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袖珍妻子”摔倒致瘫 丈夫打工五年始终温情陪伴

2013年11月07日 10:4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袖珍妻子”摔倒致瘫丈夫打工五年始终温情陪伴
 丈夫细心呵护袖珍妻子。陈宏明摄

  噩梦:

  摔了一跤,袖珍女瘫痪了

  噩梦开始于5年前的一个清晨,徐立珠跟平常一样,给老公孩子做完早餐以后,开始一天的家务劳动。在喂猪的时候,徐立珠脚一滑不慎后仰摔倒。当时就感觉颈部剧烈的疼痛,两条腿没有力气,不能直立行走。由于家境贫寒,也就没有受到重视。但是慢慢的,开始出现四肢无力,站都站不起来。

  于是,丈夫张怀良带着徐立珠到县医院去看,县医院医生告诉他们,这种病看不了,要去大医院才行。虽然已经跑了好多家小医院,但是仍然无果,妻子还是瘫着。

  温情:

  带着瘫痪的她去打工

  由于徐立珠瘫在床上,张怀良便不能离开她半步。张怀良每天的生活都是以妻子为中心:“早上六点多起床后,开始照顾妻子解手,然后给妻子、儿子准备早饭,等送走儿子后。就给妻子擦身、按摩。每次按摩完,都会出一身汗。”

  可是,妻子一直瘫着不是个事,一定要赚钱治好妻子才行。有一天,他忙完妻子的事情,就一个人出去找活干。“我就出去一个多小时,她就拉尿在床上。我回来看到了,也心疼啊!”回忆起那段时间,张怀良就痛恨自己,怎么可以有一刻的离开?

  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带着妻子去打工。他找来了三轮车,把轮椅搬到三轮车上,将妻子放到轮椅上,然后骑着车子去工地。“要骑多长时间?”“大概一个多小时吧,不累,我们一路上聊天,到了工地,找个安全又离我不远的地方,把她放下来,我就开始干活,一旦她有需要,我立即冲过来。”

  挣扎:

  想放弃,但为了她(他)

  “徐立珠已经瘫痪了五年了,你有没有想过放弃过她呢?”

  张怀良告诉记者:“其实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的,但是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瘫痪在床的话,她会不会也尽心的照顾我呢!我如果都放弃她了,她怎么有活下去的勇气?”此时的他们眼睛已经红了。

  徐立珠抹着眼泪说:“我真的有过自杀的念头,但是告诉丈夫后。丈夫就跟我说,我们一起去吧!但是想想儿子,我们还是要好好地活下去!而且,如果我真的去了,他会孤独半辈子。”

  徐立珠跟记者说,结婚17年来,丈夫一直对她很好。虽然她是侏儒,但是丈夫也不嫌弃她。自从瘫痪以后,丈夫更是任劳任怨,每天都把她弄得干干净净的。

  手术:

  虽然艰难但非常顺利

  他们来到南京,接诊徐立珠的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庄苏阳副主任医师,他介绍了他们的困难情况:一是,患者身材特殊,侏儒症患者,身高只有110cm,骨骼发育畸形。二是,病程时间太长,脊髓压迫时间太长,影响手术的效果。三是,家庭经济困难,这也是她迟迟没有治疗的原因。

  徐立珠在做完相应的检查后,专家发现患者患有颈椎齿状突出发育不良伴颈椎不稳定椎管狭窄,颈椎骨髓损伤伴四肢不全瘫等多项疾病,这是一例比较罕见的病例,手术具有很大的难度。

  庄苏阳副主任医师为患者做了环椎后弓的切除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患者已经不瘫痪了,但由于徐立珠神经细胞已经坏死,完全恢复可能会很困难。

  期待:

  谁能帮帮这对苦命鸳鸯?

  这5年,他们也走了不少医院,也欠了好多钱,这次,到南京做手术,也借了好几万,到目前为止,已经欠下七八万的债务了。

  “他们有时候两个人一餐饭就只吃一碗稀饭,我们医生护士看不下去,就给患者家属打点饭。病友也会送点瓜果,煲汤送过来。”据庄苏阳副主任医师介绍,中大医院已经对患者减免了近一万元的治疗、护理费用,但是目前患者还欠费5000多元。

  如果您想探望这位坚强的“袖珍”妻子,和对她不离不弃的丈夫的话,请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新大楼15楼骨科看望。如果您想慰问他们,请联系患者丈夫张怀良,他的手机号码:(0)18262859613。

  徐立珠坐在轮椅上,因为她是一位瘫痪的袖珍女,她的目光总是围着忙碌的丈夫,在远处拎泥桶子的张怀良时不时地看看坐在轮椅上的妻子,有时候,四目交织,他们俩会会心一笑,不管什么时候,都能看到对方,这种痛苦又短暂的幸福,别人是无法理解的。

  要赚钱治好她。从此,她就成了影子,他到哪,她到哪,到了打工的工地,丈夫也带着徐立珠。

  昨天,记者采访这对夫妻的时候,夫妻俩泪流满面,他们说,生活很艰难很痛苦,可是,因为有对方,他们都觉得很幸福。日前,徐立珠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手术后恢复良好。(通讯员 刘敏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