到来,各大快递公司摩拳擦掌等待“包裹潮”来临,而从淘宝天猫传来的消息更让人震惊,今年各大快递公司已紧急征调100多架飞机来解决“双十一”当天货运问题,“空战”模式一触即发。这两天,记者从顺丰、申通、圆通、中通以及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网点走访了解到,南昌在“双十一”大战中扮演“收货人”的角色,预计爆仓现象会出现在11月14日-11月18日,对此各大快递公司早已做好准备。

  A

  各大快递公司

  调100多架飞机运货

  随着一年一度“双十一”逼近,淘宝网上的促销宣传犹如海水一般涌向亿万网购达人,而各大快递、物流公司也已提前打响运输战和价格战。昨日记者调查2012年“双十一”记录后发现,2012年11月11日前后仅淘宝网就“制造”出7000余万件包裹,而全国快递最高处理量突破3000万件。对于今年“双十一”的到来,有消息称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11月11日-11月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业务量将超3亿件,现在各大快递公司已进入备战状态。

  如今空运已逐渐扩展为快递行业的标配,记者登录顺丰官网后发现,这家快递公司光是用于货运的飞机数量已达32架,其中自有货机13架。此外,根据天猫方面10月底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各大快递公司为解决“双十一”当天的货运问题,已紧急征调100多架飞机,相当于国航一次性投入超20%的飞机用于“双十一”运输,可谓快递“空战”规模空前。除抢占航空货运线路外,各快递公司也积极在高铁上拓展渠道。有消息称,中国邮政、顺丰、圆通等将利用每天高铁第一班确认车进行物流运输,高铁快递运输来往区域以一线城市、中部省会城市、沿海发达城市为主,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郑州、南昌、武汉等地。

  就在电商大战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顺丰方面突然宣布,针对电商大客户正式推出特惠服务,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打6-7折。记者昨日咨询顺丰客服后获悉,这个特惠活动于2013年11月1日启动,主要是针对月发件量在2000票以上的电商类月结客户。届时同城件首重8元,省内件首重9元,省外件首重10-17元,比普通客户便宜30%左右,价格已贴近“四通一达”。

  B

  南昌快递公司

  增加人手、车辆

  记者昨日前往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南昌分公司就“双十一”备战情况进行了解。

  申通南昌分公司的周经理向记者介绍,面对“双十一”,申通主要通过扩大操作场地以及适度地增加工作人员来缓解大量包裹所带来的压力。周经理表示南昌主要是收货的角色,因此压力没那么大,“近几年的‘双十一’还没出现过爆仓的情况”。

  申通红谷滩一网点送货员吴春斌告诉记者,目前网点已做好所有准备,每人都会有备用的电动车送货以防万一,网点也提前规划好送货路线,万一来不及送货将立即从其他分部调人增援。

  在圆通速递南昌分公司,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在4个月前已开始准备“双十一”,因为“双十一”期间每个站点的包裹量大概会是日常的2-3倍。“首先是人员的储备,在几个月前我们就招好临时工,‘双十一’的时候就能直接上岗,后勤的员工到时也会加入到‘前线’,员工们会进行两班倒、加班,而相应的补助、加班费也都会给到位。”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圆通公司方面也会对南昌的各网点进行细化,根据每个网点能承担的包裹数量进行盘点,这样压力就不会太大。“另外在硬件设施上也进行了优化,主要是多加了一些备用电脑,传送带等的数量都会提上来。”

  在中通快递公司一网点,已从事快递行业3年的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双十一”店里都会加两个人、两部车,但是还是有送不完的包裹。“平常8点上班,19点之前就能下班,中午还有休息时间。去年‘双十一’每天都加班,很累。”

  C

  江浙沪的包裹

  将第一批到南昌

  随后,记者从申通、中通、圆通等快递公司了解到,无论是发快递还收快递,江浙沪的速度都比较快。中通青山湖站点的小唐表示:“发到江浙沪最快只要1天,一般2天就能到。”也就是说,南昌的网购达人们想要第一时间收到货,就得选择江浙沪的卖家。

  记者获悉,除了江浙沪,从南昌发往广州的快递所需要的时间和发往江浙沪等同。文教路圆通站点的一名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昌发到广州的快递比较多,即使距离远,速度也只要两天左右。”圆通南昌分公司的熊经理介绍:“从南昌发往江浙沪的快递比较多,速度快,从南昌发往东三省的快递比较少,速度就会稍慢一些,平时大概在3-5天左右,‘双十一’就很难说了,可能会延迟一些。”

  据中通快递的小唐介绍,快递的速度还取决于货量的多少,“比如从南昌到北京的快递量小,从北京到南昌的快递量大,那么在相同距离情况下,从北京来南昌的快递速度会更快一些。”(见习记者 徐晶晶 记者 张宁江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